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變成涼意的烈日

在一間四壁白潔的房間裡,有一名躺在床上閉目養神的小女孩。陽光灑在她身上,她只覺得暖呼呼的一點都不刺眼,她喜歡陽光照射在她身上的感覺。

但諷刺的是,她看不見。所以她才不感覺得到刺眼。

赫然,門悄悄的打開了,走進門來的是一位不曾相識的男孩。他走到床邊,緊盯著女孩的睡顏,隨後皺了皺眉頭,像在思考些什麼,隨後才又悄悄的離開。

隔一天,他又來了。他這次坐在門旁的椅上,不發一語,就像是為了陪著女孩而來。而同樣的,他總會到黎明時刻才會離開。

每天,每天,男孩總是反覆做著同樣的事;女孩也總是裝作不知道,就這樣一直閉目,沉著聲。女孩雖然很害怕,但她也不能做些什麼,只能靜靜的,裝作不知道。

女孩隱隱約約覺得男孩是出於好意,而每當他來到房間坐在椅上時,女孩才能安心的睡著。應該是說,她覺得男孩是想陪她。

如果男孩傷害了她,她也不會怪男孩。因為她活在這世上本身就沒有意義。

在一個初夏的深夜裡,男孩又來了。他這次只是站在門口,不坐在椅上。女孩很疑惑,為什麼這次男孩不坐著了呢?

「為什麼不坐著?」女孩終於忍不住好奇心,詢問了他。

「你看不見。」是肯定句。男孩沒有回答,卻說了別的事。他開口的,是女孩一輩子的痛。

「對。」女孩的眼神明顯黯淡了下來。她的確看不見。

「我也是。」男孩又說,「我也看不見。」

真的?女孩訝異的坐起,櫻桃小嘴微微的顫抖,她沒想過,竟然會有人和她一樣。

「所以我們一樣。」男孩勾起微笑,只是女孩看不到。

「你叫什麼?我是涼。」女孩很高興,因為終於有人能了解她的感受了。

「烈。」涼與烈,確實成了個對比。但他們是一樣的,對吧……?

他們兩人聊天聊了很久,直到黎明來臨時,烈才離開。

每一天,他們都會在在深夜裡一同歡笑,但這也讓涼的身體愈來愈差。她的母親擔心的請醫生來檢查,醫生卻宣布了她必須住院的消息。

男孩與女孩,便沒有再見面。

女孩躺在床上,本來紅通通的臉頰,現在只被蒼白給佔據。

女孩每天都在期待著某人的到來,但期望還是破滅,就像泡泡一樣,破了,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但在某一天,女孩的臉色突然變得紅潤,她高興的流下淚來,因為她看見了她從未見過的光景。

她不明所以,為什麼她會突然看得到。但她還是急忙穿起拖鞋,想要一探究竟。而眼前則是她從未看過的景象。

在公園裡頭,有一名笑開懷的男孩在盪著鞦韆,他轉過頭來,對涼微笑。隨後他的身體變得透明,直到消失不見。就像雨水一樣,緩慢的蒸發,消失。

「是我害你身體變不好的。所以我把我的一切都給了你。」話語隨風,消逝而散。

涼瞬間明白了,其實男孩根本沒有失明,但他把雙眼給了她。男孩送了她健康的身體與雙眼,但他卻不見了。

涼大聲的哭喊著,希望男孩回來,但這不可能。因為男孩和她說的另一句話是:「我是妖怪。」這就證明了,為什麼他可以來到她房間的原因。

但涼知道,男孩沒有消失。蒸發消逝的水,還會化為水滴掉落而下。

變成涼意的烈日。烈,大概就是變成涼身體的一部分了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嗨嗨~Linyu
原來有這種鋪陳啊!XDD妖怪這種題材我也很喜歡呢!
只是還沒用過,夏目友人帳也是這種動畫呢!我最近在追。XDD

 
2017-09-11 22: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其實是Liyu啦((
夏目友人帳有考慮去追呢,可能過幾天有空時再去看看,(目前是準備英檢的狀態QQ
妖怪我很喜歡,尤其是玩了陰陽師之後((
2017-09-12 20:1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