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有一天(彩雲國物語 燕青靜蘭同人)<二>

避而不見是欲擒故縱還是……—

      第五天的閉門羹,這已經是茈靜蘭每天來所得到的結果。

      明明那傢伙還要自己來吃飯,結果呢?從那天浪燕青放他在街角下車之後他就再也沒看到這傢伙了,看不到就算了,重點是餐館還沒開!

      他可是好不容易才找到這麼一家對自己胃口的店……

      「怎麼?又吃那個廚師的閉門羹啦?」回到事務所,處理另一個案件懶得出門買午餐的同事訕然地說,全事務所都知道茈靜蘭對於味道的挑剔,光是找到一間他喜歡的餐廳就已經很困難了,不是嫌菜鹹,不然就是肉煮的難吃,反正能挑的可多了,不過也因為這樣挑剔的個性所以他處理案件倒是都能立即挑到重點去做解決。

      「什麼閉門羹?我是單純去買飯而已誰去管那個廚師啊!」聽到同事的訕笑茈靜蘭馬上就回嘴,他才不是想那個人,只是最近他常夢到一些很詭異的夢,夢力的自己跟那傢伙似乎很熟悉,不像朋友,而是……像情人那樣。

      他並沒有反彈同性戀,不過是他沒有談過感情,不管男女都沒有帶給他那樣的感情,除卻以前在社團認識的小學妹,只是那個小學妹後來跟自己弟弟認識後就在一起了,兩個都是他珍重的人,雖然有點難過但也不是那麼無法祝福。

      那麼自己喜歡那個傢伙嗎?他對這些並沒有想太多,總是專注在自己的路上就算很多人介紹對象給他,但總是交談個幾次就不了了之,雖然他知道多半是自己的問題,可是連聊都聊不下去,又要怎麼談論到下一步呢?

      回到座位上,然後打開麵包的包裝隨便解決了這一餐,面無表情的咬著麵包開始看下午要開庭的資料,只是他腦袋裡面還是忍不住想起這幾天的夢,本來是很想看看對方來確認下的,但現在他只能先看資料了,那傢伙就擺到自己哪天有空再說吧!

      避而不見的男人都是混蛋!

      「辛苦了!」張太太略帶眼淚的感謝眼前的男人,這場案件到今天也有了個結果,也算是這半年來得到最好的結果-勝訴。

      她心裡真的很感謝這個律師,在這場離婚的案件,她其實不求多,就是希望把女兒的監護權拿回來,那個要外遇要離婚的爛人就讓他滾!

      「不會,這也是張太太您用半年時間忍氣吞聲收集資料所得來的成果,這麼一來您女兒大概下午就會回來了,那麼希望您以後跟女兒能有好的生活。」擺出執業的笑容,茈靜蘭伸出手跟張太太握個手以示這個案件的結束。

      走出法院,茈靜蘭看著已經黑了的天空,決定還是招手叫計程車,只是當他伸手招了計程車之後停在他面前的不是計程車,而且這車還有點眼熟……

      車門一開,就看到那個他不見五天的傢伙,但是他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拖上車了。

      「等、等等!」還沒說完話,茈靜蘭就上了車那傢伙還熟練的立刻關車門,這是什麼綁架?!

      「小靜蘭你有沒有,嗚呃──」還沒說出想我兩個字,浪燕青就被重擊了肚子,這感覺還真是……

      『夫人!』

      『夫你大頭啦!再夫就不是肘擊而已了!』

      想念。

      那些似乎過往很熟悉的動作好像都能讓他稍稍緩和一下情緒,在這樣的情況下。

      「喂!你是被我打傻啦?」看到浪燕青動也不動,表情還有點小失神,茈靜蘭懷疑是自己動作太大了嗎?自己可是開了一下午的庭,都快餓死了,力氣應該沒有很大吧?

      只是自己剛剛腦海裡好像跑過一些影子,他覺得這個動作也有點讓他熟悉,就像自己以前也對這傢伙做過這動作一樣。

      「沒!夫人怎樣打都好!」回過神的浪燕青下意識就這樣回了,但是一說完自己的臉也忍不住一紅,更別說被拐進車裡的茈靜蘭整個臉也是紅了起來。

      「青哥,你不是專門讓我來看你曬恩愛的吧!」開車的年輕人忍不住哀嚎,也因為這句話茈靜蘭才注意到開車的小夥子是在餐店裡面的服務生。

      「你們這樣是非法綁架,我能告你們的,不管怎麼樣馬上讓我下車!」茈靜蘭挑了挑眉,對著那個混帳說,避了好幾天不見面一見面就把他綁上車?

      就一般來說這都不是認識人的好方法吧?

      「那個啊……其實也不是非法綁架啦,我只是覺得大概會需要請你幫個忙,又怕你惹上麻煩,所以……我就直接打電話給你們事務所的同事請他幫我跟你上司請假個幾天啦!」完全避開重點,浪燕青燦笑著跟茈靜蘭這樣說,但是這說詞似乎完全沒有打動對方。

      「誰說要幫你的忙了!你這厚臉皮的傢伙!」沒有生氣,因為看起來上司是同意了,只是茈靜蘭莫名覺得就算自己這樣任性對方也能接受,這念頭一冒出也嚇到了自己。

      「唉唷,就幫一下忙嘛,酬勞不會低的,大概吧……」摸了摸下巴,浪燕青想等事情過後再跟老大申請一筆費用吧,雖然自己帶這傢伙並不是真的要他幫忙,不過是出於私心罷了。

      他只是想確保這傢伙的安全,前陣子太過疏忽,爆炸當天他回家收到那些人寄來茈靜蘭在事務所出入的照片時浪燕青想都沒想的就打給了老大跟事務所,算是隱瞞沒錯啦,只不過他並不希望茈靜蘭遇到什麼危險,這種想法好像是內建在腦袋裡面一樣。

      所以不管怎麼樣浪燕青都想帶茈靜蘭走。

      「先跟你說,我酬勞收很高的,到了目的地叫我,我累了。」像是要逃避對方一樣,茈靜蘭抱著包包靠著窗就閉眼睡了,浪燕青看到他這樣子也只是笑了下然後拿起旁邊的毯子幫他蓋上。

直到聽到茈靜蘭睡著的呼吸聲,前面的小夥子才開口。

      「青哥,你這樣真的好嗎?我看這個小哥什麼都不知道耶……你就這樣帶他走好嗎?」他們之後要面對的可不是小事耶……想到剛剛茈靜蘭上車差點要宰掉浪燕青的表情,他就忍不住抖了起來。

      「我也不曉得,只是我有預感如果我不帶他一起去,這傢伙大概會更想掐死我,而且我覺得交往前有些深入瞭解比較好嘛!」痞笑著說出這答案,只是浪燕青看著茈靜蘭的眼神卻很溫柔,這讓在前面開車的小夥子又抖了下。

      不會吧?他家青哥真的要追這個美人嗎?那他到底要不要通風報信給老大啊?

      如果到時候出人命了他們還可以……算了算了,這些都是青哥的主意,自己多做搞不好還被抓去修理……

後話:

         突然發現每個小小篇都有個篇名,就忍不住(ry

         略修改了下篇幅,然後趁情人節之前來放,情人節還有上下兩篇喔,下午跟晚上釋出--

         有人想猜猜燕青的前職務是什麼嗎w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