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青綠色的傘

這些年,我每天都重複著一樣的生活。

早上醒來,簡單的打理自己,帶著一台過時的筆電,去到街角的咖啡廳,點一杯熟悉的拿鐵,坐在熟悉的窗邊座位,打開筆電,展開一天的,規律的,了無新意的,生活。

上午的咖啡廳客人寥寥無幾,店裡放著柔和的輕音樂,店員悠閒的耳語交談,空氣瀰漫的咖啡香,以及時不時經過我身邊的服務生女孩,是我再熟悉不過的風景。

夏日的午後,雷陣雨往往準時報到,就像我每天如上班打卡般的出現在咖啡廳。坐在窗邊,感受到光線變得晦暗,雨聲為鋼琴曲和著音,抬頭一看,身旁的玻璃窗布滿玲瓏可愛的水珠,各個映照出我的臉龐和窗外花圃的低矮灌木,行人撐著傘,匆匆而過。我不禁為我周遭慵懶的氛圍而感到喜不自勝。下雨的風景,總是清幽而美麗的。

下午三點鐘,咖啡廳的麵包出爐,咖啡香混著麵包的焦香味,蜂蜜的甜膩味,別是一番享受。不久,那位服務生女孩就會端著大盤子,一桌一桌的,帶著甜美的微笑兜售麵包,通常我會和她要兩個小可頌,並再點一杯拿鐵,度過剩下的寂寥時光。

我的生活就是這樣無趣,連同我的人也是如此。

這天,雨下的特別長,而我卻忘了帶傘。

結了帳的我,提著電腦包,站在門外的屋簷下,懊惱著,是要用電腦包來擋雨,還是用新外套來遮電腦包。

這是,那女孩出現了,拿著一把青綠色的傘,靦腆的笑說:

「先生,不介意的話請用這把傘吧,電腦這種東西是不能碰水的。」

正想著要拒絕,女孩卻像是鼓起勇氣一般的說:

「您是攝影師吧?您電腦裡的作品真的很美。」

「我的作品?」

「啊,抱歉,我不是故意偷看的,是每天給您送拿鐵和可頌的時候,多看了幾眼,就喜歡上了。」女孩不好意思的笑笑。

「不,謝謝你喜歡我的作品。」我微笑道:「傘就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

「您就拿著吧,算是謝謝您讓我看到世上美麗的風景,再不回去的話店長要生氣了,請您下次再來我們咖啡廳。」女孩把傘塞到我懷裡,開朗的一笑,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我握著那把摺疊傘,心中有些微妙的悸動,我打著那把青綠色的小傘,仍然淋濕了肩頭。回到家,似是有什麼力量牽引著我一般,我拿起我的相機,打著傘跑回咖啡廳,站在咖啡廳的對街,拍下了雨中佇立的咖啡廳,還有站在玻璃窗旁帶著笑容送咖啡的女孩。

隔天,女孩來上班時,看到了玻璃門旁的青綠色小傘,以及一本攝影集,上頭還額外黏了一張照片,背後寫了字。女孩拿起來一看,露出的高興的笑容。

“雨中最明媚的,是你溫暖的笑靨,和那把青綠色的傘。”

之後,我懷著那股悸動,再也沒去那間咖啡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清新~
這個設定好喜歡,沒有明說出來的喜歡,其實都在私下注意彼此,明明心動了最後沒有在一起好可惜QQ
2018-01-15 21: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啦你好認真我好開心哈哈哈
也許不一定會可惜啊 朦朦朧朧的也許不錯XD
最後就是你的貓咪也太可愛(貓奴在這裡
2018-01-15 21: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