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科學怪人搗蛋題:奴隸製造工坊》

    太陽下山了呢。

    換上標準的工作服,打理好凌亂的頭髮,走出門,騎上機車,前往他的工作場所。

    一路上沒甚麼人,現在還是黃昏,還沒到最繁榮的時刻,否則根本是寸步難行。

    而最繁榮的時刻,是晚上七點到八點這段時間,大家都準備去上班上課,往來頻繁。

    不過…晚上七點到八點竟然是最繁榮的時刻?

    這裡並不是普通的城市。

    如果仔細觀察的話,路上的行人常常缺一隻手或少一顆頭,店家賣的不是屍體就是腐肉,連一旁的草木都乾枯凋萎…

    這裡是喪屍之城—哈蘿文特區。

    顧名思義,這城市多數是喪屍,還有女巫、科學怪人、南瓜精等物種,也跟城市名大大相符。

    像現在騎著機車穿工作服的這位,就是貨真價實的科學怪人。

    他名為傑森,是「特區直屬專業研究室」的實驗人員,負責研發一些具有極高經濟價值的科技,或者是生產王室想要的特殊物品,而後者更需要專家中的專家來執行。

    而傑森就是執行王室指令的其中一人,他最近有些忙碌,因為麻煩的上司又有奇怪的命令了。

    提出這意見的王室是現任南瓜精王子,他說勞動人口太少,因此吩咐傑森創造奴隸出來。

「怎麼做出生命來啊…」

    就算他是御用研發人員,要創造出能勞動的生命也不簡單。

    行駛了十五分鐘,來到了一棟位於小巷子的工地,非常不起眼,而且雜亂的像廢墟般,連隨處都可過夜的殭屍遊民們都不會想注意。

    這就是研究室的入口。

    從口袋掏出一個縮小版的方向盤,黏在一旁的柱子上,轉了好幾圈再按下中央的按鈕,門口竟然浮現一層淡綠色的屏幕,上面顯示著各個工作人員的資料。

  找到自己的資料欄並點開,除了輸入密碼外,還要偵測角膜及DNA,非常繁雜的通關手續。

    通過層層關卡,綠幕才消失不見,拔回方向盤步入工地中,到一個小角落,蹲下身子在地上畫個五芒星,星星隨即發出黃色的光包圍住他。

    三秒後,傑森彷彿蒸發般,完全不見蹤影…

「嗯…傳送系統果然還是很好…」

    這只不過是個跳躍空間的系統罷了,他也真正進入研究室中。

    傑森一向很佩服這間研究室的防盜措施,除了大門很不起眼和特殊的鑰匙外,直到進到研究室前都有隱藏結界讓外人看不見你的存在,工地內也充滿著觸發性武器,甚至連開啟跳躍空間的圖形和位置都要畫的剛剛好才行,防的非常徹底,也從來沒有外人侵入過。

    就算已經跳躍到研究室來,還是有密碼鎖擋著。

「嘎—」

    推開厚重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許多的研究器材,還有各種奇怪的藥品跟溶液。

    以上,都是再普通不過的研究室會出現的。

    這邊特殊的,是在後頭的那間房間。

    換上實驗袍,戴上護目鏡,走進後方的那間小研究室—不過這裡不適合稱之為研究室。

    小研究室裡充滿著玻璃罐,每個罐子都裝著不一樣的法陣,攻擊型、防禦型、恢復體力型…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都有。

    這是他們能創造出各種奇怪事物的唯一場所。

「你來啦,是要製作奴隸嗎?」

    此時,另外一名科學怪人走了出來,她是少數的女科學怪人,名為蘿爾,跟傑森是同樣的職位。

「對啊,根本不知道怎麼做,完全沒有頭緒啊…」

    傑森苦惱的思考著,但在這期間蘿爾便一一拿出玻璃罐和材料來:「我覺得這些搞不好可以,先試試看吧。」

    一罐轉化法陣,一罐細胞複製,一罐融合法陣,還有一個水晶球、挖取棒跟法陣組合百科,在這間研究室裡,蘿爾是唯一可以憑直覺就選出適合的素材的人,傑森也只好先相信她,準備執行。

「呼…」

    傑森嘆口氣,開始動手。

    從櫃子上拿出專用調配缽碗,先把水晶球放進去,加入兩勺的轉化法陣,原本藍綠色的透明水晶如同植物般長出兩個小枝來。

「加入三顆飼料。」看著組合百科的蘿爾拿出三顆黃色小石頭交給傑森,他將石頭疊在兩個水晶小枝間,不久後便被水晶吞了進去,並且有了小小的掙扎。

「果然沒錯,跟書上寫的一模一樣,這就是雛形!」

「好的。」

    簡單的第一步做完了。

「接下來要細胞複製,王子有說要那一個種族的嗎?」

「沒有,但我想要特殊一點,不然這城市的種族就不多元了。」

「好哦。」

    蘿爾到大研究室拿出一個標本—幽靈的殘骸—挖出一些些擺上培養皿,加入細胞複製法陣,原本一點點的白色粉末,剎那間變成一顆半透明的白色糊狀球,有點類似酸辣湯裡沒有攪勻的太白粉塊。

