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名

其實于魚也想過自己應該要討厭蔣邤這個人。

但可能是因為喜歡他太久了,使得連她要不想他都是種難耐的折磨。

但不能夠討厭他所以她轉而討厭起那麼喜歡蔣邤的自己。

喜歡一個人太久,反而會逐漸忘記自己當初喜歡上那個人的情形或原因,而于魚之於蔣邤就是這種情況。

/

說實在話的,蔣邤真的不是特別優秀或突出的男孩子。

論個性,他調皮、任性,和同年齡的小男生一樣幼稚以及愛搞惡作劇;論外表,于魚完全可以拍著自己胸口自信的講出無數個比蔣邤長得更帥的男生的名字;論身高,蔣邤不高,他甚至只比身高146點多的她多出1、2公分而已;論功課,作業抽查的時候于魚曾經偷偷翻過他們班的月考排名表和課間學習排名表,蔣邤總是光榮的墊底,完全沒有懸念。

可是雖然他和其他同齡的男生一樣又幼稚又愛玩,但遇到她鬱悶、傷心的時候,他總會很安靜傾聽她那些不著邊際的廢話以及埋怨,他甚至還會在她感冒或者因為大姨媽來全身發冷時貼心的將自己的便服外套披在她身上堅持要她穿上,即使那還是處在於寒流肆虐中的冬天。

也許正因為如此,所以于魚想她才會喜歡上他。

講回于魚她自己,于魚覺得有那麼一點點點點自卑。

她自己……長得一點也不漂亮也不可愛也不能夠讓人落下深刻印象,身高根本不高,前面說過了她只有146點多,超嬌小的,身為國中生的她完全可以完美偽裝成國小生去搭車,如果再說到課業,她從小到大都維持在班級的正中央,既不會多一名也不會少一名。

她的脾氣也絕對算不上好,她常常話都沒經過大腦思考就脫口而出,也因此很多時候得罪了人,但得罪人卻也並不代表說她人緣很差什麼的,實際上她和班上的每個人都相處的很好,遇到分組這檔事她和誰一組都可以完全隨緣,但除了和死黨特別要好之外也不會見到她和誰特別親近。

也許正是因為她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所以連喜歡一個人都只能是偷偷摸摸又小心翼翼的。

也因為這樣的小心翼翼所以一直到畢業她也沒向他提出一次喜歡。

/

105年10月11日的凌晨1點41分,她出於無聊傳了訊息給他,很好笑的是這還是畢業後他們第一次的聯繫。

然而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蔣邤很快地就回復了她的問候。

短短的幾個交談後,于魚明顯感受到對方的心不在焉,忍不住好奇發去詢問。

她設想了很多原因,唯一沒料到的是,令蔣欣心煩意亂的原因,是因為他女友跟他鬧分手了。

她深呼吸,嘴角牽了牽,漾起了一個絕對稱不上好看的弧度,心中卻隱隱有些鈍痛。

也不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她老早就知道,像蔣邤這種男生,交女朋友也沒什麼好去訝異的。

可能就是……多少有些突然了。

就感覺那個懵懂的年紀裡,自己留戀的那縷風,終究還是散了。

她強打起精神安慰對方,替對方出主意如何挽回那個被他掛在心上的女孩,折騰到了深夜,他才開心的跟于魚說他終於將女友給成功哄回來了。

于魚有點想不起那時候怎麼回復他的了,哦對,她回他說,我也替你高興。

蔣邤已讀了,對話嘎然而止。

那晚剩下的時間,于魚離開家去跑步,沒人看見她的眼淚混和著汗水落到柏油路上再被她拋在身後,而隔天一早,她依舊笑得如同前一天那麼明媚。

然而和蔣邤的那個聊天視窗,她也沒有再去主動打開了。

/

後來,她忘記了什麼時候,在離她家有點距離的便利商店中遇到了蔣邤。

那是畢業之後她第一次見到他。

他長相變化不大,依舊是記憶中眼尾微微上挑的丹鳳眼,瀏海稍長半遮住眼眸,唯一變的是他不再是記憶中只比她高上2公分的模樣,她在心中稍稍比劃了下,依她現在156的高度估計站在他旁邊也僅僅達到他肩膀而已吧。

在她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便對上了男生的眼睛,對方微微一楞,朝她走來,禮貌性地說了聲借過,就擦肩而過了。

沒有寒暄,什麼也沒有,那雙以前望著她都含著笑意的眼眸如今都盛著陌生,那麼熟悉卻又那麼陌生。

國中那股隱密、晦澀的心意,也在時間的洪流中隨著那段青蔥歲月不復從前。

那縷她貪戀的風再出現在她身邊時,卻陌生的讓她幾乎認不出。

或許和散了,也沒多大的區別。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