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幽靈搗蛋題:生日快樂》

夕陽西下,天空是豔麗的紅,瑪德琳和查德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十月三十一日,是萬聖節,也是查德的生日。

瑪德琳和查德兩人打從娘胎中出生就是隔壁床的室友,不僅如此,父母也是年輕時便各自相識,兩人似乎有種分不開的孽緣,從小就一起玩,到現在讀的都是同一所學校,儘管偶爾大吵一架,不過最終都以互相道歉收場,畢竟他們都是冷靜下來會馬上後悔的性格,而且他們了解對方,所以有時就算真的要吵也不一定吵得起來。

瑪德琳低下頭踢著路上的碎石,查德手插著褲袋,靜靜地走在她身旁。

瑪德琳很單純,做事積極而且個性特別樂觀。

查德每次看著她都會有些羨慕,羨慕她不管遇到什麼事都笑著,然後又暗自覺得自己這種反應很搞笑,瑪德琳在他面前總是笑得很開心,而他也很喜歡看她笑,總覺得只要瑪德琳一笑,再困難的事情都可以解決。

事實也證明微笑真的能解決很多事,尤其是查德情緒不好時,瑪德琳的笑容就是良藥。

他們的性格可以說是互補,瑪德琳比較陽光,查德雖然說不是多麼陰鬱的人,不過天生比較膽小,小時候做什麼事都會跟在瑪德琳屁股後頭,現在查德雖然從跟屁蟲畢業了,兩人還是時常黏在一起,感情不是一般的好。

查德小時候檢查出有遠視,所以臉上總是戴著一副黑框眼鏡。

凸透鏡的鏡片會把他的眼睛放大,瑪德琳小時候其實友取笑過他,不過其實還是覺得那樣的查德蠻可愛的,當然,拿下眼鏡絕對更好看。小時候瑪德琳為了看查德不戴眼鏡的樣子,還曾經偷走過他的眼鏡,不過這件事在當時讓其他人幫她揹了黑鍋,直到查德的父母幫他買了一副新的為止,這件事只有瑪德琳自己知道,而當時偷的眼鏡還好好的放在她的書桌抽屜裡。

瑪德琳沿路都低著頭玩著地上的枯枝落葉和石頭,像是有什麼心事,查德多少察覺到瑪德琳野什麼事情沒說,卻也沒有多過問。

她伸腳一踢,石頭受到重擊往遠遠的前方飛去,瑪德琳緊張地抱緊書包,她把書包背在身前,像孕婦挺著肚子,查德一開始還覺得奇怪,上學時明明還是正常的背法,怎麼放學卻執意要把書包背在前面,瑪德琳卻一臉輕鬆得擺擺手,感覺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查德看她這樣也就聳聳肩不再多說什麼。

瑪德琳在腦裡盤算著計劃好的作戰,她偷偷瞥了眼查德,確認他並沒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默數了一二三之後啊的一聲往前撲,跌在地上,查德本來在看路邊的野貓,回過頭來一臉錯愕,瑪德琳則緩緩地坐起來,突然抱膝開始啜泣。

「喂……有這麼痛嗎?」查德愣愣的出聲叫她,瑪德琳還是把頭埋在膝蓋裡,肩膀一抽一抽的,查德蹙起好看的眉,走幾步在她身邊蹲下來。

「瑪德琳?」查德拍拍她的肩膀,瑪德琳身體一縮,反而嗚哇嗚哇哭的更厲害了。

瑪德琳的聲音一大馬上引來了周遭人的注意,幾個婦人和學生停下來看著查德和瑪德琳,不知道在討論些什麼,婦人們還伸出手指指點點,查德覺得不太舒服,語氣反而放得更溫柔:

「瑪德琳?」他席地而坐。

瑪德琳聞聲突然停止抽噎,查德正想伸手出去探探她是不是沒事了,她卻忽地轉過頭,臉上都是血。

查德其實很怕鬼,從小到大都是,鬼屋、鬼片等等舉凡有鬼字的他都不會主動去接觸,曾經有次被硬拖進鬼屋結果還沒看到鬼就直接暈過去的案例,瑪德琳知道他膽子小,這樣捉弄他一定可以給他一個難忘的生日回憶,便一早跟媽媽拿了整瓶蕃茄醬,剛剛那一跌,也只是把蕃茄醬從包包裡拿出來的手段而已,她摀著臉時就把蕃茄醬全抹到臉上。

查德一臉驚恐,伸出來探問她的手停在空中,指尖很明顯的在顫抖,瑪德琳面無表情的朝他爬過去,查德沒有後退,只緊緊的閉上眼睛。

兩人的距離僅隔了一個壓扁的書包,等查德聞到明顯的蕃茄味時,他張開眼,見到瑪德琳瞪著他,隨即又閉上,然後手上似乎被塞進什麼。

「生日快樂。」瑪德琳靠在他耳邊說,然後退開來笑著,不過臉上的蕃茄醬讓她看起來感覺有點詭異的喜感,查德聽見她這麼說便睜開眼,低下頭發現手中的東西是一個包裝精緻的小禮物盒。

