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吸血鬼搗蛋題:我愛上你的笑》

「好了,別再演了。別太看的起自己,你演技沒有那麼好。」徐浩芛硬生生的戳破眼前這個犯人的謊言。

「我⋯我說的都是真的,你要相信我啊警察先生。」這個犯人真的是慌了,他說的謊從沒被人識破,今天竟然就栽在他手上。

「那你再仔細的說看看,為什麼機車鑰匙會在你手上?」徐浩芛說

「⋯」這個犯人此時已無話可說,此案也順利的被他解決了。

「徐警,你真的超厲害,到底是怎麼破這案的,幾乎沒有線索啊?」一個局裡的小學妹纏著她的”神知”學長問東問西的。

徐浩芛苦笑著,總不能對一個小凡人說實話吧,她不被嚇死才怪。

沒錯,他不是個人類,他是個吸血鬼,其實已經有一百多歲了,可是他的外表永遠都停留在他20歲的樣子,另外他還有個特殊能力,那就是讀心術。

這就是為什麼他會年紀輕輕就當上局裡的王牌警官。

「徐警,能不能過來k2支援。」無線機傳出了其他警員的通知。

「這就過去。」徐浩芛拿起配備就往k2的方向走去。

一到k2他就知道為何需要他來支援了,在這個博物館裡值錢的東西全被偷走了。不僅如此,就連犯罪手法也很奇葩,不但沒有任何玻璃毀損,也沒有任何線索,而且展示品全部在同一時間消失,這種離奇的事件,連徐浩芛也是第一次看到。

「你們說說,這是不是根本就不可能。」一位資深的員警也訝異的不知如何查起。

徐浩芛靜靜的讀這現場每個人的心聲,但發現犯人根本就已經不在現場了,不過他卻發現了奇怪的事情。

「你們來看看這個。」徐浩芛發現每個玻璃上都輕輕的刮了一道抓痕,像是貓爪一般的抓痕⋯⋯

而此時有位米金色頭髮的女生站在他們身後遠遠的笑著,

「怎麼樣這案子也不會被你們給破解的,畢竟是我出的手⋯」謝伊嬋在後方輕聲的自言自語,而這話傳到了徐浩芛的耳中,他好歹也是個吸血鬼這種距離的任何聲音他還是聽得到的,他靜悄悄且快速的離開人群往犯人的方向走去,而謝伊嬋也不是省油的燈,還沒等到徐浩芛過來,她就自己找上門了。

「你⋯就是犯人,我沒說錯吧。」徐浩芛用肯定的語氣直接跟謝伊嬋攤牌。

「呵,沒錯,真聰明啊。」謝伊嬋用不屑的語氣,接著盯著他看。

「你到底是什麼人。」徐浩芛這次真的有被驚訝到,他竟然沒辦法聽到她的心聲,他仔細的看著這位像影子一般似有似無的女子。

「看來,我們都一樣。」謝伊嬋也沒有少被驚訝到,她創造出來的幻覺竟然對他沒什麼用。

「難道你⋯」徐浩芛突然明白,若不是同類根本就不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呵,對你猜對了。」謝伊嬋看著眼神非常驚訝的徐浩芛。

「既然你猜對,那我就送你一個提示。」謝伊嬋露出一抹狡猾的微笑,並且毫無預警的湊向徐浩芛的臉,害得徐浩芛嚇得往後退了一步。

「怎麼,怕了嗎?」謝伊嬋諷刺的笑著。

「我不知道該害怕什麼。」徐浩芛聽到這句話,就向她的臉靠了過去,此時他們的距離只有一本書的距離,謝伊嬋眯起眼對他笑了笑。

「來惡作劇吧。」她說了這句話,下一秒她早已離開,徐浩芛才發覺,

他剛剛是被打發掉了嗎,不是,對吧?

過了幾天後,他依舊對這個女生感到好奇,一方面是基於警察的職責,另一方面是因為他也對於其他的吸血鬼感到神奇,但最重要的原因還是⋯這女的根本是他的菜!

想著想著他就出門了,殊不知,他想念的這個女人,也在想著他,但是⋯是想著怎麼整他!畢竟現在萬聖節也快到了,不惡作劇一下是不行的。

徐浩芛走進便利商店,拿起一個三明治和咖啡去櫃檯結帳,櫃檯站的是一個長相普通的男店員。

「需要幫你加熱嗎。」那個店員問,

「好」徐浩芛回答,但這聲音怎麼這麼耳熟。

那個男店員笑了笑,眼神跟徐浩芛對上,淺棕色的眼睛跟他的長相一點都不搭。

徐浩芛驚訝的看著那店員,難道他也是吸血鬼嗎?為什麼他讀不到他的心⋯

「加熱好了喔。」店員對著他笑,那種笑是會讓人毛骨悚然對那種笑。

「謝」店員說,但只說一個字

徐浩芛看了看就快速離開這詭異的地方。

但他不知,今天一整天都會遇到這個情況⋯

「唉~」徐浩芛難得的嘆了氣,

「學長,怎麼了嗎?」小學妹看見學長竟然會有煩惱,驚訝的問了一下

「沒什麼,只不過今天真的很詭異。」他回想了一下剛剛的情況,先是便利商店的店員,再來是路上的路人,加油站的店員,大樓警衛,咖啡店的服務生⋯

他全部都讀不到心,真的是太詭異了,他活了一百多年從沒遇過這種情況,總不可能他們全是吸血鬼吧!

