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幽靈搗蛋題:與殭屍的秋夜邂逅》

「我是殭屍喔。」

臉上掛著淡笑,眼前的黑髮少女這麼對我說著,這實在是件令人難以相信的事情。

「哈哈,妳別開玩笑了。」

我笑著回答她,覺得那個人肯定是在開玩笑。

畢竟我只是參加普通的試膽大會而已,怎麼可能會遇到殭屍啊?對了,這搞不好是工作人員假扮的,或是普通人的惡作劇。

「妳是惡作劇的人吧?」

我把自己心裡的推測說出來,她以一種複雜的眼神看著我,似乎想說什麼,最後只是歎了口氣。

「既然你這麼認為那姑且就是吧,我是想要嚇朋友的人。」她聳肩,從草叢走出來,我這時才看到她的全身,她穿著白色小洋裝,在這入秋的日子不免有些奇怪。

不過如果說是萬聖節裝扮的話,倒是有點像女幽靈,雖然她有腳。

「我叫桑比,你也是在玩試膽大會吧?」

她這麼問我,我點了頭,順便在後面補充:「這是我們社團舉辦的,妳是參加什麼的?」

「我......我是參加我們班裡的。」

「這樣啊,那要不要一起走?」

「我們?可是路線應該不一樣吧?」

「反正最後應該都差不多,都是到山腳下。」

我聳肩,我現在也跟朋友走散了,多一個人反而感覺好一些。

少女看著我,低下頭沉思一會,最後她點頭。

「好吧,我就和你一起到山腳下。」她這麼說。

我和她並肩走在沒有路燈的路上,用僅有的小手電筒照著,她牽著我的手,可以感受到是有點涼的體溫,不過她可是穿無袖的,如果不冷的話也太奇怪了。

我們倆沒有人開口,四周瀰漫著詭異的氣氛。

「桑比,妳知道為什麼這裡會是有名的試膽地點嗎?」後來,我先開啟話題,畢竟都沒有人講話還是怪可怕的,也順便問了我心中的疑問。

桑比她沒有回答,我看了她,她像是失神一樣,直到我再一次叫她的名字她才回我。

「咦?你說了什麼嗎?」

她好像連我說話都沒有感覺,我只好再重複一次。

「因為我不知道,所以想問問看妳有沒有聽過些什麼。」

「這樣啊......有是有啊,但是你確定要聽嗎?」

「好啊。」反正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情,我點了頭,等著她繼續說下去。

「就是這附近不是有一家醫院嗎?叫做愛神醫院的。」

「是啊,那間不是很大嗎?就在山腳下。」我之前盲腸炎還去那裡看,在這附近是很大的一間醫院。

「對,就是那間。那裡面最有名的其實是安寧療養,就是讓不治之症的病人......」

「這裡不用解釋,我知道安寧療養的意思。」我阻止她解釋這個,總覺得這種話題不要講的太直白比較好,不過我們現在聊的話題應該多少會提到死就是了。

她應了聲,接著說出後續。

「有一個很年輕的女孩子住在那裡面,她好像是得了不治之症,有一次來這附近,意外的被人發現在這座山裡面。」

「為什麼突然就死了?」

「根據後來的檢查結果好像是突然病發然後就這樣死了。」

「可是這只是普通的案件吧?為什麼會讓這裡變成這種地方呢?」

「後來好像大家開始傳那個女孩有未完成的願望,會把進到山裡的人弄死,做成祭品拿去祭獻給閻王。」

「就只是這樣?」

「就這樣。」

「哈啊?怎麼樣感覺都不可能,這也太荒謬了吧?」我皺起眉頭,怎麼樣也無法相信這是真的,世界上不可能有閻王吧?再說,想實現願望也不該是這樣幹的吧?

「是啊,我也覺得很荒謬,閻王感覺並不存在,雖然那女孩的確是死了沒錯。」桑比她顯然也認同我的話,她點點頭,問了我一個問題。

「欸,如果那女孩真的有願望,你覺得或是什麼啊?」

她這麼問我,我回她我覺得是想要痊癒。

「為什麼?」她又問。

「人總是盡可能的想活長一點吧?」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她應了聲,話題就停在這裡。

