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否愛

其實我本來永遠不會跟他有交集的,或許。

直到他主動走進了我的世界,逆向的闖進來,將我的世界毀得稀巴爛。

我卻還憐憫他,但卻不能完成他的心願—永遠在一起。

我對他說,我不是世界上唯一的女人,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他告訴我,我就是他的世界,沒有我,他就沒有世界。

他還說,我是天使,也是惡魔。

天使,接納他的感情。

惡魔,推開他讓他跌落地獄。

可是,親愛的。

你說我是你的世界,你卻依然背叛我,還說著你是愛我的,我能相信?

你說我是你的天使與魔鬼,你于我而言又何嘗不是?

依然記得那些年…

「離玥,合作愉快!」眼前這個青澀的少年大方的伸出手。

我抬頭看了他一眼,個子略高,目測175公分,一頭俐落的短髮顯示出他直來直往的性格,一身的制服被他穿出了軍裝的感覺。

據我所知,他是7班的黎尊。

「握什麼手阿!沒聽過男女授受不親嗎!」被他狹長的鳳眼盯著許久,我尷尬的回嘴。

印象中沒見他兩次的我下意識的回絕了陌生人要握手的要求。

「別這麼說嘛!…搞不好…」他湊過來。

「以後我們見面的機會很多呢!」狐狸般的眼睛似笑非笑的望著我。

「以後的事也說不準,這次的活動還是先討論一下吧!這裡阿…」我轉移話題到這次的活動上,也是因為這該死的活動才開啟了往後的糾纏…   …

之後果然就像他說的,我們經常因為學校舉辦的活動或我們自己的公差而見面。

我以為這都是湊巧,後來才知道每次都是他向老師指定要跟我搭檔,否則他就不接學校派的工作。

跟他認識之後的日子也開始風波不斷,我身邊的朋友老是告訴我「黎尊他一定是喜歡妳!」

而我都是回說「是因為我常跟他跑公務的關係才讓你們這麼覺得吧?」

大家也都笑笑的沒再說什麼。

而那天,我永遠記得。

「離玥!我喜歡妳!」

黎尊跑來我們班的門口喊這麼一句之後人就不見蹤影了,他們班的同學也跟著到我們班級外面起哄,而其他路過的學生紛紛駐足觀看。

這情況真讓人摸不著頭緒…

眾人的目光這時都集中在我身上,雖然我上台演講的時候也經歷過好幾次了,但這種情形讓人不尷尬都難…

我趕緊拉著一個朋友跑到其他地方,終於找到一個沒有太多人的走廊才停下來。

「語華,妳說他剛剛喊那句話是什麼意思?若說是告白,那他也該等我的回答才走吧!若說是開玩笑,那又為什麼要在眾目睽睽之下講呢?」

喘了一會兒後,我對我身旁的朋友,提出自己的疑惑跟見解。

「這個我不知道,不過聽說跟打賭有關係。」語華思考片刻後給了我回答。

「打賭?」

「嗯,聽說他跟班上的同學打賭,不確定是賭什麼,可是他輸了就要到我們班的門口大聲喊出剛剛那句話。」

知道他單純是因為打賭輸了才喊那句話的我,一方面算是鬆了一口氣,還好不是當真的;另一方面則是十分生氣,居然拿我當賭輸之後的消遣對象!

經過這次的事情,我完全不想再跟黎尊講任何的話,明眼人都看得出我對那件事的憤怒。

「這傢伙,以為給了封寫滿對不起的信我就會原諒他了嗎!」看了語華替黎尊傳的信之後,我的怒氣未減分毫。

今天陸陸續續有人拿黎尊的道歉信給我,足足有10封,每封信裡都寫滿密密麻麻的對不起,看完了我直接拿那疊信紙約他出來說話。

「我不知道你寫這些有何用意,不過寫這麼多對不起真的也沒什麼誠意,搞不好你不知道我在生氣什麼吧!」我把那疊紙拍在他面前的桌上。

「我確實不知道妳在生氣什麼,所以我才只寫對不起,希望妳能重新理我。」他一臉正經的回答,可是我從他的表情察覺出笑意。

「不知道別人在生氣什麼就道歉,你是好好先生嗎?你是要用10張對不起的信來博取我憐憫你辛苦寫字的誠意而原諒你嗎!」我怒氣依舊。

「不,只是想讓妳重新開口跟我說話。妳看我這不是成功了嗎?」他微微一笑。

「你…!」感覺自己掉入圈套了。

「別生氣,其實我也猜測過妳生氣的原因,最後的結論是,妳以為我那天喊出來的話是真的,結果卻是跟朋友打賭的賭注,這讓妳有被戲弄的感覺吧?我道歉。」他拿起桌上的一張信。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把人當成賭注很好玩嗎?」

