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介布衣 寒食節

      即使已離了冬至百又五日,他的手腳還是冷得發寒,一身錦衣藏青官服也無法為他多抵擋冷風,他赤著雙足,雙手捧著一盞長明燈,緩步行走在檀木所造的長廊上。

      一路上與他擦身而過的人們,都在他要經過之前先行停下了腳步,低著頭俯身直至地面,等他走過後,才敢起身來繼續做著原本手中的事。

      他垂目走到了長廊的盡頭,腳步聲一止,還未將手上捧的燈放下,長廊右側的木門就已經拉開了個縫。

      一隻佈滿歲月皺摺的手伸了出來,接過他手中的燈,而他則是恭敬的靜坐在門外,似乎是等候著什麼,沒多久門內傳來了一聲嘆息,而門外的人抬起頭笑了笑,似乎是與門內的人說了什麼便起身離去。

      他走在長廊上,底下傳上來的檀木香,仍像十年前一般,而他所祈求的事情卻與從前有所不同了。

      什麼國泰民安,為君上盡忠,成為國家的棟樑,都是他曾祈願過的內容,現在想想實在是幼稚又可笑。

      尤記得初次來這間道觀時,他正值最落破的窮困時期,上京趕考沒上,一身盤纏用盡,卻又見不得別人對自己施捨,而與那人起了爭執,兩人終究不歡而散。

      直至數年後他才知道,若不是那人的伸手相助,他早已成為了諾大皇城裡的一杯黃土,早朝上再見到那人時,他的雙眼的視線就此沉淪在那年少瀟灑的身姿上。

      誰比誰陷的深,誰又比誰更盡忠與身份,到如今他也說不清,那人離去前便知道那場戰事無生路可走,早早借個無子嗣理由將指婚的妻子休掉,卻無法割捨下想再見他一面的心情,翻牆進入宅邸,只求一盞茶的相會時間。

      終究是出生在將府的宿命,在無上榮耀和地位的孕育恩澤裡,唯有在沙場上戰死,才能得到不用再踐踏在無數屍骸上的賞賜。

      而他自從那一役結束後,便日復一日的過來道觀,點起長明燈,深深的祈求著,只願遠在北方的孤魂能見著那一盞盞永不熄滅的光輝,走過沒有日月照明的長河及小橋。

      道長總說著他太癡傻,而他卻覺得自己太薄情,若非當初他逼迫著對方要謹守著本分,不可越界,也不能再貪戀,也不會造成此般局面。

      明明愛卻無法說出口,明明相戀卻無法攜手此生,明明只要放下便不會再痛苦,但說到底他還是太貪心,什麼都拒絕卻什麼都不肯拋下。

      耳裡依稀迴盪著那人的誓言以及情愫,他的手卻無法停下自責,緊緊握著筆,在大疊的書卷上做著墨灑,一遍又一遍的祈求著別再出現相同的犧牲者,如今的他已經擁有這樣的權力,卻再也救不回逝去的人。

      燈火熄滅,添了油後再次點上,他雖身處高位,宅邸卻依然清冷,今夜仍是冷的令人難熬。

----------

有機會的話它會長成部完整的文

只是可能不會再popo連載就是了

還再找新的發文平台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推薦的(诶

歡迎找我聊天   打滾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