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同好交流HP同人文:Care of Magical Creatures by mia madwyn 閱讀心得

Care   of   Magical   Creatures   by   mia   madwyn   閱讀心得

注意這是一篇國外SS/HG   HP同人文的閱讀心得,本篇文章有推文的成份,但主要希望能向有此興趣的同好推廣和交流心得。而本文也會中英夾雜,文筆不太規範。

如果這篇作為第一篇教授外國同人文,這會是不錯的選擇,第一章就深深吸引了我。

作者筆下的教授是年輕而優雅的,當然也是尖刻多要求的。在文中的大背景婚姻法之下,赫敏找上了教授,希望跟她結婚,不過理由相當有趣。

赫敏真心認為教授的師德會讓他們的consumation   part(上床)快速而輕易的渡過。只因他是教授,二人都不願履行婚姻法的交合條款,就會快速而草草了事?還列舉出校史文獻助證……總然言之,書呆子的赫敏相當可愛。

不過教授大人的尖刻和形容也很捧,作者一上來的形容drawled(緩慢地回應、漫不經心的),就足夠讀者稍加大腦洞想像教授當時的漫不經心,舉止間自有一套行事準則的優雅帥氣場境。而且還簡單直接地將赫敏趕出辦公室,當然也有不太認真的成份,才讓赫敏除你武器得逞留下的。

在教授直接幾句說話就將赫敏的論述推翻,讓赫敏打退堂鼓,卻被教授困在了椅上,更是讓人心跳加速。還混蛋地讓赫敏主動獻吻,而他卻毫不動作,表明這是她的提議,她必須自己行動、負責,刻意看著赫敏尷尬而笨手笨腳地攀上他獻吻,單是第一章就十分有看頭了。

而之後的兵荒馬亂後,赫敏成功跟教授結婚了,赫敏此時在麥格的責備后醒悟,覺得後悔了,她不該自私地加大教授的危險。雙面間諜本身就足夠危險,還加上她這個大麻煩。更是引出了之後一連串劇情。

他們第一次的結合並不温柔,主要是教授急於面見伏地魔交代。不過赫敏好姑娘的理解和主動擔起責任向教授認錯,其實也是一大萌點。

然後過了一段劇情,教授終於真正引導好姑娘赫敏甚麼是真正的上床了,原來赫敏第一次受的傷還沒處理好,藥倒是全給了之前受傷的教授用。不過過程確實香艷可口就是了,赫敏終於知道之前大言不慚的在教授面前說的交合論據有多無知了(XP),單說教授的能力和尺寸……

不過,外國同人文一般都十分看重師生關係的不倫,跟中文同人圈真心不一樣,師生完全沒有問題,有一些甚至一、二年級就向教授表白的(囧)。筆者覺得中外同人圈最讓筆者水土不服就是這點,看多了外國圈的教授文,真心會覺得中文圈很多文文很恐怖,六歲的小女娃就能開始將教授作心上人,還開始妒忌莉莉了,然後心灰甚麼的。筆者有時也會冒大汗。

回歸正題,正因為這種觀念取態影響,文裡的其他教授對赫敏都有所孤立和排斥,讓赫敏體會了一把人情冷暖,而麥格則有點因為愛之深恨之切的因素,更是對曾經的愛徒赫敏多有冷落。不過真心不是大重點,這些劇情略看就好。

另一方面,此文的一個萌點就是隨著赫敏與教授感情加深,自然會希望上床的次數更頻繁,但魔法部給他們的婚戒是有監控的,而食死徒又滲透不少進魔法部,隨時會報給黑魔王。

赫敏這個小姑娘(小色女)只能落寞地接受只能每周一次交合,這對她來說完全不夠好不!人家教授雖也想多做,不過卻更成熟更顧及大局的,這其實挺能看著教授的強大和魅力,思維慎密,無論作每一件事都會從兩大陣營中考量,如何應付和取信於黑魔王。

不過文裡的另一重要元素則是赫敏的婚誓了,她當時因為愧疚的關係,用了一個麻瓜版的傳統、嚴苛式、相當有份量的婚誓,但女巫的誓言是有魔力的,並不能像麻瓜一樣可以隨意悔棄的,代表赫敏一生都要聽從斯內普的。說實在,筆者真心萌這段,感覺女主奉獻式的,簡直戳中一大萌點。結果又牽扯出斯內普母親艾琳的婚姻,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導演的悲劇,這其實也不錯,將教授父母的婚姻拉出來下了個定論。主要還是意念新穎有趣的。

通篇文的萌點其實在於教授與赫敏的互動,相當喜人,看著一個好姑娘如何爭取教授的愛。至於其他人物劇情,其實完全可以作浮雲,比起其他有眾多口碑的好文有點不足,作為第一篇閱讀的英文HP教授文,這是不錯的選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