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瘋狂環島二日遊

上週末為了去台中探訪我家二公主,外子特意排了假日兩天與我同行。

凌晨三點,意識尚未清醒,身體便迷迷糊糊下樓並開始了洗潄的動作。

眼睛也是半開半閉的狀態下完成更衣及收拾簡單行李後上車。

出了家門,晨風拂面,思緒瞬間清醒,上車前仰起頭,夜空下僅有幾點繁星,甚是寂寥。

我們在暗夜裡行進,路燈無語地站在原地看著我們在公路上向北滑行。

此刻,世界正好眠,在迂迴的山路上行走,夜風毫不客氣搖著路邊的行道樹,

樹葉因摩擦而沙沙作響,如同身處懸疑推理劇中的情境,令人毛骨悚然。

騙人的,都走過幾百回了,哪來嚇人的情節!嗟!

清晨六點,天已大亮,氣候晴朗,外子開進休息站,決定稍停片刻順便吃份簡單的早餐。

上了高速公路後便直驅台中。

到了台中即開始聯絡二公主,第一次只聽她的聲音滿是睡意,第二次在她那頭似乎正慌亂地在打理自己,又擔心吵到室友般小心翼翼。

到了她宿舍門口,在等侯她的同時,腦中浮現諸多感人的夢幻情節,最後卻沒有一個實現,她一身清雅閒適的裝扮,左提右揹著給她的物資,(喔!錯了,她說她不是難民所以不要講物資)因外子無法進入女宿中,只得委屈他在外守候。

靜謐的樓梯向下延伸,便來到她的閨房,還有兩個清麗可人,看似好相處的室友。

看了看她的宿舍環境,雖稱不上委屈,心裡著實有點心疼的。

她整理好帶過去的東西後,隨即收拾要我幫她帶回家的東西與書籍。

出了宿舍將東西放上車後,外子就邀她跟我們一起到外面走走看看。

外子帶我們來到大甲鎮瀾宮,因適逢假日人潮擁擠,參拜後外子領著我們在宮廟周邊的商家走馬看花,這兒摸摸那兒瞧瞧,逛了一會兒隨興停在一家小吃店裡吃著早午餐。

吃過了早午餐,又隨興看了幾家小店後,因二公主還有其他的行程安排,就不留她繼續跟著我們四處閒晃,在短暫的相處過後就載她回宿舍。出了台中,便直奔

下個目的地-----台南縣白河鎮的故友居。

在聯絡上朋友之後,輸入故人家中地址,開了一大段路,跟著導航的指引來到台南一處十分寧靜的小農莊,萬萬沒想到她在離職之後會遠嫁到台南,更甚者成為一個貨真價實的跪婦----跪在農地裡拔草的婦人。

當她匆匆由田裡趕回家後,見面時鳳總會一如往常,先來個大大的擁抱,我們抱在一起又叫又笑又跳的,八、九年的時間未曾相見,她模樣並沒有因為時間與距離拉長而有任何改變。彼此先寒喧了幾句後,給了她臨時準備的小禮物,她收妥後旋即坐上了我們的車,要帶我們到她的蕃茄園去採蕃茄。

在迂迴又複雜的田邊小徑上穿梭,最後來到她的專屬園地。

誠如鳳給我的照片一樣,蕃茄藤上的蕃茄五顏六色,著實讓人驚艷,她說這裡是與當地商家契作,現階段雖尚未完成有機認證,但至少是做到無毒,並還在持續養地,由她帶著我走進網室內,說明此時節已近採收尾聲,僅開放自家親友入園採摘。

鳳熱情的摘一個便給我一個,這一下午就這麼她在前面摘,我跟在後面接著吃,我們從第一排藤架開始邊摘邊吃,一路吃到最後一排藤架,每個不同品種蕃茄的顏色與口感各異,我怕吃酸,而她的蕃茄竟沒有讓我吃到一顆酸的,卻不失蕃茄原始的味道,吃得實在是滿足又過癮呢!

她還分享了她初來乍到時瓜田主人熱情分送甜瓜的趣事:

適逢甜瓜成熟的季節,瓜田主人見故友一介弱女子兩手空空,既無工具亦無提袋或可承裝之器具,便請她帶幾個回家,還說想拿多少就拿多少不用客氣,她先放下手中的兩個瓜認真地問主人是不是當真能多少就拿多少,主人:對呀!不用客氣。

故友:那先謝謝你,我就不客氣了。就這樣開始發揮從前在單位時無敵女超人的神威,即便是兩隻手,她依然有辦法拿取十幾近二十個瓜,看得瓜田主人的下巴已經直接掉在地上合不起來,她滿心歡喜地向主人道謝就拿回家了。

回到家後,公公與先生見她取回這麼多的瓜也嚇了一跳,直問妳怎麼拿這麼多瓜回來?

我們的無敵女超人理直氣壯地回那個誰誰誰說儘管拿別客氣,我很認真的先確定後才去摘回來的。

兩人面有難色的說那主人的臉不就黑掉了,故友竟毫無愧色的笑著說:好像是耶!自此之後瓜田主人不敢再對故友說要拿多少儘管拿。

說到這裡,兩人已經笑得直不起腰了,真的是太好笑了。外子一見我手上裝蕃茄的提袋提把快要斷了,便出聲叫我別太過份了,袋子都快破掉了。

鳳豪氣不減當年:唉呀!不摘也是放給它爛,不就幾個蕃茄嘛,不用這麼客氣啦!

我們採收了滿坑滿谷的蕃茄後,便稍事休息並聊起從前一同工作的同仁近況及主事者的新八卦。在結束之後即向她揮手話別,只是此後一別,不知何時才能又再見了。

回到車上,外子給了我一張連鎖飯店的DM指了指本地的一家,這是今晚要過夜的旅店。

到了要下塌的飯店放下行李後,坐上了由飯店代叫的計程車,來到了當地有名的花園夜市。

我們在路邊下車,一到夜市入口就被後方滿滿的人潮推著向前,想來也是因為周末假期的緣故,只是人多到快爆炸了可一點都不誇張。這樣都無法細看有興趣的事物,甚為可惜。

草草解決了晚餐,再走走看看幾個小攤後,就上了計程車回飯店。

要過夜的旅店位於河岸邊,竟因為先前在夜市消耗太多體力而無暇欣賞,又是憾事一椿。

退房後到停車場取車,竟意外遇見隱藏在小巷弄裡的小王子,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持續往南走,這一路上的艷紅似火的木棉花盛開,迎風搖曳,甚是美麗,來時在高速公路無法留住她嬌美的身影,此時在台1線竟可遇見,生活果真處處有驚喜。

本次旅程尚有未盡之事,還請各位看倌耐心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