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荞麦开会

吃了荞麦面,好饱。

这一餐有很多荞麦,没想到荞麦也可以让人这么饱,猹在心里默默想着,荞麦在众多主食中似乎一直是偏向着健康轻食类的那一个。

大会是从液体开始的,一杯苹果酒,常规的加苏打加冰之后原本就不高的酒精度又低了一点。

荞麦豆腐全场最佳,美中不足(鸡蛋里挑骨头)是饱腹感太强,作为前菜影响后续发挥。

两道主菜都与荞麦无关,分别是烧鸟拼盘和煮牛杂,和千千万万会做菜的居酒屋一样发挥稳定:酱烧调味、即使胆固醇过高也要吃的软糯鸡肝;Q弹魔芋块,弹口牛肠。

相比之下主食荞麦面就显得不突出了,也许是因为在寒冷的天气没能狠下心点冷吃,热荞麦粗切给咀嚼带来了不小的阻力。鸭肉的口感倒是比较出色,不过这也许是作为一个鸭肉爱好者的粉丝滤镜。重点还是,荞麦真的,非常容易填满胃。

给被填满的胃一些休息时间,就叫了甜品,当然还是荞麦为原材料的布丁。

这种有主题性的晚餐真的很有趣,可以在一餐感受到同一个食材居然可以变幻出这么多的口味与形态,尤其是作为一周的开始或是结束餐,非常有仪式感。我是选择在一个周五的晚上进行的这场荞麦大会。想必荞麦们也可以在我的身体里再续前缘,整整齐齐一家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