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和平

          熙來攘往的人潮中,都在談論著我們國家與法納帝國即將開戰的「喜事」,但每當百姓談論我們煌帝國有優良的火藥、精銳的士兵和穩固的圍牆時,我的臉卻垮了下來,心中跟他們的想法宛如天壤之別,感覺是生在不同的世界。

          在兩個月前,我跟大家都還是同樣的想法,支持兩國開戰,認為自己國家開戰樂觀,但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的想法突然改觀呢?

          短短的兩個月前,也就是發生某事之前,父親是外交總使,母親是寄賣商人,專門幫助其他人用較低價販賣商品,別小看這小小的轉賣,因為在首都店租昂貴的環境下,連小小的轉賣生意都可以賺取高額價差。因為父母雙薪,生活環境愜意,一年之中,所以往往可以一家三口旅遊十幾天,享受天倫之樂。然而,這場尚未發起的戰事卻悄悄展開,藏浮於「和平」的生活之下,翻轉著許多家庭的溫暖生活,甚至家破人亡。

          某一天,父親一如往常地前往外交館,我去上學,母親去推銷商品,全家過得跟往常生活無異,但後來,一切都變調了,父親回不來,母親傷心欲絕,泣不成聲,我不知所措,我狂奔到外交館,準備找父親問個明白,因為我只看到兩封不明不白的信,不足以讓我相信這個荒謬至極的事實,也不想相信這突如其來的變故。

          給不鋒的家屬:

          由於煌帝國外使館涉嫌洩漏本國機密文件及竊取本國資金等罪行,全體外使館職員被帶去本國審判會審問,因為近期將會徹查職員們的房間及工作地點,家眷可於明天之後,辦理返回煌帝國手續,避免生活上的麻煩。

                                                                                                                                                                                                      法納帝國發

          給堅強的幽靜和凡兒:

          小靜,當你們收到這封信時,我想我已經凶多吉少了。不必為我難過,不必為我憂心,當妳手足無措時,妳就回想我考不上外交大使的時候,妳是用什麼話來安慰我的嗎?

          妳說:「我相信妳,在下一次的舞台上,你會成為舞台上那發光發熱的主角。」雖然我嘴上沒說,但我打從心底的感恩,感恩著遇見妳的那一天,覺得遇見你是我一生做得最對的選擇,認為與你的邂逅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運。這次,我毫不要臉地說:「妳相信我,我絕對會毫髮無傷,安然無恙,請妳勉為其難地等我一些時日,我會回去接妳們,一家團圓。」

          我愛妳,小靜,請妳等我,我絕對會為了妳平安歸來,堅強點,就當是為了兩個孩子也好,有孕在身,不要太過傷心,就當我是去度假了。

          凡兒,你即將年滿十八歲,快要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在將來的日子裡,可能我會缺席,可能我無法陪伴你長大,但我認為你已經長大,成為一個大人,可以獨撐大局,所以我將你娘託付給你,請你好好待她,不要有任何閃失,她懷有你的弟弟或妹妹,懷胎才不足三個月,不得太過勞累,也不要讓她太過傷心,雖然任務艱難,但我相信你可以辦得到。

          兩大國即將交戰,明爭暗鬥不斷,已然觸發導火線,你收好此信,交給遠在櫻鄉的怒叔,他在那擔任鄉長,相信可以為你們找個安身之處,不受戰火波及。另外,我有偷藏我想跟你說的話,寫在一本筆記本上,藏於你的床墊下,記得把它帶走,以後可以慢慢翻閱。

            我想說的話難以言盡,但重要的事情均已交代,再強調一遍,請照顧好你娘,我回去時,你娘要是有甚麼三長兩短,就算你是我兒子,我可是不會放過你的。

            我愛你,不凡,我的兒子,你的人生絕對不會平坦,用你的堅強意志去征服它吧!

                                                                                                                                                                                                                不鋒筆

            在外交館外,聚集著眾多人群,有像不鋒一樣的外交館大使們,也有法納帝國的警衛隊,更有大排長龍的大使家眷,希望可以見他們的家人一面。要不是有幾百位彪悍的警衛隊壯漢維護秩序,這一千多名的家眷早就翻越維護網,投奔家人的懷抱。我也硬是從層層的人海中,擠到那家眷隊伍的最前面,期盼自己可以看到父親,讓他親口對我說一句話。

          在這吵雜的環境下,有人見到家人一面,聊幾句話就痛聲大哭,身為大使的家人也馬上就被人抓回前往審判會的行列中;有人因為完全找不到自己的家人,怒髮衝冠,放聲大罵,宛如這樣家人就會出現在自己面前;有人像不凡一樣,掃遍大使館地四周,尋找自己的家人,雖然心情沒有像上一種人一樣,完全表現於臉上,但只要稍稍注意就可知道,那焦急的心情完全不輸給他們,全然展現於心中,定時炸彈隨時有可能爆炸,處於崩潰邊緣。

