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科學怪人搗蛋題:搗蛋不成反被鄰居收留》

        『不~給~糖~就~搗~蛋~』

        幽靈陳一廷飄在到處敲門的小孩群後面,在屋主開門時跟著小孩們一起大喊,還做出各種鬼臉各種非人類能做到的動作。

        可惜他是鬼魂,所以沒有人看得見他,總是拿不到糖果,不過因為他活很久了,加上成為鬼魂後的時間幾乎已經是曾祖父的歲數,所以陳爺爺也不在意有沒有糖果。

        興沖沖地跟著小鬼頭們來到下一間房子,這邊是陳一廷妹妹的鄰居,陳一廷住在妹妹家,所以也是他的鄰居。

        跟著小孩們一起敲門,然後準備在屋主開門時展示下他斷掉的腦袋。

        雖然沒有人會看見然後嚇到,但他還是樂此不疲。

        在門開啟那瞬間哇啊一聲地拔斷自己的頭,陳一廷一邊說著不給糖就搗蛋,一邊甩著自己的腦袋,他好像看見那個面癱屋主微微瞥了他一眼,然後淡定地回過身拿起早就準備好的糖果放進孩子們的南瓜桶裡。

        啊咧?

        陳一廷晃了晃自己的腦袋,把頭裝回原處飄到屋主旁邊繞了兩圈,還從他身體穿過去,但屋主都沒什麼反應。

        應該是他看錯了吧?

        孩子們歡呼一聲向屋主道謝,然後又跑向下一間屋子,陳一廷也跟了上去。

        要完一輪的糖果,孩子們解散各自回家,陳一廷飄回自己妹妹家,然後鑽進自己的神祖牌裡給午睡的妹妹託夢聊天,接著跟著外甥的女兒看了會電視後又跑出去了。

        沒辦法,鬼生沒什麼樂趣的,只好自己找樂子。

        來到隔壁家,剛剛那個面癱屋主姓蘇,叫蘇迴,其實才搬來沒多久,所以陳一廷把他新家當成探險基地一樣有空就跑過去冒險。

        在他家晃了一圈,覺得蘇迴家實在是太沒有過節氣氛的陳一廷跑回去拿了張橘色的紙和剪刀,剪了好幾條長長黏在一起的南瓜頭,然後掛在他家天花板。

        哈哈哈!蘇迴看到肯定會嚇一跳,他就不信那張面癱不會變臉!

        結果人家蘇迴只是很淡定地走過,都沒有疑惑一下他家客廳上那些東西。

        OH!NO!他就不信!他一定要嚇到蘇迴!

        不知不覺跟蘇迴槓上的陳一廷開始抓弄他。

        他在對方煮菜時關瓦斯爐,蘇迴只是再開一次火。

        他在蘇迴寫字時用手在紙上寫血書,結果蘇迴只是很冷靜地扔掉紙重寫一張,他再接再厲,蘇迴乾脆不寫字了。

        覺得自己鬼生無望的陳一廷飄著想跟蘇迴一起進去浴室,結果乓的一聲被關在門外。

        怎麼可能!他可是鬼耶!居然會被擋在外面!而且他之前也穿過門啊!為什麼這次會進不去!他不相信!

        陳一廷開始在外面拍門製造恐怖電影氣氛,但裡面那人也是很鎮定地洗澡,完全不為所動。

        等蘇迴出來時,陳一廷一臉委靡不振捲縮在角落。

        他用太多力量了,好累,還是快點回家休息好了。

        就在陳一廷要飄回家裡時,蘇迴站到他面前朝他張開手,手掌上放著一顆紅色糖果。

        「給你糖吧,別搗蛋了。」蘇迴淡淡地對他說。

        啊啊啊啊啊啊啊!蘇迴看見鬼了啊啊啊啊!

        明明是鬼卻還是受到驚嚇的陳一廷顫抖,不曉得要不要接過那個聞起來很香甜的糖果。

        還是不要好了,他剛剛不但穿過別人的身體還到處搗亂,趕快回家趕快回家,免得等等被做掉。

        一邊顫抖一邊穿牆而出的陳一廷飄遠,然後回頭還看見蘇迴站在窗邊看他。

        媽呀!好恐怖!原來那個蘇迴一直都看得見他嗎?!這個真相太可怕了吧!為什麼要讓他知道啊!

        回家等夜晚妹妹睡著後入夢跟她大吐苦水,順便抱怨自己想整人結果反受到驚嚇,被年歲已高的妹妹大聲嘲笑後又沮喪地出夢,陳一廷簡直想去投胎了。

        哀傷地飄出去找好兄弟玩,結果他心血來潮上演安●貝爾救了一個差點被搶劫的女人後,發現自己無法從被他當作安●貝爾的娃娃裡出來了。

        破舊的人形娃娃一下轉小圈圈,一下又跑去撞牆,整個娃娃快要崩潰。

        為什麼他出不來!為什麼他這麼倒楣!為什麼會這樣!

