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聊大人的自白

      早在很久很久以前,靈感總是源源不絕的來到,喜歡創作故事,在自己創造出來的小世界無限的徜徉。但我想……在創作這條路上最害怕的應該不是靈感消逝,而是即便有了靈感,卻仍然對於寫作心有餘而力不足。

      堅持,總是困難的。

      當你疲乏的時候,想提筆描述些什麼,卻依然被現實生活中的無力感侵襲著,無心再去對自己的小宇宙抱有任何的幻想,久了……自己成為了生活的俘虜,生活的重心不再是這一片天地,彷彿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什麼,了無生趣。回過頭來想想,這並不是生活,而是我們在這時代的巨輪下不斷的去適應如何生存。

      回歸到我的日常生活,我不是一個富裕的人,每天上班打卡,下班回到家只想賴在沙發上滑手機,看著Facebook、IG那些空泛純粹只是分享近況出遊的動態,或者是追時下的韓劇、日劇,漸漸地讓自己成為了一個空泛的人。

      年少輕狂時那滿腔的熱血,慢慢地被這個社會消磨成一個如同行屍走肉般,只懂得上班下班,為老闆拼命工作賺那微薄的薪水的——無聊的大人。

      好似除了業績好的時候,等待老闆的加薪、賞賜之外沒有別的,過往的理想也變成只是一句句無法實現的白話,沒有任何的重心。

      沒有動力,即便腦子閃過很多好的故事,再沒有任何力氣去將這個靈感釋放出來。

      是的,就是無力。喪失一切鬥志的無力,熱情被現實澆熄後侵襲而來的濃濃的無力感。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提過:「人若沒有實踐夢想的動力,而是只為了賺錢打拼,那這樣不叫生活,而是生存。」

      或許講到這裡有的人會想抨擊我,賺大錢就是他們的夢想,但我只想問……你賺錢打拼的初衷是什麼,你賺到了錢之後你又想做些什麼。

      確實,有些夢想的確是要用勞力、金錢去換取,不努力賺錢,怎麼去享受人生,抑或是環遊世界。但人們總是在這條路上迷失了自我,夢想這條路會慢慢的被生存在這時代下變得遙不可及。你會想用更多心力去賺更多的錢,學會理財、學會投資。

      而當你為了生存,漸漸地忘記了當初作夢的那個你,這條夢想的道路上變得崎嶇了,或許會像我一樣過著「今天我只要吃飽穿暖就好」這樣的日子,了無生趣。

      放假了,出去走走休息,拍照打卡上傳到社群軟體上,彷彿只是告訴大家我還活在這個世界上,變成一個日常生活必備的項目。我只是用很多看似美好的相片來掩飾自己空泛的靈魂。

     

      曾有人提醒著我,你可以去充實自己,多讀點書、學一些技能,或許將來你可以做些什麼來讓自己不一樣,但為了生存我再也沒有任何心力去應付未來會有的改變,我只要在同一份工作上求個安穩,這樣就足夠了。

      生活的壓力使我沒有勇氣去作夢,我不知道即便哪天實現了我的夢想,最後會不會仍然淪為金錢的魁儡,會變得害怕去踏出那一步,考慮的更多。

      現在,我仍然臣服在這壓力的巨獸下,空洞的生活著。

      我羨慕著那些在這樣的環境下還能保有自我的人們,不斷的在往自己夢想的道路上努力,而我卻是成為了一個沒有任何長進的,無聊的人。

      最後,想告訴所有覺得迷失在人生的人們,還有我自己:「加油,無論是做什麼,都不要忘記自己的初心,生活很艱難,但保有初心才能真正地做自己。」

     

      莫忘初衷!

      我也很努力地想做回我自己,才會有這篇文章的產生,當作自己的抒發與借鏡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