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幽靈搗蛋題:韋德的萬聖節》

      十月三十一日,不給糖就搗蛋,所有小朋友最喜歡的節日之一,可以討大量的糖果都不會被父母罵,還可以打扮成調皮可愛的裝扮,甚至是扮演自己最喜歡的英雄人物。

      萬聖節,其實搞不好是小朋友的節日。

      但是現在,他們一群「大朋友」卻關在一個房間裡,燈不開,他們之間唯一的光點,是來自中央的幾個燭火。

      「我們現在是要幹嘛?圍在這裡度過萬聖節?有糖可以吃嗎?」傑克覺得納悶,他都還沒來得及穿上吸血鬼裝扮去討糖果,就被一群好友拉來這裡。

      「等韋德回來吧,他說要過一個大人的萬聖節,討糖果是小屁孩在過的。」尼爾推了推眼鏡,臉上似笑非笑,口中的話意有所指。

      「我怎麼覺得你這句話好像……嗯?」傑克邏輯不太好,腦筋明明捕捉到了什麼,但是又消逝了,根本沒有一個結果。

      砰咚!啪、咚咚咚……

      房間外面傳來一陣慌忙急促的聲音。

      「啊啊,說人人到。」馬亞一副百般無聊賴的樣子,顯然也是被硬參加此聚會的成員之一。

      「我回來了!」韋德打開房門,興奮的叫著,手上抱著一箱各式雜物,眾人都看不懂那些東西要幹嘛的,「我們來玩國外萬聖節的小遊戲吧!」

      「哈啊?不要亂玩一些有的沒的的東西,我要回家了。」緹斯鐵青著一張臉,站起身子,擺明不想參與遊戲。

      「對、對啊,要是不小心引來奇怪的東西怎麼辦?」彌夏瑟縮著身子,他最害怕這類的東西了。

      「放心放心啦,又不是碟仙會引來什麼神靈鬼怪的,普通的講鬼故事和一些占卜啦!」韋德擋在門口,不讓有退縮之意的好同伴離開,畢竟這些遊戲還是人多才好玩!

      「什麼占卜?」緹斯皺著眉頭,這遊戲聽起來就很不妙。

      「喔喔,我找找!」韋德放下手中的紙箱,從裡頭翻出一張對摺的紙卡,「是愛爾蘭的一種傳統占卜呢,參加者矇著眼睛,摸中其中一個碟子,視碟子上的東西來代表你明年的運勢,啊,不過好像也沒有一定是明年。」

      「好像很有趣?只是運氣占卜的話,心裡就不怎麼反抗了吧?」尼爾拍了拍緹斯的肩膀,湊近他的耳邊說,「去年我們都參加了舞會,都放了韋德鴿子,今年就陪陪他吧?」

      緹斯咂了咂舌,一臉不情願的又坐了回去。

      「占卜、說鬼故事,我都沒什麼興趣,我可以先走了吧?」馬亞打了個哈欠,現在這種時間就應該在家睡覺才是。

      「哎哎?不要嘛,馬亞,陪我玩一下啦。」韋德就像個小孩子,無賴的抱住馬亞的小腿,「不然你第一個先來,玩完了就回去嘛。」

      「說到做到。」馬亞俯視著韋德,瀏海蓋下來的陰影讓韋德背後一陣寒意。

      看到馬亞坐回原位,韋德將紙箱裡一些面具發了下去。

      「來來來,一人一個、一人一個。」

      「這個要幹嘛?」傑克一臉怪異的看著形狀古怪的面具。

      「應景啊!萬聖節的起源來自凱爾特人的節日,他們相信這天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是很重要的節日之一,他們稱為『死人之日』,這天的惡鬼會出沒搗蛋,晚上非常危險,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嚇走邪惡鬼靈。」韋德又從紙箱翻起另一張紙卡。

