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似夢非夢的孤獨之美

『你聽過一種名為孤獨之美的花嗎?只要有光,它就能開出很美很美的一片幽藍。』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夢中,總是有名藍髮藍眸的男子對著她重複說著這句話。

然而,某天她難得的失眠了,從此在也沒夢見他過,已經習慣的她變得沒什麼精神,上課總是兩眼無神。

*****************

「誒,醜女,妳怎麼那麼醜,有什麼訣竅啊?」平常就一直欺負藍鳶的男生又在捉弄她了。

若是平常,她絕對會把他們揍得滿地找牙,可她現在並沒有那個心情也沒有那個力氣,她已經好幾天睡不好了。

「不要吵啦!一群低能兒,你們才醜勒!」狠狠的瞪了他們一眼,她現在非常的不想看到任何人,索性就閉起眼,趴在桌子上,不到一分鐘就睡著了。

其實,藍鳶她一點也不醜,甚至堪稱美女也不為過,她只是戴著厚重的眼睛,綁著土土的雙辮子,在外面從來不曾改變。

「欸!醜女!起來啦!睡什麼睡?」

那群男生還是不死心的一直吵她。

最後一節課,讓我睡一下是會死哦?

「喀啦~」教室門被拉開了,一個微胖的女人後面跟隨著一名長得頗俊美的男生。

「安靜!」微胖的女人大力的敲了桌子一下,臺下立刻鴉雀無聲,睡夢中的藍鳶也被嚇醒了,她手忙腳亂的找尋他的眼鏡,卻怎麼找都找不到。

那些愛找他麻煩的男生看她這樣心裡都在憋笑,因為她的眼鏡被人拿走了。

「這是你們的新同學,要好好相處知道嗎?」微胖女老師語重心長的說,因為俊男醜女都是班上男生的下手目標。

「新同學,自我介紹一下吧!」說完微胖女老師自動退到旁邊。

然而,那名男生卻面無表情的走向尋找眼鏡中的女孩,看向坐在她旁邊的人,忽然眼神一凜「把鳶兒的眼鏡交出來!」

那人被嚇傻了,愣了一秒才拿起藍鳶的厚重眼鏡雙手邊抖邊遞給她。

「太好了!我的眼鏡。」藍鳶拿到後馬上戴起來,看向那名新同學,露出驚訝的表情。

「誒!你......你....你是夢中的..那個人?」

他不語,只是坐在她後面的位子,微微笑的看著她,甜膩的溫柔在藍眸中化開。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放學的鈴聲傳來,微胖的女老師嘆了口氣。

