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後的趕稿!

       

      今年的我,也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勁,硬要沒事找事做的參加今年的華賞比賽,或許是在內心深處中,住著一個極欲想一展抱負的自己吧!寫作之路,不單單只是文筆問題而已,還有市場、觀眾取向、編輯喜好……等方方面面的所有事情,我承認,在這快兩個月的瘋狂寫文、更文之中,曾經,我有點疲乏,雖然我的靈感泉源不曾削減,可或許是我雙魚座的個性吧!經常會把事情想得太遠、太深。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得名,我也是人,故我的想法也差不多,在這些日子裡,我一直不停的想,如果我完稿之後,就只是這樣,沒什麼後續進展,甚至是連過初選都沒有的話,那我這段日子所努力的,又是什麼東西?這個問題,打從開書的兩個禮拜後,就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間,已經快變成我的心魔了,直到這最後一個禮拜,我,才終於明白,我到底是為了慾望而寫,還是為了理想而寫?

        若是為了慾望而寫,那就是以前的我,所謂的慾望即是得失心,人們常說名利名利,有名,利自然就來,以前的我,確實是參加過一些比賽,也確實沒得過任何獎,那時,每當我沒得獎之時,我都會質疑自己是否還要繼續往小說之路邁進?質疑自己是否還有哪裡不好?讓評審們不喜悅我的作品?總之,一切的質疑,皆是因為我的心被「名」這個字牢牢束縛。

      其實今年我一開始參加華賞時,也有點求取名利的心理,正因如此,所以每當我更新完一個章節後,內心都陷入天人交戰,也就是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天使說:「如果這是你畢生的理想,那就不要在乎得不得名這回事.因為忘卻名利,才能直視自己原本的初心,這樣,才能完整的寫出自己心中想寫的故事。」

      魔鬼說:「寫小說寫到沒名沒份的,表示自己就是個文渣嘛!沒人理你,沒人欣賞你的文采嘛!算了算了,反正不會有結果,不要更文了啦!」

      這就是我最近的心理狀態,不過好在上帝不離棄我,在天使與魔鬼互相交叉詰問的同時,我想起了聖經中一句話道:「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如果我有這些糾結與掙扎,那麼,我就只是一個為了慾望而寫的寫手而已,什麼小說家?我應該連邊都沾不上吧!因此,這最後截稿的日子,我重新找回我的初心、我的理想,先完結這部小說吧!管它結果如何?至少,我也完成了一部作品了是不?什麼都沒有也沒關係,反正我也享受過比賽的經歷嘛!不是嗎?持之以恆,總有一天會有人看見我的故事。

ps:抱歉喔!各位來訪的大大們,由於我還在趕稿,所以來訪我的,我會一一的在九月份回訪並給點小心得喔!這段期間,在下十分感謝大家支持,感謝感謝。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5)

我說下我的觀點。
第一,這個網站似乎以女頻為主,寫的都是愛情類,所以咱們寫的男生玄幻打打殺殺沒人喜歡。po的問題是應該再出一個男頻的網站。就像大陸起點,縱橫,創世……一個網站分男頻女頻。我不知道,除了po和鏡文學有沒有專門寫男頻小說的網站呢?男生都去哪裡看書?

第二,你可以多看看別人的小說,尤其暢銷小說,這樣你就知道如何寫大家喜歡的書。

第三,你也可以考慮在這寫女頻,如我,這麼久不上來也不更新就是轉型寫女頻文存稿。現在已經發了很多章了,人氣遠在《冰火》和《宗逸》之上。雖然去寫愛情類,但是之前的書還再繼續更新。

好了,就說到這裡,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_∩
2020-12-28 19: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明白,感謝大大提點,我大概知道方向了。
2021-02-03 13:10回覆

啥呀!心機溫下山吧!
2020-10-17 07: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坐輪椅修練。
2020-12-03 15:25回覆
怎麼了呢?
不是都努力到現在了嗎?
2020-09-01 16: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趕不完
2020-12-03 15:24回覆

怎麼把書刪了⋯⋯Σ(・□・;)我還想等你完結補文的說⋯⋯
2020-08-31 21: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差一點,下次提早寫就行了。
2020-12-03 15:24回覆

唉!果然沒人理,真邊緣人,唉!
2020-08-28 20: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