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薰 想說

我是個好奇心相當旺盛的小孩!

記得我小時候經常問身旁的人為什麼為什麼的,相當煩哈哈哈~

可是長大後我卻發現好奇心是我最大的資本,也是至今都還存有的。好奇我就會查很多然後都學起來,而且我一直希望我能是個多才多藝的人加上我也不喜歡一直麻煩別人。

長大後有些東西會被時光這巨大的洪流帶還有慢慢露出利齒的現實擭走。

我要一手抓著名為初衷的柱子以防我被沖走還要邊揮舞長劍與這名為現實的怪物戰鬥。

可能有時我會不小心掉太多血了,但只要我有心我絕對能在我陣亡前找到補血的寶物!

我只有不倒翁的個性是優點!

我很生氣或很難過時會做一些很極端的事讓別人看不出來其實我很難受。

比如話一直說不停,或突然安靜一個人去走走散心,突然很愛笑笑點變很低......種種。

因為我很怕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帶給別人。

我是個他人看起來很樂觀開朗的一個人,但事實是我是個經常悲觀的人但不會常說出來。畢竟自己對脆弱面很難輕易地給別人看。

我覺得自己是刺蝟,看起來很討人喜歡讓人想養可是只要你一有傷害我的念頭我會馬上豎起刺狠狠扎你。

我喜好分明對一個人討厭就是討厭喜歡就是喜歡我不一定會讓你知道我討厭或喜歡你畢竟這社會表現的太過於真實是很容易害死自己的,不想死就必須多少帶點面具(?

我多愁善感,討厭寂寞,很缺乏安全感,念舊不太喜歡快速的變化。

底線清楚,不要騙我,做錯了一定要趕快道歉。(指的是重大事件或是我很在意的事)

你傷我一次我就會慢慢對你有越來越多的保留,築起高牆。我防衛心態太重可能要歸功於我之前遇過的鳥事吧!太多了!

比起真的暴力,言語的暴力更可怕。

小時候想快點長大   長大了卻發現我不想長大了。

有白必有黑

有正義就會有邪惡

有好就有壞

懂事後才發現這世界不是絕對的是非題而是沒有正解的深論題

你很難出淤泥而不染

世界很殘酷但你要學著往好的方向多看一些。

要有樂觀也要悲觀

要看開

也要原則

有時候覺得活著好難找不到我活著的意義。

後來才知道生命的意義不是本來就有是後來自己賦予給他的。

像是夢想你不會出生就有夢想也是未來自己的摸索才有所謂「我的夢想」

最後,

請大家要深思自己說的話會不會過於尖銳傷了你愛的人的心   言語的力量真的比想像中要大很多它可以是好話使人開心雀躍。也可以割傷每個人,更甚至......

可以使生命枯竭。

正是因為自己曾差點......   所以才這麼說。

不要以為不關自己的事就可以肆無忌憚的評論,網民們多想一下在表達也許就沒有這麼多和事會發生。

跌倒了!受傷了!請站起來,如果真的無法在短時間內站起,那就躺在原地休息吧!不要讓自己在深陷在抑鬱裡,慢點站起又有什麼關係。

重點是你會站起來會繼續往前。有時只要轉個念,倒看世界你會發現不同的風景。

也許你的小宇宙會多了隻蝴蝶,多了朵鮮花!

珍惜生命,不要讓你愛你的人傷心。就算隻身獨活你不要輕易放棄生命!

__________

排版有點亂

希望有人看到這

也希望我的話可以幫到需要的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嗨嗨,薰
看到妳有這份心意令我看到覺得很高興呢~
我也是這樣走過來變得更加能解放自己的。
其實我覺得我們有些地方很像。
但是我的信念是-文字很美啊!
我曾經被那牆上的新詩獎迷到忘記要下車。
所以,有這份心意的妳是難能可貴的。
你的文中有一些歌詞讓我想留下,不過,當然不是我寫的,還沒那麼厲害。XDD
-------------------------------------------------------
一直覺得為什麼只有我這麼辛苦
周圍的人們看上去都這麼幸福
但是和你聊過之後  雖然只有一點
大概是因為吐露出相似的心聲吧
看不見真實的現實
有時就像怪物一樣
把我們的意志像擊潰般壓抑著
即使如此
能相遇真是太好了
我打從心底這麼覺得
身邊的人漸漸變多
細細品味著那份溫暖
互相支持  互相鼓勵著對方
一個人無法到達的地方
我們現在一定正在奔赴那裡的途中
途中
原歌曲:名為現實的怪物戰鬥的人們
然後這是爆漫王的歌啦~當時看到這個配上MV整個就超熱血呢~哈哈。

 
2017-08-26 11: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跟稱讚!因為有這個平台才我才可以毫無顧忌的發表我自己的文章跟想法!我覺得文字是我心靈的一種慰藉。
加上我最近經歷很多鳥事 我真的沒辦法再壓抑自己了!
文字是溝通最好的橋樑,而且我很喜歡打字時那種感覺~
而且文字可以化虛為實,可以把情感表達給他人!

而且我很喜歡比喻因為這樣別人也好理解
我很喜歡文學 喜歡有想法的在談論現在的時事
我可能有點偏哲學的那種愛思考

我大學想讀中文系或是社會學系只要是一類的科系我都很有興趣

其實我在打這篇的時候想了很多
我謝謝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 他們的行為無疑是在幫我早點看清社會的黑暗面 讓我慢慢懂得去察言觀色懂得如何應對那些來者不善的人

心情差的原因不只因為朋友還有家人

對我最重要的就是我家人的健康了,所以我最近很珍惜跟家人一起的時間,越大越懂家人的可貴。

((完了好像講太多?
我也推薦一首歌給小風-831的鋼鐵人,這首的歌詞很棒很棒
831很多歌都有唱出現在社會的弊端,他們應該要紅的!我很喜歡他們的歌曲
 謝謝小風~希望以後還可以看到你來逛逛
2017-09-18 02:3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