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自由的

現在的我就如同是一個機器,只會讀書,興趣是甚麼?我從未體會過,小學時我看到自己身旁許多的朋友,參加自己喜愛的社團,當下課時,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做跟書有關的事,就算偷偷出去玩,也會因為媽媽向老師提出對我的要求,而被老師帶回來。

我從以前開始,一直認為書中的世界才是讓我快樂的原因,就連下課時,同學除了向我借東西和問題目外都不會主動向我搭話,從以前開始我從未自己和朋友出去玩,就連校外教學、畢業旅行媽媽都沒讓我參與,又因為爸爸常出差、加班,所以他並不知道這些事情,媽媽也因爸爸常不歸家而生氣。

當我認為我這輩子真正會陪伴我的只有書時,我遇見了真正想和我做朋友的人,他會逗我笑,會讓我融入團體中,下課時,也會趁老師出去時將我拉出教室,也因為這樣我常常害他被罵,每當我看到他被罵時,我都在說服自己,只要跟他保持距離一切就會沒事,但我做不到,每當他和我說話時,我無法拒絕。

直到老師將他的家長請來,我站在導師辦公室外聽到的不是關於他,而是關於我,因為我害他被師長們罵,我自從那次後,我已經一個月沒和他聊天、玩耍。我好不容易交到了朋友,現在我失去他了,還是我自己放手的,不過這樣的決定的對嗎?我開始質疑自己的決定,這天我鼓起勇氣,向媽媽說,但卻被說:現在讀書最重要,其他的不重要,我為這句話躲在房間哭了一晚。

隔天我只能頂著紅腫的眼睛上學,許多的同學和老師都有關心我,不過他並沒有,上完體育課後,我想在座位上小睡一會兒,回到班上我看到了一條冰涼的毛巾在位子上,我想是他偷偷的放我坐位上的吧!我看著他的背影,慢慢地坐下來,將毛巾放在眼睛上小睡了一會兒,直到打鐘,我摸了摸眼睛感覺確實消腫了不少,我小聲地向他道謝,也看到他嘴角微微的勾起。

    今天我格外的高興,我想我和他可能會在一次成為朋友吧!我帶著這樣的心情去學校,不過厄運卻緊緊地跟在好運後頭,好運剛走厄運就來,我今天聽到了他要轉學的消息,聽說是因為他爸爸工作關係,我唯一的朋友就要走了,不對我還沒和他成為朋友,但是我只差一點,為什麼神要這樣整我,這可能是我自作自受吧!如果當初我不放手就好了!

    三年了,現在的我是高一生,一如往常的我還是沒有朋友,雖然不像以前被管到連下課都不行,不過可能因為以前的關係,我變得比較孤僻了吧!今天我遇到了他,原來他也在這所高中上學,我和他寒暄了幾句,不知不覺中我們就像當初一樣,直到鐘聲打斷我們的對話,才各自回班上,我想我們可以回到從前一樣。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更新!!!
這一部感覺要繼續比較好,所以小女可能會出第二集,大家盡請期待吧!
2018-04-14 22: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