他呼出口氣,身體一放鬆,眼淚就這麼嗖嗖的從眼裡落下來,黑框眼鏡裡馬上充滿霧氣。

瑪德琳沒料到他會哭,反而被嚇了一跳,把正拿在手上清理蕃茄醬的手帕往查德臉上擦去,「你怎麼了?幹嘛哭?」她驚慌的在查德臉上抹上蕃茄醬的痕跡,然後看著他臉上一條一條的橘紅覺得不對,再用手抹了抹,蕃茄醬混著眼淚沾了查德滿臉頰。

查德本來就不是出於自我意願哭的,被瑪德琳這麼一弄反而忍不住笑了,「妳在幹嘛……」他拿下眼鏡,清秀的臉上揚起嘴角,儘管臉上有蕃茄醬,瑪德琳還是忍不住看著他的臉出神,查德用手背擦去眼角的眼淚,吸吸鼻子。

「我只是想給你一個驚喜,」瑪德琳看著他的臉嘟起嘴,忿忿的皺眉,有些後悔,「早知道會惹你哭我就不做了。」

「我以為妳受傷了,」查德也跟著皺眉,「別拿這種事情開玩笑。」

「我才沒有這麼脆弱。」她聳聳肩,不以為意。

「我倒是希望妳別這麼要強。」他輕笑,想起手上的禮物盒,「這是什麼?」他抬起手晃了晃,沒有什麼特別的聲響。

「打開看看。」瑪德琳笑的神秘。

查德挑眉,禮物盒是紫藍色的,上面則用紅緞帶打了個結,紫藍和紅色分別是查德和瑪德琳喜歡的顏色,光看禮物盒就可以感覺得出瑪德琳的用心,查德心頭一暖,嘴角不自覺得往上揚,蝴蝶結緞帶上還用麥克筆寫著「給查德」,他凝視筆跡幾秒後解開緞帶。

「為了找這個顏色的禮物盒我跑了好多個地方。」瑪德琳嘆口氣,隨後又勾起嘴角,「好險有找到,這個顏色才是最棒的。」

查德聽著她說的話,臉上的笑容更大了,他打開了禮物盒。

禮物盒裡還有另一個酒紅色的盒子,查德失笑,「這是什麼俄羅斯娃娃的構造?」

瑪德琳抖抖肩膀,表示無可奉告,然後伸手跟他要了紫藍色的盒子。

打開酒紅色盒子後,裡面還鋪了一層深色的絨布,絨布上靜靜的躺著一個吊墜,銀色的墜鍊在夕陽下發著微光,墜鍊下連接著的是一個不大的圓形吊墜,樣式很簡單,沒有多餘的花邊,只在中央刻了一個大寫字母C,而C的中間還有一個小愛心。

「……一個項鍊?」查德看一眼瑪德琳。

「跟項鍊不一樣啦。」瑪德琳示意他拿出來仔細看,「有機關的。」

查德拿出吊墜,把酒紅的盒子再交給瑪德琳,吊墜好像可以打開,他先是又看一眼瑪德琳,才默默的打開吊墜,裡面有張人臉,是瑪德琳笑得很開心的照片。

這是查德在瑪德琳之前生日的時候幫她拍的照片,還被本人稱讚這張拍得不錯,還以為她冒冒失失的個性可能會把照片弄丟,沒想到還好好的留著。

「妳送別人的生日禮物就是自己的照片?」查德還是忍不住吐槽。

「我覺得這個禮物很好啊,」瑪德琳瞇起眼,笑著說:「不想要?」

查德沉吟幾秒,闔起吊墜,拿給瑪德琳。

「真的不想要啊?」她歪頭接下吊墜,「嘖……」

查德看著她明顯失落的神情,笑出聲。

「幫我戴。」他笑得極溫柔。

瑪德琳一愣,臉上有些緋紅,她嘟起嘴,哼了聲,俯身幫查德戴上吊墜。

兩人這麼一折騰,時間一下子就過了,天色也暗了不少,查德和瑪德琳臉上都還沾著些許番茄醬,他們相視而笑,拍拍褲子站起身。

吊墜在查德胸前發著光的時候,瑪德琳滿意的點點頭,查德則是又把吊墜打開看了一次。

「滿意吧?」瑪德琳捶捶自己的肩膀,「我可是花很多時間準備呢。」

「吊墜還可以,惡作劇就算了吧。」」查德嘆口氣,嘴角卻不自覺的往上勾。

「哼,」她往前走幾步回過頭,「誰叫你的生日跟萬聖節是同一天。」

查德跟上她,伸手就往瑪德琳的臉頰捏,她唉呦唉呦的叫著,手快速的拍著查德的手臂跟他求饒,他才不甘願的放開。

「以後嚇人的行動禁止。」查德搖著頭,不想每次要過生日時都經歷一次。

「呿。」瑪德琳不服氣的摸著臉頰,旋即笑出來。

「生日快樂。」

她勾起查德的手笑著,查德聳聳肩,也是滿臉笑意。

回作家的PO

回應(1)


阿阿好甜喔,男主角竟然哭了,簡直真情流露
2017-10-19 11: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哭也是種魅力
不專業的甜文還請多指教XD
2017-10-22 23:5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