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遲來的傾訴

一兩盞皇宮送來得長明燈掛於嫣紅大門的兩側,顯得喜氣洋洋,帶著大囍的紅色牡丹花似燦得不滿庭院各處,一掛掛紅色布條到處布著,就是連長廊的木攔上也打著幾掛彩條,大廳擺著闊綽的筵桌,和滿滿等著吃喜酒的宴客,紛紛道賀祝福,既吵雜又熱鬧,唯一安靜的,似乎只有她。

究竟是婚禮,還是她隱忍的最極限?

「恭喜恭喜,黎公子終於要結婚了!為師深感欣慰啊。」這是黎凉允從小到大的太傅姜蔚先生。

「凉兄,咱們幾月不見,怎麼就要將鴂癭娶回家啦?」一個身穿青藍衣裝的少年臉帶頑皮得走過來,黎凉允傲道:「鴂癭此生,就嫁我一個,你別妄想了。」慕容寂吐了吐舌頭,這是他自小結義金蘭的好兄弟,同時也曾經是和他爭著韓鴂癭的對手。

不過如今,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鴂癭即將成為他的愛妻。

一處暗地,四周並沒有人煙,所有道賀的人似乎都在大廳那區。

他的眼楮乾澀,口中也滿是苦澀和不甘,目光緩緩盯上前方那個也是一般不願意的少女。

「小癭,妳...當真想嫁給黎凉允?荊珣負妳太多了,妳完全沒有必要為了他跟田薇苡做交易。」曼落顯得有些激動,他不希望自己最愛護的小癭嫁給自己不愛的男人。

曼落、荊珣和韓鴂癭是從小到生活在一塊,長大後相互扶持一同出生入死經歷世堅各種磨難的師兄妹,而黎凉允,不過是個在其中三年見到的過客罷了。

「曼師兄,不管荊珣負我多少,我真的很愛他,這是連我自己都改變不了的事實,看見他命在旦夕,我不得不從了我的心去為他擋著,你能懂嗎?我不知道田蓉到底有什麼企圖,我也不管黎凉允愛不愛我,我只想確定荊珣還存不存在,有沒有過得好,對不起師兄.........。」

「小癭,我懂了,我又怎能不了解呢?從小到大,我都知道妳很喜歡荊珣,而我,也同樣得喜歡妳,守在妳旁邊,關注著妳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我曼落只為守住妳,看著妳好好的,但是現在,妳居然要為著一個傷害妳全部的男人付出終身幸福,我......我.....我為妳感到不值。」

韓鴂癭苦澀的笑了笑,乾道:「值不值,每個人心中自有定數,曼師兄又何從知道如此對我有無價值?曼師兄,謝謝你的喜歡,鴂癭無以回報,望來生我們能夠有結果,從今天開始,我就是黎夫人了,咱倆便沒辦法在見面,請你告訴荊珣師兄,我韓鴂癭此生最恨的人,就是他荊珣。」她的雙眸已然被瞟紅,帶下的苦淚無力的流下兩撇淚痕,她口中吐出的眼語,反噬卻傷在自己心裡,一字一句如同一把匕首,一痕一撇的話在她心口上,留下那些隱形的鮮血,只能暗自飲下。

那傷口,已經回不去了,永遠,都在。

明明愛他,卻被他傷害,還要故作堅強的將他甩開,說自己恨他,這種愛恨之間的拉扯,她無法釋懷,也無法面對,只能,就這樣算了。

「韓姑娘...韓姑娘...不不,是韓夫人...夫人。」只見一位小侍女從遠處奔來,到韓鴂癭和曼落前面。

韓鴂癭連忙把臉頰和眼楮溢下的苦淚胡亂抹乾,帶上一副面無表情的臉。

「夫人,麟兒找妳好久了,敬酒的典禮要開始了,請您隨我去換衣服。」麟兒是最近才剛進黎府的新丫鬟,因為背景乾淨,而受到了黎凉允的重用。

她輕點頭,看向曼落一眼,輕道:「師兄,珍重。」語畢,眼神充斥著乾苦旱愧疚,貌似無望的跟著麟兒走向內院了。

這間小苑叫漸瀰軒,也是黎凉允在成親的三個月前,贈與她的。

想起他當時說的話,自己也開始感到對不起他。

他好像,真的很愛自己呢。

「小癭,妳可知道,我又多愛妳?我願意為妳做任何事,那怕是賠上性命,我都願意,只要妳願意看我一眼。說起來,我和妳還真是奇怪呢,在多久前,與妳相遇,從此就無法自拔的淪陷,連本來與嫣格的婚事都停罷了,還丟進顏面的追求對我如此冷淡的妳,鴂癭,妳...喜歡過我嗎?」他一副怕受傷的樣子,意外的脆弱,微微抬著褐色眸子盯著韓鴂癭。

