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空明無花

光州無界盡塵囂,

闊地煙沙歸一同。

世事紛纏盤錯節,

唯心挪定浮雲芎。

各位讀者大大,俠天道又發短文了,由於那兩本小說要在下禮拜期中考後,我才會勤奮的更新,在這段po文的期間,我很感動,我感動我的文筆竟然會吸引讀者們雪亮的眼光,我本來就在怕,怕我拙劣的文筆可能會虐殺讀著們的眼睛,故我是近幾個月才po上這裡的,感謝你們的愛戴與建議,你們的話,我一定銘記在心,大大的感謝你們的賞光,如果對我有興趣,想私下找我聊天的話,我的臉書帳號,是用我的本名–趙軒皜,歡迎加友,五湖、四海、八荒、九界、十方之寫手皆是我想結交的對象,歡迎不吝賜教。

這首詩名喚〈空明無花〉,聽起來像是佛教,沒錯,正是帶有佛教意涵的一首詩,一名基督徒怎麼會佛理呢?誰說不行的?好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心境。這首詩是我的期望,萬物皆空,我相信這個道理,因為就連基督教也要基督徒不可戀慕世界的一切所有,雖然在詮釋上不同,但卻殊途同歸。沙與遼闊的大地,孰輕孰重?對我而言,不是一樣重,也不是誰比誰輕,而是心境開闊的問題。人間的一切就猶如熒火一般,忽飛忽滅,無常無定,既是如此,那我的心何必執著在一粒沙塵上呢?地也是塵土,沙亦是塵土,為何,人要有所執念呢?世事錯節,干我何事?我,連獨善其身都成問題了,又當如何達善天下?浮雲浮雲,唯心是真,心定,萬物歸宗;心亂,天下,甚至是自身,都會墜入失序無章的地界,噬魂散魄,永世不得,歸渾沌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憨憨遲來的回訪!
當我點開你的短文時,一開始是先看下方的敘述,腦袋馬上停機出現許多的問號,但是再看一次後,意外發現原來前端還有一篇詩句(純屬眼睛不好使╮(╯_╰)╭
你的這篇《空明無花》我一共看了3次,每一次的心境都不太一樣,但唯一不變的,就是把你敘述的內容想像成白娘子和許仙的故事,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創首詩,打算送給你,但願你不嫌棄……(  ̄▽ ̄)

《千載》
萬年緣起佛門堂,
千載報恩柳樹下。
西湖水漫金山寺,
永鎮雷鋒七寶塔。

憨憨不才!創作詩句的時候花了很多的時間,為了報答你對我的支持,今天就把這首詩當感謝禮贈予你了,希望你會喜歡!(*๓´╰╯`๓)
2020-03-16 09: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又結交一位實力堅強的文友,詩寫得很好喔!歡迎隨時交流交流。
2020-03-16 12:10回覆

大大您好啊 
2018-02-22 12: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妳好!歡迎歡迎,哈哈!
2018-02-22 22:07回覆

哈哈,那麼我來理你吧!
其實我挺欣賞你的文筆((你一定有看金庸吧~
我的興趣是看文言文小說,尤其是神怪類的,譬如搜神記,列異傳和聊齋→只是這些東西寫出來好像沒甚麼人懂0Α0
2017-11-08 01: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以前可是金庸迷啊!另外,文言文其實有分很多種,我想……你或許可以往明清時期的文言文發展,因為此時期的文言文比較能讓讀者看得懂,哈哈!
2017-11-08 08:13回覆

看來,我還得再努力呀!(沒人理我啊!)
2017-11-07 11: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