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美式咖啡

日記:

今天是跟他分手的第二天。

他遺留在這屋裡的美式咖啡香依舊十分濃厚,並沒有因為他的離去而減去半分,拚命向我證明他真的與我陷入愛河過。

用木質相框框著,我們相視而笑的相片還掛在純白的牆上,我還沒有把它扔了。

看著他曾在這裡生活過的痕跡,我有點難過,卻又不是那麼難過。對此,我把錯推到身為心理學家該有的理性上。

人類體內的一種被稱為「愛情分子」的神經生長素會在戀愛時大量分泌,但最多只能維持兩年。

大概就是熱戀期。

但很可惜,我們連兩年都沒撐過,雖然我的愛情分子還是大量分泌著。

不過沒有關係,再大概六個月我就會恢復理智的。

即便如此,我還是想在這六個月裡,沉醉在他的氣息中,在這六個月裡,盡情的放縱自己一下,放縱自己在愛情裡瘋狂一次。

六個月以後,我大概會覺得自己很蠢吧?

沒辦法,這就是愛情嘛。

                                                                                                                                                                                    2018/9/09

我關了電腦螢幕,將稍早泡好的美式咖啡一飲而盡,走至牆前,將相框取下,抱著相框,沉沉睡去。

這是之前寫過的短文,突然心血來潮換了種方式來寫。不過愛情分子的理論是真實存在的。

資料來源:http://blog.xuite.net/pr.fox/twblog/137471116-科學分析:愛情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