「下課!」

「耶!」歡樂的聲音充滿整個教室,因為明天就是暑假了。

「祭,明天妳要不要來我家啊?」一名頭綁蝴蝶結髮圈的女生,露出甜甜的笑容對著令一名短髮女生道,還不時的偷看那名新同學。

某天早上,藍鳶約好在公園跟那名新同學見面。

早晨,空氣甚好,怡人的風輕輕的打在兩人的臉上。

「喂!我說你到底是誰?為什麼我之前常常夢到你的長大版?」藍鳶雙手叉腰來勢洶洶的質問新同學。

只見那位新同學絲毫不害怕也不緊張,仍然微笑的看著她。

「妳好,藍鳶,我姓李,單名熽,是從十年後穿過來的,為了再一次與妳相戀。」

「誒誒?未來?你唬誰呢?」藍鳶擺明了就是不相信。

「怎麼可能........唔啊~先不管了,我好想睡覺,縮小版的你抱我回去好不好??」說到一半,瞌睡蟲又來找她了。

藍鳶說完也不管李熽答不答應,直接往他身上撲。

微笑,再微笑,大大的微笑浮現再李熽的臉上,輕輕的抱起她,筆直的走出公園,朝著藍鳶的家邁進。

*********

隔日早晨,槍聲響便了整條街道,縮小版的李熽靈活四處逃竄,因為同樣來自未來卻沒有縮小的夜傾正拿著槍朝著他猛開。

她是21世紀的時空警察,她盯他已經很久了,在藍鳶出事的時候,看著他痛苦的抱著身體已經冰冷的藍鳶仰天長嘯,她就料到他會穿越到過去。

「熽隊長,跟屬下回去吧!擾亂時空這是不合理的,不應該發生。」握住寶貝愛搶指著李熽,不忍的神情一閃而過。

他是她的上司,她一直都很愛幕他,如果可以她也不想跟他幹架。

李熽聽到她說的這翻話,不禁失笑「哦?何為不合理?難道藍鳶她被當成犧牲品就很合理?真是屁話。」

「我是絕對不會回去的,那裡已經沒有我愛的她了!我寧可留在這裡」

「熽隊長,您.....您....」

聞言,她頓時想不到要說什麼了,只能您您您您半天。

趁她還在您您您的時候,李熽快速的衝向前,跳起來一腳踹開夜傾的愛槍。

「啷當。」槍就這樣被踹飛了,夜傾好想哭啊!她這次出任務身上只戴這一把,現在沒了武器,她絕對會被李熽煎了炒了。

跪坐在地,夜傾低頭不語。

「夜傾,回去吧!就憑妳的能力是贏不了我的,即便我現在是高中生的樣子。」說完,他抬腳就要走。

「熽隊長,您不回去屬下也回去不啊!,署長已經對我下了死令了,四天內一定要帶回您。」眼眶泛淚,她也希望熽隊長可以跟藍鳶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啊。

「不只這樣,屬下家人的命都在署長手上啊!屬下求您了,跟屬下回去吧!」

「那渾蛋怎麼能這樣?拿藍鳶當犧牲品難道還不夠嗎?」狠狠的咬牙,他散發出一股殺氣,令夜傾微微顫抖。

熽隊長他生氣了......

「好,我、知、道、了。」雙手握緊,這幾個字從他緊咬的牙關一字一字的吐出。

「隊長!您的意思是肯跟屬下回去了?」李熽這句話又點燃了夜傾的希望。

「對,但請給我三天的時間,我要好好陪陪藍鳶。」

「好!只要肯回去就好!還好是三天不是三個禮拜,要不然屬下的家人就.......」站起身來,夜傾撿起槍來拍拍她的小心肝,好在熽隊長沒有煎了她炒了她......是不是因為見到藍鳶而使他恢復了原本善良溫柔的樣子?

「隊長,那麼屬下便三天後在來找您,請您務必依約。」帶著心中的疑問,夜傾默默的離開了。

「嘖!」不甘心的嘖一聲。

李熽看了看手錶,嘴角微揚。

藍鳶這時差不多起床了。

「叮咚~叮咚~」李熽按了藍鳶家的門鈴,站在門外,提著早餐一臉幸福。

藍鳶剛起床沒多久,連睡衣還沒換就下樓開門了「唔....誰啊!一大早的。」

「是我,李熽。」

「哦,是你啊!早安。」藍鳶揉揉雙眼。

「現在不早了哦!妳一定還沒吃吧?」

「嗯,我還沒吃。」藍鳶照實回答。

「我給妳買早餐了,一起吃吧?」李熽拿處藏在背後的早餐。

「耶!這樣就不用出門了!謝謝你!!」藍鳶高興的差點就要撲上去了。

愛死他了啊啊!不僅長得帥,人又那麼好,還幫助了她。

她可是很討厭出門的,除了打工、上學她才會走出門外。

從小她就父母離異,兩人都不要她,她是由奶奶帶大的,可是奶奶卻在兩年前過世了,那年,他才國二。

門外少了慈愛的奶奶澆花種菜後,他就更討厭出門了。

失去奶奶的她,就等於是沒親戚沒朋友,出門也不知道要幹嘛。

還好,李熽出現了,在她毫無防備的狀況下出現在她的生命。

「那進來一起吃吧!」言畢轉身走入客廳,李熽跟隨在後。

也不知怎麼的,藍鳶對李熽毫無防備,或許是因為他是夢中那個人的縮小版。

「誒,李熽。」藍鳶拿起玉米蛋餅,發呆了一陣,突然叫了李熽。

微笑,用衛生紙優雅的擦拭嘴把後,那雙藍眸直盯著藍鳶「怎麼了?」

「你.......是不是喜歡我啊?」藍鳶有點害羞的開口。

啊啊啊!我這是哪來的自信啊!