「聽我說,我喊那句話主要是因為打賭沒錯,可是我說的並不是假的。」

「什…什麼?」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為了證明我說的是真的,請在等我兩天吧!」他講完就起身離開。

兩天後,又是10封信被交到我手中,一一打開之後便發現10封都是一樣滿滿的字,只不過這次不是『對不起』,而是『我愛妳』。

「又是開玩笑嗎…」看完這些字體娟秀的信,我依然只覺得他是開玩笑。

畢竟誰會真的是喜歡上一個剛認識不久的人,還不常碰面。

要說是一見鍾情,笑話。

又不是童話故事,一見鍾情不過是億分之一的機會吧!

也許從不存在過。

之後他依然偶爾像是開玩笑的提起關於他喜歡我的事情。

我的朋友說他可能真的喜歡我。

同時,

他像在追求我一樣,一直送我東西。

他周遭的朋友一直來遊說我跟他在一起。

他一直刻意跟我參加同一個活動。

而我,一直相信這只是個玩笑。

我有男朋友,眾人皆知。

他的所做所為讓我男朋友生氣。

他們還曾經大打出手過。

「黎尊,不管你在玩什麼把戲!請你不要再一直這樣下去了,簡直在擾亂我的生活。」終於有一天我受不了,約他出來當著他的面講。

「我沒有阿,我在追求妳。」他痞痞的笑著。

「我有男朋友了。」

「我知道,可是有誰規定不能追求有男朋友的女生?」

「是沒有,不過我們才認識不久,我不可能隨便喜歡上你,還有我跟男朋友的感情也很好。」

「日子久了妳就可能會喜歡我呀!我等。就等你們分手的那天。」

「你!…我是說真的!我男朋友不高興了,我也覺得很煩。以後我不會再跟你有任何聯繫,你也不要再傳信給我,就這樣。」說完我就離去。

之後他真的沒再傳信給我,也沒再出現我參加的活動,甚至我在校園內也常常見不到他了。

他的朋友一個個都跑來問我他怎麼了,變得很消沉,教室也不常踏出。

「你們問我做什麼?我怎麼可能會知道他怎麼了。」

他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也來找我。

「妳拒絕他了吧?」

「談不上拒絕不拒絕,一切都只是他開玩笑在先,還害我男朋友誤會,我只是告訴他希望不要再有不必要的聯繫。」

「妳怎麼對他說這種話!」

「他又不是真的喜歡我,現在只是在演戲吧!又想開玩笑了。」

「妳…!」他不說了,憤然轉身離去。

跟男朋友因為某些原因分手之後,我跟黎尊在一起過,因為他的朋友一直遊說我去拯救他。

我心想,他怪可憐的,不管他是真的還假的喜歡我,就試試吧!

沒想到,

後來我真的愛上他。

但他卻不把我當女友看待,反而像戰利品。

我逃走了,逃離他的身邊。

他卻又使出苦肉計讓我心疼,回到他身邊。

過了若干年,我跟他還一直在那條線的兩邊來回折磨著。

彼此愛過。

恨過。

背叛過。

痛心過。

直到形同陌路。

記得他很認真的告訴我,他沒有開玩笑的那天,

我對他講了一句話。

「所有人都告訴我你喜歡我,可是你從沒對我認真說過,我怎麼能相信你是真的愛我?」

不能勇敢說出自己的感情,又怎麼有勇氣牽起我的手和我面對未來?

我愛過他,也因此痛過,因為他口口聲聲說愛我,卻背叛我。

我恨過他,也因此疼惜過,因為他真的愛了我很久,方法卻都太偏激。

彼此都否定過的愛,沒辦法繼續下去

連問候,都帶著遲疑…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