        陳娃娃開始瘋跑,想要在天亮前跑回家找妹妹求救,在天微微亮時看見街道口有一個人正在慢跑,逐漸朝他跑來。

        陳一廷立刻倒下裝死,等待那人無視他跑過,結果那人卻停下來,還把他撿了起來帶著一起跑。

        陳一廷微微抬頭看一眼那個人是誰,結果是那個看得見他的面癱啊啊啊啊啊!

        死了死了這下真的死了!他被撿回去不知道會被怎樣對待,他都已經是鬼了不想再死一次啊!

        內心哭泣的陳一廷被蘇迴帶回家放在椅子上坐好,然後面前擺了一盤香香甜甜的紅糖果。

        陳一廷感覺口水快要從娃娃的嘴巴流出來了。

        「吃啊,全部給你。」蘇迴這麼說,然後坐在他對面寫起東西來。

        好可怕好可怕,這傢伙有什麼陰謀,為什麼要給他這種香香的不知道是什麼的糖果,而且鬼可以吃糖果嗎?

        一動不敢動的陳一廷決定裝死,假裝他什麼都不知道,只是普通娃娃。

        蘇迴看了看他,有些困惑,「為什麼不吃?難道是不夠嗎?」

        他就是死都不說話!

        「難道是覺得自己手髒髒的?那我帶你去洗洗。」

        走開啊變態!

        陳一廷在蘇迴靠近前自己跳下椅子跑開,『你到底要做什麼啊!』

        蘇迴停下腳步,「你不是要糖?」

        『我可是鬼耶!』陳一廷覺得自己要發瘋了,變成一個瘋鬼。

        「我知道。」

        『那你為什麼不怕啊!』

        「怕你?為什麼要怕你?你有什麼可怕的?」蘇迴困惑地反問。

        陳一廷感覺自己被小看了,他真是個無法溝通的人。

        『我要回家了。』陳一廷邁著短小的腿跑去開門,結果自己身高不夠。

        「你現在出去的話別人可能會嚇到。」

        『那你也嚇到一下啊。』

        「可我不怕你啊。」

        『好吧好吧我輸了,你快幫我開門啊QAQ。』

        蘇迴低頭看了看他,轉身去廚房拿了個袋子裝那些紅糖果,接著過去綁在他身上,「這些就給你吧,下次不要去亂嚇人了,當心被當成壞鬼收走。」

        『我不壞,我是好鬼。』

        「可別人不一定知道。」蘇迴幫他綁好袋子,然後放他出去。

        陳一廷跑出去想找機會進妹妹家,結果發現自己根本就不可能有辦法一點動靜都沒有地進入妹妹家啊。

        他灰心喪志地走回去敲蘇迴家的門,結果對方好像出去了,敲半天都沒反應,而他又按不到電鈴,只好坐在蘇迴家門前陰暗的角落躲起來。

        路過蘇迴家的野貓喵了他一聲,又輕快地跑走了。

        一直等到傍晚蘇迴才回家,發現那個孤單寂寞的陳爺爺。

        「你怎麼在這?」

        『我回不了家QAQ。』陳一廷站起來抱住他的腿,生怕他跑掉。

        「……進來吧。」

        蘇迴讓陳一廷進屋子,然後看他站在一旁,有些奇怪地問道:「你這麼喜歡這個娃娃?喜歡到要附身然後不出來?」

        『……你沒看見我不是不出來而是出不來嗎?』陳一廷聲音有些幽怨。

        「……」蘇迴沉默了下,「這樣啊。」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蠢?我知道,因為我自己也覺得我很蠢嗚嗚嗚。』

        「總之你先待我這裡吧,反正我一個人住,不用擔心會被別人發現。」蘇迴這麼說,然後抱起他帶到浴室弄了一盆溫水把娃娃洗乾淨,雖然陳一廷覺得沒必要,反正他可以睡地板,但蘇房東大概是覺得有礙觀瞻或是有潔癖(陳爺爺覺得絕對不是有潔癖),所以陳一廷還是乖乖讓他洗。

        之後陳一廷就借住在蘇迴家裡,蘇房東人挺好的,雖然是個面癱,但是會給他吃甜甜的紅糖果,還不在意他在家裡到處亂跑,也沒有抓他去害人或做一些奇怪的事。

        雖然不能出去,但生活還是挺不錯的,至少可以看自己想看的電視。

        直到陳一廷從娃娃出來,他才回神祖牌去。

        但從此之後,蘇家多了一個會時不時來串門子要糖果還有看電視的陳爺爺。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