「弄好了,給你。」

    將白色球遞給傑森,他把球跟水晶放在一起,確認劑量和法陣,加進一勺的融合法陣,這次的反應慢了些,等了好一陣子才融合好。

    大約十公分高,半透明的身體帶著些微的淺藍,軀殼裡有著一顆藍色發亮的跳動物體,看來就是心臟,還長著兩隻短短的手,仔細看還有短短翹起的尾巴。

    第二步,完成。

「再來書上就沒有寫了,只好自己試試看囉。」闔上百科全書,蘿爾又拿了一些法陣下來供傑森利用。

「嗯…OK,反正錯了再說。」

    抓起複製法陣,複製出十幾個相同的藍色小幽靈,避免錯太多卻沒有備用,還要重頭來一次就麻煩了。

「先來加個生長法陣!」

    第一隻幽靈先是慢慢變大,等到大小差不多時,才想到忘記放停止生長…

「哇哇哇太大隻了啦!撲滅他!」

    抽出放在一旁的除魔刀用力一斬,幽靈隨即化成藍色煙幕散去—這種用魔法創造出來的生命必須用這種特別的刀才能消滅掉。

「呼…多加半匙停止生長…」

    等到第二隻長到一定大小時馬上讓他停止,一隻身高150公分的幽靈產生了。

「…既然是奴隸,就要有力量吧…」

    加入好幾匙的力量法陣,沒想到加太多,也還沒有理智能控制,便如同狂犬般的開始亂衝亂撞,傑森跟蘿爾都被撞飛,也撞倒許多裝著法陣的玻璃罐,幸好玻璃罐都有保護,沒有任何一個破掉。

    最後蘿爾好像有些惱怒,憤然舉起除魔刀亂砍,幽靈便隨即死在刀下。

「真討厭,又要整理研究室了…」放下刀,蘿爾先把擋路的玻璃罐擺到旁邊,等事情做完後再處理。

「那麼先加上理智呢?…」

    這次理智放太少,依然暴衝。

「再多一些…和差不多兩匙的力量法陣…」

    幽靈總算有適當力量但沒有亂撞,器材們也暫時不用擔心被殺了。

「視力跟語言理解…」

    把各種需要的元素都試著組合,有時量太少,有時又太多,有時反應過度,有時直接死亡,各種奇奇怪怪的反應都出現了,途中除魔刀甚至還斷了一支,從倉庫裡拿出一把新的才繼續研發,整個研究室也雜亂不堪。

    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組裝,王子想要的奴隸總算是產生了。

    一名有著普通國中生身高的藍色幽靈,臉上張著兩顆黑色圓滾眼球,手臂浮現明顯的肌肉,尾端纏著風系法陣,讓移動速度能跟機車一樣快,皮膚半透明,能一眼看清體內臟器;他不會說話、反駁,只有服從的份,會將所有命令通通做到完好無缺,除非死掉、做完事情或停止命令才會放下工作,是個做到操勞死的專業奴隸。

「先拿給王子看吧…」用盡心思在調配法陣的蘿爾忙了一天,現在累到只能用氣音溝通。

「不…先睡…」

    從頭到尾執行不斷的傑森榨乾全身所有力氣,把那隻幽靈安置好後,管他地上還有掉落的玻璃罐,就直接倒地睡著了。

「好…」

    於是,兩名科學怪人與許多玻璃罐在研究室裡共眠了一天。

「哎呦,做的真不錯啊,真是辛苦你了。」

    隔天,兩人先一起將幽靈複製出好幾隻後,再交給王子,他也對於成品很滿意。

「謝謝王子稱讚。」

「不不不,別這麼說,還有可能會有點對不起喔。」

    …對不起?…

    傑森實在不懂王子幹嘛道歉。

    只見王子抽起除魔刀,對著他露出一個詭異的笑。

    唰—

    一天不吃不喝不眠的心血,在那一瞬間,化成了煙幕散去。

    傑森倒抽一口氣,心裡滿是憤怒。

「王子…不會又不需要了吧…這第幾次—」

「surprice!生日快樂!Just   a   kidding!Don't   mind!」

    他的抱怨硬生生被歡樂的慶祝聲給打斷,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生日?…我的嗎?…」

    他完全忘記這回事。

「沒錯,這是個惡作劇,玩很大吧。」身為工作夥伴的蘿爾似乎早就跟王子串通好這齣鬧劇了。

「…嗤…」

    笑了笑,不過就是個玩笑話,好像生氣也無用武之地。

「好啦,謝謝你們…不過這些幽靈怎麼處理?…」

    傑森放棄反駁後指著複製出來的那些幽靈,問王子是不是真的要拿來當奴隸用。

「喔,應該暫時不會用到啦…反正那個只是鬧你用的,拿來紀念也不錯。」招招手,呼喚底下的士兵將幽靈們帶離。

「嗯,好。」

    傑森表面上同意,心裡卻不怎麼認同,他認為王子絕對不會把這堆生命當一回事。

「那,我們就先去慶祝生日吧,我請客。」

    語畢,蘿爾便直接帶著傑森去吃飯切蛋糕了。

    傑森並不知道一件事情—

    許多年前,他也只不過是個拿來惡作劇的產物罷了。

    一個生命的產出,就只為了一時的玩樂…

    就算那是憑空創造出來的生命,他也還是有存在的意義。

    當年,傑森原本也是堆在儲藏室的生命之一,幸好他的能力有被挖掘,否則真的只能成為用來惡作劇的玩具而已。

    或許,世上每個物體都有生命,只是不易察覺,但人們就仗著自己的優勢,而盡情的浪費、蹂躪…

    那麼,那些物體的生成,用意又何在?不也一樣只是人們的用具而已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