沉默了一秒,李熽才緩緩開口「是,我喜歡妳,藍鳶」

「為什麼?我們明明不久前才認識的啊!」藍鳶歪頭,一臉疑惑。

「妳真的想知道?」換上嚴肅的表情,他一副『那妳可要好好聽哦』的樣子。

「嗯!」藍鳶見此,咽了咽口水   ,也開始認真了。

「在過十年,就可以穿越時空了,而我在十年後是時空警察第一大隊的隊長。」

「那跟你喜歡我有什麼關係?」

真的假的,十年後就可以穿越時空??有可能嗎?

「關係可大了,十年後,我們是一對戀人,我很愛妳,有一次出任務要追捕擾亂時空者,而妳卻被他們抓起來當人質。」說著說著,李熽的表情越來越痛苦,低著頭他繼續說。

「照理來說我們必須顧及人質的安危,不該輕舉妄動,然而署長那個渾蛋竟然不管妳的死活,帶人直接抄了犯人的老巢,妳也就這樣被亂中射殺了。」

「我失去了妳,整天形屍走肉的過生活,彷彿一具沒了靈魂的空殼,於是我偷偷穿了過來,就是為了遇見妳,我甚至把自己變成現在這副樣子。」說完他大大的吸一口氣,眼淚就快掉下來了。

「嗚嗚…...李熽你真是個好男人啊!」藍鳶聽完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緊緊抱著李熽。

「藍鳶妳......相信?」面對她這個舉動,李熽一臉錯愕,居然相信了這種聽起來就像是在胡說八道的話。

「相信哦!我相信,因為是你說的。」若是其他人跟她說這些話,她一定會帶那個人去看神經病醫院的   。

「那你不就成了犯人了,時空警察不來抓你嗎?這個時後的李熽呢?」藍鳶一堆疑問。

李熽微笑,繞到藍鳶後面,邊打理她的頭髮邊說

「我是成了犯人,時空警察剛剛也來抓我了,這個時空的李熽我也不知道在哪,不過只要我回去他就會回來。」

「那你什麼時候回去?」

「三天後,來抓我的時空警察是我的下屬,夜傾,我跟她說好了,三天後就跟她回去。」

「可以不要回去嗎?」藍鳶懇求的說。

「不可以,夜傾的家人還在署長手上,不回去會連累到他們。」

等他回去了,他絕對會不惜任何代價也要殺了署長那個渾蛋。

「好吧.......那這三天你要做什麼?」藍鳶很好奇,為什麼還要等三天。

「陪妳。」言罷,李熽抱住了藍鳶,他溫暖的懷抱讓藍鳶好想在繼續睡。

「李熽,我想繼續睡,我已經很久沒睡飽了。」說完,藍鳶便夢周公去了。

「..........」李熽無言,只能將她抱回房間。

****************(不好意思我跳過很多地方     因為字數太多了)

這兩天,李熽都準時在藍鳶起床的時間,提著早餐到她家門口報到。

兩人總是膩在一起,無論是早餐、午餐、晚餐,總是一起吃。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

炎炎夏日,藍鳶就快被熱死了,她家沒有冷氣啊!電風扇又越吹越熱......

「李熽~好熱哦!我想要去吃冰,你陪我去吃好不好?」藍鳶軟趴趴的抱著李熽的右手。

「好。」寵溺的微笑。

「耶!那事不宜遲,走吧!」藍鳶牽起李熽的手,兩人邊走邊聊天。

「唉!李熽,最後一天了呢....」藍鳶嘆氣。

怎麼辦,她好像已經喜歡上他了呢.....難不成還要等到十年後在次與他相戀?

可是那個時候她好像會死翹翹誒。

「對啊!最後一天就讓我們好好玩吧!」兩人的手緊緊牽著。

到了冰店...........