「我,要嫁給你。」這時候,關於荊珣與黎家發生的事情已經發生,也就是,她與黎家之間的交易開始生效了。

這段話,原本是她對荊珣要以最溫柔、最寵溺的聲音,充滿幸福的告訴他,然後兩人立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最後二人長相廝守,養兒育女,永遠就這樣,直到一起老去......但是,如今卻只能用這種冷冰冰無情緒的聲音,充滿無奈,麻木的告訴這個自己一點都不愛的男人,長相廝守...她自嘲冷笑。

「甚...甚麼?小癭,妳剛剛說甚麼?」黎凉允此時此刻,根本就是腦中一片空白,背韓鴂癭的這句話給懵了。

「我韓鴂癭,要嫁給你。」韓鴂癭不懂用意,卻還是在表明一次。

就這樣,目的達成,自己即將成為黎凉允的妻子,而荊珣...也會好好的活著,很好,完美。

而曾經的那些幼稚幻想,也會從此消失,再也沒有任何機會實現。

想到這裡,她不禁讓眼邊浸濕,無力的繼續任由清淚流淌。

「麟兒,妳可知道,我有多痛苦?」她脫口而出的言語,連自己都控制不了,旁邊的麟兒都不知所措。

就如此哭了十幾分鐘,她最終恢復理智,一貫冰冷的敷衍了事,穿上這套新裝,叫做「芳鴦裙」,紅色帶著黃金刺繡的外紗,以及裡面紅的華衣,婚服。

頭上別緻的鳳冠配上黃金金步搖,前面一飄紅色遮面,顯得華麗。

多少女人,期盼自己這一生的唯一一次婚禮,但我,不想,也不快樂。

「拜天地。」是實上,韓鴂癭沒有父母,她是被師父炙祭從一場戰亂中撿回來的孤兒。

當年,韓家與另一個家族程家有過節,為了搶奪所謂拿到便可以統治天下統一世界的寶物-噬百骨,而愚蠢的展開鬥爭,韓鴂癭的父親和兩個哥哥都戰死了,母親在對戰時,正懷著她的弟弟,還沒名字的弟弟,做在後院喝茶,等著丈夫兒子,程家的主子程偃悵因為在外頭打得起勁,不分上下,便想著用韓家內府的老弱婦孺作要脅,派了家裡的死士到韓府,韓夫人深愛著韓鴂癭的父親韓邇淵,於是想著讓自己自殺,以免成為負擔和顧忌,就拿著手中的玉珮敲碎,沾著雪猷花的毒汁吞下去,就此結束生命,而唯一還能用的韓鴂癭,被帶入戰場。

在戰場上,她親眼目睹父親和哥哥被殺死,但最後,還是有皇家的五千士兵介入,將韓家程家都殺的片甲不留,而韓鴂癭,侍衛們看在她還小,就把她自己一人留在那自生自滅,從此兩家的半亂就到此結束,而噬百骨也被藏在皇宮裡。

那時的韓鴂癭不過一歲不滿,尚在襁褓之中,自然只能任人丟來丟去,那時的炙祭剛好帶著曼落和荊珣準備前往內城,便在那塊戰後的郊區檢到韓鴂癭,三人年紀相差不大,就從此在一起長大。

她每當想起這段自己的身世,就覺得可笑,她的父母和哥哥為了那不切實際的一統大業而枉死,自己不過就是年紀尚小懦弱無能而活著,沒有跟著他們愚昧的想法喪命。

她唯一承認的家人,就是師父,還有兩個師兄。

但是,她要成親的這一天,炙祭遠在天邊,而荊珣早已不知所蹤,從頭到尾只有曼落見證她心死的這一天。

她跟著黎凉允一起跪在囍墊上,磕頭。

「拜高堂。」她不想拜這兩個迫害她的敵人,卻還是免不了被他倆困在腳下。

面前的田薇苡,此時此刻,臉上滿是那噁心的慈母樣,她為什麼要這樣?我對她來說到底有何利用價值?