          突然,一道道穿著不同服裝的人向外交館走出,那是外交館高層的穿著,藍白交雜的披肩,鑲嵌著煌帝國的國徽,裡邊穿著極為英俊的高貴西裝外套,配著水藍色的領帶,個個都是足以當煌帝國市長的高官,卻個個都帶著手銬走出,毫無先前的氣勢與威嚴,對煌帝國的國民來說,就宛如國家的權力受到侵犯,無力反擊。

          那些家屬的心情紛紛轉為憤怒,認為法納帝國實在是做得有些過頭了,居然連煌帝國的核心領導人物都如此踐踏,簡直完全不將他們放在眼裡。我的心情也瞬間沉了下來,兩國間的爭鋒作對一直以來都是藏於暗處,這次居然一次爆發出來,連高官都不放過,看來戰事已不遠了,毫無招架之力的我只能雙手握拳,想要將眼前的警衛打趴在地,再見父親最後一面。

          一道身影映入眼簾,總是笑著嘲諷我的討厭臉龐,嚴厲地指導我武術及生存道理的鐵面老師,總是將我打趴在地的粗壯身軀,默默撐起家業的堅強男子,永遠走在我前方,叫我堅強、勇敢、努力的父親。種種回憶在我腦海中浮現,全家堅強的後盾,那個從不輕易投降,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現在卻帶著手銬,露出蒼白的臉龐,完全沒有先前的風範。

            「爸,爸......」我不顧一切地大叫,不管這警衛隊壯漢圍成的人牆,想要撞進去,再見父親一面,再貪婪地說幾句話,不想就此別過。

            父親似乎聽到我的呼喚,面露驚訝地將目光轉向我,確定我真的在此處後,也大叫地向我回應:「凡兒,好好照顧妳母親,去找怒叔。」因為有人攔住父親想奔向我的腳步,讓父親無法走向我,只能兩人雙眼隔著人牆乾瞪眼。那短短的一公尺左右的距離,卻宛如無法跨越的鴻溝,代表無法相見的證明,徹底阻斷兩人之間的聯繫。

            「我不要,爸,你快回來,我們在等你。」這一刻,眼角的淚光奪眶而出,源源不絕地滴落下來,再也無法隱藏內心澎湃的情感,透過大叫宣洩而出。

          爸,你騙我,說什麼一家和樂,永遠一起去旅行,說什麼煌帝國國力強大,法納帝國不敢胡作非為,說什麼我是你最寶貝的兒子,你絕對不會離我而去。這一切都是假的,我親眼目睹法納帝國的卑劣行為,連高層官員都敢毫不在意地抓去審問,甚至連一點的面會時間都不給,直接將我們趕離,毫不留情。所謂的和平呢?這幾年來的寧靜生活,根本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一切都有陰謀。

          我毫不廢話,直接奔回家中,準備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但眼前卻看到一個景象,讓我放不禁大叫,「媽,你在幹嘛?」

          一條繩子綁在客廳檯燈,繩子由上往下看,形狀彷彿一個六。沒錯,這是一個自殺的吊繩,母親已經站在板凳上,準備用一個讓我不敢想像的手段,結束自己的寶貴生命。我立刻抱起母親,將她輕放在地上,警戒著她的一舉一動。

          「你去找過不鋒了吧?怎麼樣,他回不來了,對吧?那我也不想活了。」眼看母親有想不開,我下意識地攔住母親,踢開在吊繩下的板凳。

          「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妳肚子裡還有孩子......」我看著母親難受的表情,心裡更加難受,我抱著母親痛哭失聲,像個剛出生的小孩。

          母親似乎恍然大悟,看著嚎啕大哭的我,同樣伸出手抱著我,輕撫著我的背,不捨的輕聲說道:「母親對不起你,是我太過脆弱了,才會這麼想不開。想當初你還是個握著我的小拇指的小孩,現在就已經是勇於面對事實的大人了,母親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只是,每當我想起那個叫我相信他,依靠他的那個男孩,我就忍不住......明明昨天家中還這麼和諧......今天怎麼就......」聽著母親哽咽的話語,心中卻漸漸溫暖起來。從此之後,我就要當她的護盾,當她的避風港,為她遮風擋雨,等待父親回歸,一家團圓。