他仔細的回想那些人的特質,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長相也都不一樣⋯

除了這些還有更奇怪的一件事,每個人到最後都會說出一個字⋯

分別是

謝,伊,嬋,想,跟,你,說

這真的是很詭異,他越想越覺得奇怪。

難道這會湊成一句話嗎?

「徐警,你的電話響了。」學妹看著自己的學長陷入困境,就連手機響了也不知道。

徐浩芛接起電話,

「浩芛,我車壞了,你能不能載我回家啊!」徐浩芛的好哥們,姜承傑哀求著說

「又壞了,你人在哪」他真的是很受不了這個冒失鬼。

「橋下」他說

「知道了,我把手邊的事做完就過去,大概一小時。」徐浩芛說,然後掛斷

「啊?一個小時,徐浩芛你給我說清楚。」姜承傑話還沒說完就斷線了

他真的是傻眼了,叫他等一小時還不如不要來了

此時有個人一直站在他身後,她走向姜承傑。

「你怎麼了嗎?」謝伊嬋問他

「你是誰?」姜承傑嚇了一跳,他根本不知道後面有人,

「喔,我剛好路過這裡,想說看你好像有困難⋯⋯」謝伊嬋用誠懇的語氣說道。

「沒有啦,我車子有點問題。」此時的姜承傑早已被她的迷幻迷的團團轉⋯⋯

「是喔,那⋯」謝伊嬋笑了笑。

「就走回家吧。」她對著姜承傑下了指令,而被迷惑的他便乖乖的聽著她的話,竟然開始往回家的路走⋯

呵,凡人就是好操控,接著她的皮膚竟然從白皙的肌膚變成了小麥膚色,頭髮也從米金色變成了深棕色,從頭到腳完全變了個人,不,應該說是她變成了姜承傑,

這是易容術,是後天學習而成的技能,所以不同與迷幻,她的易容術可是連徐浩芛也看不出來的⋯

「接著,只要等你來就行了,我就不信這次整不到你,徐   浩   芛。」謝伊嬋信心滿滿的說。

可是⋯她還要再等一小時他才會到。

這人真的是⋯

過了一陣子後徐浩芛從遠方走來,謝伊嬋高興的看著他。

但她也還記得,她現在可是姜承傑呢!

「吼,你也太慢了吧,工作比我重要?我一個人在這裡等一小時欸!」謝伊嬋用姜承傑的語氣說,她可是練習了一整天,這語氣絕對是一樣的。

但聲音只能到8分像罷了。

「你怎麼了?」徐浩芛疑惑的問,雖然講話方式很像但這聲音⋯他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

「嗯?沒有啊。」害怕被看出來的謝伊嬋緊張了一下,這一緊張,她的眼睛就會恢復成自己本來的淺棕色。

「你⋯不是姜承傑對吧!」徐浩芛湊向她面前問

「你,你在說什麼,我當,當然是姜承傑啊!」她可是真的慌了,她的易容術可是從沒被識破的,他,他竟然⋯

「你⋯是謝伊嬋?」徐浩芛又走向前一點說,他大概猜的出來是她想對他說些什麼才會假扮成早上那群人。

「額⋯」她後退了一步,她怎麼也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本來是想開開玩笑的,怎麼現在有種自己被整的感覺⋯⋯

「呵,說吧,找我有事。」此時徐浩芛已經把謝伊嬋逼到死角了,她想逃也逃不了。

「對!我找你有事!」既然都跑不掉了,就乾脆豁出去了,她變回自己的模樣,接著生氣的說。

「我本來是想在萬聖節這天整整你的,誰叫你竟然發現我的真實身分,可是呢也不知道是你太白目還是我太雖,想整你都有點難度,在便利商店時問你冰咖啡要不要加熱,竟然跟我說好,在路上想害你跌倒,你竟然先來撞我,在咖啡店想潑你咖啡,結果竟然先被你潑咖啡,才短短一個早上我成了眾人的笑柄不知道多少次⋯」謝伊嬋越說越生氣,她真的是被這個人打敗了⋯⋯

徐浩芛笑了笑,難怪今天在他身上的怨念感覺特別重,原來是這丫頭在搞鬼。

「我說你啊,能不能不要再整我了⋯⋯」謝伊嬋哀求的說。

「你知道,要制止搗蛋要怎麼做嗎?」徐浩芛靠向她的臉說。

「什⋯什麼。」謝伊嬋的心突然漏了一拍

「給糖吃啊!」徐浩芛壞壞的笑了笑,接著就往她嘴上親下去,

謝伊嬋驚訝的瞪大了眼睛,雖然想反抗但身體卻不聽使喚的無法自拔⋯⋯

徐浩芛親完後對著她說

「做我女朋友好嗎?」

謝伊嬋笑了笑,她怎麼也沒想到,她就這麼陷進去了。

「好啊,依你的個性,把你放在外面晃也不太好,不如我就收了你吧。」

「你本來要跟我說什麼。」徐浩芛問

「我喜歡你」謝伊嬋微微的一笑,徐浩芛又一個情不自禁的親了上去,

此時他們的愛情故事正要開始⋯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