「夫妻對拜。」韓鴂癭和黎凉允面對面磕頭,一人心裡期盼,一人心裡卻猶如死灰。

「新娘送入洞房。」旁邊的侍女麟兒扶著她進入新房-連理殿,這是黎衡特意為媳婦和兒子準備的新屋。

她坐在華貴的金雕大床的床沿,心中五味雜念滿是糾結,等待著所謂的新郎官。

要她真的成為黎凉允的新娘,然後永遠被利用,這是不可能的,但是,真的好想...再見他一面。

手心冒著冷汗,緊緊扣著一把尖銳的小匕首,想往心口扎去。

「小癭,妳在幹嘛?把匕首放下,妳答應要嫁給我的,不准尋死!」黎凉允在外頭接受眾人的道賀,東敬一杯西敬一杯,已經渾身酒氣,搖搖晃晃的進入房間,卻被眼前得景象下的瞬間酒醒。

看見黎凉允已經進來了,她想,沒有時間也沒有退路了,無法再等的,心中一緊,便將匕首往心口位置插去,鮮血在瞬間染紅了整個衣襟,卻因為婚服也是紅色,不太明顯。

腦中嗡嗡作響,全身痛苦難當,尤其是那處極深的傷口,散發出濕濕的血水,被劃開的肉,也模糊了。

都已經這樣了,一切都不重要了,唯獨對他的留戀,還在放肆的絞著心裡那塊記憶。

模糊不清的聽力中,傳來黎凉允撕心裂肺的叫聲:「小癭,不要,妳說過要嫁給我的,不要死!我愛妳,妳若不想嫁給我,我絕對不會勉強妳,我只要妳好好活著。」

他朝這裡衝過來,跪在已經蒼白倒下的韓鴂癭身旁,撫著她痛苦而糾結的臉頰。

她的臉頰,感受到他留下的淚,溫熱而滿在苦澀。

「來人啊!快找大夫!來人,快來人啊!」

「別喊了,黎凉允,你現在該清楚了,我不愛你,我也不願嫁給你......這都是你的父母親逼我的,他們用我最在意的人的生命要脅我......我只是在利用你...現在,他已經脫離險境,我...我也可...可以安心的去了......。」她的聲音很細微,配著若有若無的氣息吐露。

「小癭,我愛妳,這件事妳應該要告訴我啊...我不會讓妳賠上生命,我會讓妳和妳喜歡的人在一起...我會說服我的父母成全你們......我不願意看妳痛苦看妳傷心,妳知道嗎?我不要妳死,妳死了我怎麼辦?」。

在她的疼痛裡,卻伴隨了一道突來的愧疚,她對不起黎凉允,她父了他,自己,跟荊珣還真相像啊。

「小允...你不必為我傷心...我不值得......我沒資格,對不起...是我負了你...咱們來生...一定要在一起...永遠...。」

她的手輕柔的撫摸他縱橫清淚的臉頰,語畢後,慢慢的、慢慢的垂下,美麗的雙眸,也隨之永遠闔上。

呼吸,斷了。

臉龐,白了。

生命,絕了。

「小癭!不要!」他崩潰的大喊,喊的淒厲喊的令人心頭翻滾。

而田薇苡和梨衡卻在此刻嶄露笑顏,韓家的傳人終於死了,因為韓家的傳人,只能自殺,不能他殺,從今天起,再也無人可以威脅黎家與程家的一統大業。

他倆笑的病態,為著權力,他們喪心病狂,一切的阻礙,都得去除。

但他們卻沒想過,會就此失去唯一的兒子。

「允兒,你怎麼那麼傻?韓鴂癭是我黎家最大的敵人,你幹什麼要為她陪葬?」。

他們一進入連理殿,便看見世界上最唯美的畫面:黎凉允抱著韓鴂癭躺在床上,胸前也插了一把匕首,鮮血流淌在二人之間,二人皆穿著喜衣,臉上卻都凝結著酸澀的表情,淚痕也不曾被抹去。

就這樣,慘烈卻美麗,如此鮮紅的愛情,永恆的靜止在新婚的床上。

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