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從陌生到熟悉

拖著疲憊的身軀,肩上的壓力逼的腳步變沈重,一個人走在以月亮坐路燈的街道上,家門口暈黃的燈光下,掛著的是父母懸著的心。什麼時候,黑夜變成了一種熟悉?

猶記得果曉得我,白天總是活潑好動,但一到了晚上,就會變得安靜沈默,因為我害怕那深不可測的黑,以及陌生神秘的夜。每當太陽一點一點地往下沉,黑夜一步一步地掠奪這世界,年幼的我總會點起夜燈,躲進被窩,逃進那甜美的夢鄉,逃離那與白天不同的陌生黑夜。

隨著年紀增長,課業壓力繁重,我與黑夜的接觸愈來愈多,也愈來愈喜歡他的安靜。我喜歡在一片黑暗之下漫步,偶爾抬頭看看對我微笑的月亮,偶爾望望那堆我眨眼的星星。我點亮的不再是夜燈,而是那照亮文字的檯燈;我不再逃進那有著無限幻想的夢境,我走入書與書之間的狹小空隙;我不再為那寂靜感到孤單害怕,我從萬籟俱寂中感到寧靜安心。不知不覺,我與黑夜從陌生到熟悉。

與黑夜的逐漸熟悉,但也使我與睡眠越來越遠;與月亮的每晚約會,卻總讓我眼眶旁多了一圈夜色。原來與一件事物的熟悉,就可能與另一熟悉走回陌生,曾經我與睡眠和夢鄉如此熟悉,而今月亮與星星就在時間的推移下取代了他們的地位。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與黑夜的熟悉會走回陌生?

望望窗外的夜,看看桌上的書,黑夜的靠近,是來得如此悄然無聲;夢鄉的離去,是走的如此倉促安靜,讓我來不及欣賞他的身影,背影卻已經消失於眼簾。

書堆中,夜色又默默走到我身旁。曾經,我與他是那麼陌生;如今,他已變成了我的熟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