「老闆,來一碗三倍鴛鴦冰」藍鳶喊道。

「一起吃,我出錢。」藍鳶從包包內拿出隱形眼鏡還有梳子,拿掉厚重眼睛,換上隱形眼鏡再疏直頭髮的藍鳶真的是美呆了。

「熽,我這樣還會醜嗎?」藍鳶問。

「不會,妳一直都很漂亮。」伸出手,李熽輕撫藍鳶的臉。

「三倍鴛鴦冰來囉!客人請慢用。」瘦小的老闆娘捧來了一碗冰。

「吃吧!」藍鳶羞紅了臉,趕緊轉移話題。

「好。」李熽舉止非常的優雅,總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吃。

「喂!你這樣吃是要吃到什麼時候?」藍鳶碩完拿起湯匙就是一大口的往李熽嘴吧塞,塞完自己也塞一口。

「唔.......」李熽痛苦的把它吞下去。

好冰啊!所以我才討厭吃那麼大口,不過呢,藍鳶真的是藍鳶,吃冰的舉止動作都跟十年後一模一樣。

「很好!」經過了幾分鍾後,兩人終於吃完了那碗冰。

「再來妳要去哪?」李熽問。

「我們去約會吧!」藍鳶這次很有精神的說。

「好。」李熽繼續微笑。

就這樣,他們跑去遊樂園大玩特玩,大吃特吃。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已到了分別的時候。

「熽隊長,時間到了,屬下來接您了。」夜傾依約來找李熽。

「嗯,我知道。」

「那個.....請問你就是夜傾小姐吧?」

藍鳶鼓起勇氣走向前詢問。

「是,我是,有什麼事嗎?藍鳶小姐。」收起了槍,夜傾就像是個文靜的姑娘。

藍鳶將嘴巴湊近夜傾耳朵,低聲道:「請妳回去時,將這封信交給李熽。」

藍鳶快速的將信塞進夜傾的口袋。

「好的。」

「那麼,熽隊長,我們走吧!」

「等等,再給我十分鐘。」李熽走向藍鳶,緊緊抱住了她。

「藍鳶,我好愛妳,妳怎麼那麼傻,我明明說過我會沒事的,妳還跑出來找我!」

男兒有淚不輕彈,然而,李熽抱著藍鳶哭了。

「對不起,害妳這麼難過,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絕對不會了。」藍鳶也流淚了,兩人彼此相擁。

「沒辦法的哦!再重來也一樣,藍鳶小姐妳還是會死,因為那是命運。」夜輕眼眶微紅的說。

「熽,我想未來的我都是這樣叫你的吧?」藍鳶問。

「是的,鳶兒。」

「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

「妳說。」

「在未來你一定要活得好好的哦!就算未來的我不在了。」藍鳶推開李熽,用手抹去他的眼淚。

「好,我答應你。」

「答應了就要做到哦!要不然未來的我在天堂會討厭你哦!」

「好,我會做到的。」李熽說完,下一秒就捧起藍鳶的臉,吻上了她的櫻唇。

李熽用舌尖撬開了藍鳶的貝齒。

兩人的唇就這樣彼此交疊著,舌也不分你我的共舞。

吻到藍鳶快沒氣了,他才放開她。

「熽隊長,十分鐘到了,回去吧!」

「嗯。」輕摸了藍鳶的頭,李熽便跟著夜傾走向時空穿越囊。

「李熽!你要記得喔!一定要記得哦!我愛你,不管是現在的我還是未來的我。」藍鳶用盡全力的喊叫。

跪坐在地上,藍鳶摀住臉嚎啕大哭。

在未來

「隊長,這是藍鳶姑娘要屬下轉交給您的。」夜傾拿出了那封藍鳶塞給她的信。

「拿來,我看!」李熽一把搶過來,快速的打開。

『你聽過一種名為孤獨之美的花嗎?只要有光,它就能開出很美很美的一片幽藍。』

『它的名字就叫藍雪花』

所以,只要世界上還有光,你就要像藍雪花一樣堅強。

即便你身邊沒有我了,獨自一個人。

謝謝你陪我渡過這愉快的三天,就像做夢一般,我不想清醒。

                                                  愛你的藍鳶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超棒的
一開始看到標題,我以為會是彼岸花之類,可是你的藍雪花給人一種淡淡的幸福感,然後你寫得超好的
2018-01-21 16: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嗚哦哦哦,真的嗎!謝謝你不嫌棄,老實說這是我國中的時候寫的,我覺得現在的我應該寫不出來有甜有虐的劇情了。
謝謝你啊啊啊!(感動#)
2018-01-21 21: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