      「我、我怎麼覺得越聽越毛了?你該不會已經在講鬼故事了吧?」彌夏搓著雙臂,覺得周邊氣溫低了一點。

      「才不是呢!我很認真在講萬聖節的歷史給你們聽啊!」

      「你手上不要捏著小抄,我會更相信你一點。」尼爾笑著說。

      「你那些資訊都是維基百科看來的吧,也不去真正找書籍,真是一點也不用心。」緹斯鼻子呼了氣,手上拿著手機,畫面是維基百科有關萬聖節的資料。

      「還想過大人的萬聖節咧!哈哈哈……」傑克不客氣的笑著。

      「要你們管,玩不玩嘛!」韋德像個小孩鬧脾氣一樣,「……雖然我想要試試凱爾特人的薩溫節,可是程序太麻煩了吶。」

      「別亂打主意,你要是真這麼做了,肯定會被當作蓄意縱火,被人抓去關的。」緹斯摸著韋德的頭。

      「切,他們才抓不住我咧。」韋德自信地喃喃著。

      「喂,韋德,你這些碟子怎麼這麼破爛啊?缺角的、有裂痕的、還有燒焦的痕跡?」傑克翻著紙箱裡的東西。

      「那些都是失敗品啦,我外公是做陶瓷的你們忘了嗎?」

      「啊啊,這麼說來,也很久沒去你家了,只是這麼久沒見,一找我們就玩這些啊?」馬亞慵慵懶懶的問。

      「人多才好玩啊!馬亞你不是說你先來嗎?眼睛矇好!」韋德遞去一條黑布,然後動手整理碟盤與上面的內容物。

      「真的看不見嗎?」傑克伸手在馬亞面前晃了晃。

      「好,開摸吧!」韋德笑著,「啊,不過我不會先和你們說是什麼意義,等全部摸完再一起解答!」

      「喂,這跟說好的可不一樣。」馬亞皺起眉頭。

      「嘿嘿嘿嘿,都玩了嘛,多留一下又沒關係。」

      馬亞沒有說話,不過手還是摸了其中一個碟盤。眾人一邊猜著那會是什麼意思,一邊輪替了一遍,但是可怕的是,他們似乎都摸中了同一種。

      「好毛啊,這個遊戲真的不危險嗎?」彌夏拆下黑布,感覺自己摸到了泥土。

      所有人都摸到了泥土。

      「喂,泥土是什麼意思啊?韋德?」馬亞看向了韋德的位置,但是那裡空無一人。

      「咦?韋德人呢?」

      「韋德?」

      所有人目光都集中在碟盤上,沒有人發現韋德是在什麼時候不見人影的。

      「喂?現在已經這麼晚了?都過十二點了!」不知道是誰說了這麼一句話。

      忽然間一陣陰風大作,應該是關閉的窗戶卻是敞開著,大量的冷風灌進房間內,這陣風像是帶著侵略性,先是窗戶玻璃碎裂一地,窗簾枯燥裂開,牆壁泛黃斑落,地面開始積滿灰塵,焦黑的痕跡漸漸地蔓延至五人坐在的地面上,蛛網遍佈各個角落。

      「咳咳咳……什麼情況啊?」整間的灰塵讓眾人呼吸道感到不適,他們一直都待在這個房間嗎?

      這樣的想法在他們心裡一陣毛骨悚然。

      他們中央的燭火已經熄滅了,碟盤經過冷風肆虐,變得更加碎裂不堪,放在燒毀半開的門口的紙箱就像是存放已久,積滿了厚厚的灰塵,紙箱前還有道兩個圓圈的痕跡,並不像其他地板被燒得焦黑,彷彿在那裡有著什麼在上面。

      尼爾從紙箱中翻出破舊泛黃的紙卡,上面是占卜遊戲的玩法還有結果——參加者摸到了是泥土或砂土的碟盤,那麼此人的相關人,在來年或是不久前,有可能過世。

      「喂?這裡不是韋德的房間嗎?怎麼會變成這樣啊?」傑克猛然想起房間結構和以前來韋德家玩的時候一模一樣。

      「你們不是自己來這裡的嗎?」緹斯不解的問。

      「不、不是啊!都是韋德自己主動來帶我們的。」彌夏看著髒兮兮的房間,忍住想要尖叫的衝動。

      「喂,尼爾,泥土到底是什麼意思?韋德為什麼帶我們來這裡?」馬亞沉聲問。

      「你自己看。」尼爾忍住顫抖的手,將紙卡遞了過去。

      其餘三人湊近馬亞手中的紙卡,當他們看見了答案時,所有人都沉默了。

      「這麼說起來,我們有多久沒有見到韋德了?」

      「好、好像是去年舞會,韋德揪了我們要玩什麼似的,但我們似乎都放了韋德鴿子,都參加舞會了。」

      聽見彌夏這麼一說,他們又看向了門口旁的紙箱,灰橙橙的,還有燒焦的痕跡,在紙箱的前面,有一道兩個圓圈相疊的痕跡,方才,韋德就是坐在那個位置上。

      他們彷彿可以看見韋德落著淚水,抱著紙箱,坐在門口等待他們到來的模樣。

      即便是大火燒來,也仍然坐在那裡。

      在那之後他們找了眾多資料,他們才知道,他們這名活潑樂天的朋友,在一年前因為後院的陶瓷廠種火沒有完全熄滅,而大火延燒至前院住家,一家五口被活活燒死了。

      那天是十月三十一日,萬聖節,當時還舉辦了大型的萬聖節舞會,主題是動物、面具、祭祀,活動直到了隔天凌晨,當有人發現韋德家的大火時,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大型舞會的活動,發生了這種大疏失,那時候的案件並沒有大肆宣傳,韋德一家也像是在那一夕之間被人完全遺忘。

      祭祀的火葬、圍繞在旁的歌舞、獸皮動物的裝飾,持續到隔夜的面具舞會,那一年的萬聖節——

      簡直就是薩溫節的翻版。

回作家的PO

回應(1)


等等我好淡定喔ww
一種韋德hen悲哀的港覺(嘆)
碟子有燒焦的痕跡其實就是火災的時候燒的吧
簡單來說祝融hen恐怖(啥)
小心火燭~~
2018-02-12 23: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抱歉這麼晚回覆→完全現在才看到的傢伙
想了解一下萬聖節的由來,資料查一查,寫一寫就變成這種有點悲劇的小短文了TAT
2018-03-01 21:2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