        「明天我們就回煌帝國,去櫻鄉找怒叔。」

        「嗯。」看著母親振作起來,心情真好,相信那不知期的和平終會到來的。

          整理行李的過程中,我也收起父親的筆記本,等到了櫻鄉,再來看父親留給我的筆記。在顛頗不平的路程中,我和母親兩人幾乎用了兩個月才到煌帝國首都炎都,看到百姓接到要打仗的喜事,心裡又涼了一半,真想放聲對百姓們說這殘忍的事實,但我還是忍了下來,又用了五天左右的時間,到了偏遠的櫻鄉,遇到了許久不見的怒叔。果不其然,怒叔為我們準備了一個安身之處,不必怕官兵來抓我去當兵,是個更加偏遠的一個小屋,很少人知道此處,適合母親安胎。

          某一天,我想起了父親留給我的筆記,才想起父親還有想留給我的話。於是,我翻開眾多的箱子,尋找到那被我遺忘幾日的筆記,翻開這歷史的篇章。

          給凡兒:

          這時,想必你已經到了櫻鄉,來到一個安全的地方,足以躲避戰亂。

          其實,我沒有許多想要寫給你的話,也不太會用文字抒發對你的情感,只是想向你訴說一個事實,可以的話,不要讓你母親知道。我考了好幾次外交大使都沒有上,想你也是知道的,那段時間你母親支持我,鼓勵我,所以我好不容易終於考上外交大使,接你們到外使館生活。

          但有件事情你們並不知曉,當我越做越久,做到外交總使時,已經算是高官,進入外交館高層,卻得知一個不樂見的事實,那就是戰爭可能在不久的將來一觸即發,但那時你母親生意上了軌道,你學校生活也融洽,想告訴你們的時間就一拖再拖。後來,你母親又懷有身孕,我就沒將事情告訴你們,原諒我,凡兒,我當時應該告訴你們的,不應該想東想西,或許我們還可以回祖國享受天倫之樂。

          現在,我麻煩你好好照顧母親,凡兒,我愛你。

                                                                                                                                                                                                                不鋒筆

          原來父親心裡還藏著那麼多的事,一環扣一環,不該全怪父親。父親,你放心,我會好好照顧母親,照顧自己的弟弟或妹妹,暫代你的位置,你要早點回來喔,不然到時你的地位就完全被我取代了。我露出一抹微笑,積極面對未來的日子。

          兩年後,弟弟早已出生,取名為不懼,媽媽希望他不懼任何困難,目前一歲多,會說一點簡單的話。

          而我在家中附近種一些蔬菜,又有怒叔的一些物資支援,勉強可以生活。放眼望去,山脈一巒又一巒,綿延不斷,感覺就像是個天然的防守地點。附近沒有半戶人家,我們身處在一個四處無人的小屋中,有半點人影都相當明顯。遠處,有一個黑點漸漸擴大,看來怒叔又來這裡資助物資了,我走上前去迎接怒叔的到來。

          弟弟扯了扯我的衣袖,「哥哥,這個人是誰?」目光有些恐懼,警戒著陌生人的到來。

            我有些茫然,會來這裡的當然是怒叔啊!難道不懼又忘記他了?我注意地向黑點望去,那人有著高大的身軀,發達的肌肉,熟悉的面孔。那個許久不見,總是嚴厲待我,又默默地保護我,目光冷漠卻往往露出溫暖,完全不像是充滿贅肉又笑臉迎人的怒叔,這根本是......

          「爸......我在作夢?」我整個傻住,似乎是在做個日復一日的美夢,又轉而接著破碎,從這溫暖的夢中醒來。

          「臭小子,兩年不見,就忘記你爹長怎樣了?」不鋒右手拍了下我的頭,我下意識雙手去護頭,但還是忍不住發出聲音,呼我那被打的雙手。

          不懼就跑到母親身邊,向母親打小報告:「媽,有一個怪叔叔欺負哥哥,他打哥哥,你去打他,他壞壞。」整張臉嘟起來,生氣的表情頗為可愛。

          「小靜,我回來了,這段日子,辛苦妳了。」父親向前擁抱母親,眼神中充滿不捨,兩年不見,兩人空白的時光時見太多太多,想說的話也太多太多。

          「你也知道要回來喔!這段時間都死去哪了,都不知道要想我和你的孩子。」嘴上雖這麼說,但眼淚卻不聽話地滴落下來,完全口是心非。

          「哥,媽媽怎麼跟那個叔叔抱在一起,他們是什麼關係?」

          「那個叔叔在侵犯媽媽啊,這都看不出來,剛剛見面就動手動腳。」

          「那還不趕快過去救媽媽。」不懼硬拉著我的手,跑去爸媽身邊。我心想,這個弟弟真可愛、真好騙,看來以後我們家要很熱鬧了,一家團圓的感覺真好,家庭和平的感覺真好,真希望以後這種感覺可以維持很久很久。

---------------------------------------------------------------------------------------

作者主要出現在巴哈,可以過去看看喔!

巴哈小屋: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icegrey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