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然後……他們就壞了》

《然後……他們就壞了》

我們都會長大,成為我們討厭的大人。

在學校裡,這小型社會,是社會縮影,有人是成功組,有人是失敗組,區分聰明與笨蛋,用成績去看一個人,這是個搞笑的錯誤,考卷上的答案,僅有一個正確答案,「背多分」死背成了欺騙自己和父母的幻術,好看的成績單,認真了解多少?

人,還是視覺動物,不管男女,課本裡教的一視同人,我們學習多少,吸收多少,怎麼會出現「醜八怪」、「男人婆」、「娘娘腔」,套在別人身上的標籤。

情人節,誰和誰約會,誰準備要大告白,誰沒勇氣去愛,巧克力,只是個象徵,象徵「我喜歡你」,表面上的意思,是有人喜歡你,但喜歡的點是內在,還是外在?我們聽到誰與誰交往,誰和誰分手,感情,是最難的課題。

他們被他人說是霸凌者,他們被別人說是弱者、被霸凌者,他們互相存在,一定都會一起承受輿論,有人說他到底怎麼了?怎麼會那麼壞?有人說他到底知不知道保護自己,怎麼會被受到傷害?我們看見的是身體上的傷疤,我們會忘了心理上的傷痕,傷疤串聯著傷痕,怎麼可能忘得了?

這是在學校,所看見,所發現的,貼在我身上的標籤,有隱形人、邊緣人,他們,不,是所有人都這樣看待我,習慣了,他們的眼光,但也因為習慣,反而不知不覺的承認了,開始認為自己是那樣的人,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班上有一群,自以為是的人,他們愚蠢至極,如果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我想我可能就是那隻貓,只是看一眼,就有了痛苦的經歷,霸凌在我身上是痛,但更痛的是知道了霸凌的真相。

他們笑我,他們潑我水,他們將我關在廁所裡,他們讓路過的人看我,看我殘破的身軀,恐嚇說出去的下場更糟,放學時間,逃離那裡,但不能馬上回家,身上的傷,父母知道了,他們的關心,是對是錯?他們可能會說一定是孩子被欺負了,問孩子怎麼了,為什麼一定要在眼中看見的傷口,才給予關心,平常時刻,只是很平靜的,對家的感受,對學校的想法,那都是地獄,想逃離,但忍住了,而且還發現了,霸凌我的人,他們都壞了。

那是個食物鏈,就跟大自然裡的動物們一樣,不,我們也是動物,高等動物。當有人遭到忽略,是否想嘗試讓自己被他人看見,當有人被欺負,幫助伸出手的人,反而成為下一個目標,為什麼會想欺負人,為什麼想傷害他人,我想他們不過是想證明什麼,想證明因為這世界、這社會,讓他們不再是自己,成為了一個強大的人,才不會被欺負、被傷害,眼神銳利,毆打他人,那是他們的保護色,面對他們的生活,因為生活同化改變,所以變了,然後……他們就壞了。

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社會定型,他人定型,改變,改回最初單純的孩子,是他們的渴望,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這食物鏈遊戲,讓他們壞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