後來,她補上了她的想法。

「我覺得是想要朋友,因為她一直一個人待著,這樣會寂寞吧?」

一直往前走著,我們終於走到山腳下了。

一路上沒有什麼特別可怕的東西,關主也沒有特別為難我們,總之就是非常的順利。

順利到連自己都覺得可怕。

前面有著光亮,我知道那裡就是目的地了,我正想開口跟桑比說話,沒想到她卻鬆開我的手。

「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有個朋友。」

她對我這麼說。然後,推了我一下。

突如其來的害我差點跌倒,幸好前面有人扶住我,我抬頭看,是那個原本和我組隊的朋友。

他看到我平安回來似乎非常驚訝,問我到哪裡去了,我回他說我自己走完行程,他卻以不可置信的眼神看我。

「怎麼了?我說錯了什麼嗎?」

「根本沒有你通過關卡的紀錄啊!你知道關主們都還在原地待命嗎?」

他的話語讓我感到不可思議,明明我有看到試膽大會的關主,為什麼要說我沒有去通關?

等等,該不會!?

「喂,你說的關主他們長什麼樣子啊?」不詳的預感在我心中漫開,我戰戰兢兢的看著他,希望答案不要是自己預想的樣子。

「在那邊啊,你有印象嗎?」他手比了方向,我順著看過去,但我對那些面孔完全沒有印象。

眉頭皺在一塊,我好像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最左邊的那個、綁雙馬尾的還有坐在地上的是比較前面的關卡,然後……」

「那個啊。」我打斷了他的話,他疑惑的看著我。

「有沒有跟這座山為什麼成為靈異地點有關的傳說?」我這麼問他。

我還是想確認是不是和她說的一樣。

朋友只是以奇怪的眼神看我一下,之後還是將他知道的告訴我。

「就是以前有一個上山的人突然病發身亡,那個人好像有未實現的願望,然後會抓交替什麼的,這是我從我學長那裡聽來的......喂,你怎麼了?」他在我面前揮了手,像是確認我是否有在聽他講話一樣。

「我有在聽,我只是突然想去那個人的墳墓看看......。」

「你可以上網找找看?或許還有別的線索。」

「啊,對欸!」

聽了他的話我恍然大悟,連忙拿起手機,輸入了我所知道的關鍵字......。

我走在從沒走過的道路上,但多虧導航,我並沒有迷路。

尋找正確的位置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我看了石碑上的字,再回想當時她說的話,不禁莞爾。

「那是什麼桑比啊.......嘛,就狀態來說的確是啦,但名字根本不是。」

邱雁。

就是那個得了重病、進了山林就出不來,而且還非常想要朋友的笨蛋嗎?

明明是多年前就已經死掉的人呢,居然還可以和她有交集,真是不可思議。

我在墓上放了一束花和一封信,因為聽說是燒了才收得到,於是我把它燒了。

但在燒了以前我還是唸了出來。

給桑比,還是要叫妳邱雁啊?

我真不知道妳是個殭屍,抱歉一開始對妳開了玩笑。

看是如果我一開始就相信妳的話,是不是就沒有這段特別的旅程了呢?

說實在的,那段路,真的是我走過最特別的一段路了。

我也能理解為什麼妳說她想要朋友了。

因為,她就是妳啊。

總覺得當初應該再和妳聊多一點的,這樣場面就不會那麼尷尬了。

還可以多認識妳。

然後,如果不介意的話也讓我就這麼當妳的朋友吧。

是我自己想這麼做的,況且這樣感覺離妳更近了些。

我會再來看你的。

輕聲的讀完後,我發現信紙上有著數滴水滴。

我摸了我的臉,自己不知何時落下淚水。

隨意用手拭去,我將信紙燒掉。

一陣涼風吹過,彷彿在叫我別哭泣似的。

也像是那個人最後和我說的話一樣,輕柔不待痕跡,卻留在我的心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回訪
之前太忙結果看完就忘記回了,拍謝:P
很感人的故事,有萍水相逢的幸運,還有也許不會再見的悵然若失(ˊ;ω;ˋ)
2017-11-04 17: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喜歡OUO
一開始我有點擔心拿捏不好
能夠讓你有好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2017-11-11 17:27回覆
回訪

好溫馨感人的故事喔!雖然我真的超怕鬼怪><,不過看完這篇覺得暖暖的很舒服,我以為雪花會寫關於髒比題目的XD因為感覺雪花也很擅長這個~哪像我還是個小新手TT,今後也請多指教了!



p.s在短文回訪會不會有點怪阿(;A;)



 


2017-11-04 12: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覺得不會很奇怪(笑
我一開始的確是想要寫髒比
可是我怕自己寫不完而且我也沒有鮮明的腳色TT
所以就跑來寫小幽靈了w

然後謝謝你的喜歡OUO
2017-11-11 17: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