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到底動物快樂?還是人類快樂?

一出生,我們無法自己決定我要在那個家庭,無法決定自己是什麼物種。但可以肯定的是,不少人都希望自己能夠當一隻動物,因為認為會比較快樂。但我們無法理解動物是怎麼想的,但8成也有動物想當人類吧?來想想看是動物好?還是人類比較好呢?

當一個動物的好處,我們來想想,很自由,你不懂恐懼、悲傷、愛情、擔心、妒忌、怨恨等等,所以你的人生絕對有高機率過的快樂,你只要努力活下去,並不需要任何思考,也不會有煩惱。似乎很棒,那麼缺點?你要活下去,但不一定活的下去,即使你平安長大,平均來講,能活的比人類長的物種似乎非常少,也就是說,你很快樂,但生命卻不長久,而且有部分的動物生命沒有1、2天,還沒理解世界就會死亡,有些一生下來就背負傳宗的命運,不到一年時間讓你長大,接著就得去繁育後代,這種物種通常繁育完後就死去了。

當一個人類的好處,其實不是很少的。我們起碼大部分一生下來就能得到一個很棒的照顧,我們大部分都有極高機率存活,我們的壽命(個人認為)不會太長,也不會太短,我們能去感受,並藉此豐富自己的生命。我們不會時時面對死亡威脅,幾乎衣食無缺。缺點呢?我們正因為能感受,所以也會悲傷,感受到的不一定快樂,事實上悲傷情緒居多,而我們往往是被自己逼死,只因為看不開,心中的痛甚至大於肉體,感受愛情,是一件快樂的事,但一個不留意,也有極高機率失足從天堂筆直摔往地獄。

  看完之後你們是屬於哪一派的呢?請留言告訴我哦!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要當人類
人類才能吃巧克力。
2018-03-10 19: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