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年的永恆

      「肺癌第三期,腫瘤長在支氣管,無法開刀。病人的時間不多了。」

      宋綺虹聞言,眼淚撲簌簌掉了下來:「醫生,我外婆還剩下多少時間?」她顫抖的問。

      醫生的腳步頓了頓,用那千年不變的冷漠語調說道:「一年,甚至更少。」

      醫生離開後,宋綺虹再也忍不住,趴在外婆的床頭邊哭了起來:「嗚……外婆……」

      「傻孩子,別哭了。」

      聽見外婆慈祥的聲音,她擦了擦眼淚,擠出了一個笑容:「嗯!」

      「綺虹,妳知道妳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嗎?」外婆突然問道。

      「是外婆幫我取的啊!」

      外婆微微的笑了。她看向窗外那明媚的陽光,彷彿回到了宋綺虹出生的那天……

      「妳出生那天,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當時,醫院打電話來,說妳媽媽現在在醫院,可是嚇了我一大跳!我急急忙忙趕去醫院,卻只能在外面乾著急。等到醫生走出來跟我說『母女均安』時,雨也正好停了。當時的天空啊,很漂亮喔!有一道大大的彩虹掛在天上。所以外婆就將妳取名為綺虹,因為漂亮的彩虹,是經過一場大雨才出現的唷!」

      「嗯!我明白了。外婆是希望我不輕易放棄,要堅持到最後一刻。因為再怎麼大的雨,總有『雨過天晴』的時候嘛!那外婆,妳也不能輕易放棄,要活到最後一刻喔!外婆外婆外婆,加油加油加油!」

      在狹小昏暗的病房裡,十三歲的宋綺虹和外婆定下了一個屬於她們和彩虹的約定,名為「雨過要天晴」的約定。

      每天每天,宋綺虹都會推著輪椅,與外婆一起去完成外婆未完成的心願。

      「綺虹啊,我想去兒童醫院看看小朋友,跟他們說說話。」

      「遵命,船長!」

      她們倆的笑聲和小朋友的笑聲為這嚴肅的醫院增添了些許快樂與輕鬆。

      天天沉浸在如此快樂的氣氛的外婆,竟奇蹟似活了五年。就在今天,宋綺虹依舊興高采烈的推著輪椅到外婆的病房:「外婆!我來……」迎接她的,卻是冷冰冰的空氣。

      「外婆……外婆!」

      「小姐,這張床的病人現在在加護病房急救喔!」路過的護士聽到宋綺虹慌張的聲音,走進來對她說道。

      「加護……病房……」

      「小姐,妳沒事吧?」護士看宋綺虹的臉色丕變,擔心的問。

      「加護病房……在哪?告訴我在哪裡!我要去陪我的外婆!」

      護士被她激動的語氣嚇了一大跳,連忙指了指往加護病房的路。

      「外婆不會有事的……」宋綺虹著急的在加護病房外走來走去,淚水嘩啦啦流了下來。十分鐘的等待竟像一世紀那麼久。

      「醫生!我外婆……」

      醫生搖了搖頭,語氣沉重的說:「我盡力了,但……還是回天乏術。妳趕快進去和她說說話吧!」

      宋綺虹明白醫生話中的意思,堅強的點點頭、擦乾淚水,穿上了隔離衣踏進加護病房。

      「外婆,我來看妳了!」

      她腳步輕快的走到外婆的身邊,佯裝高興的說。但外婆搖了搖頭,「綺虹啊,對不起,我……我失約了。」

      「沒關係,就算外婆失約了,還是我的外婆。」

      她握住了外婆的手,哽咽地說著:「我最最最愛的外婆,謝謝妳。」

      「綺虹,我也謝……謝謝……。」外婆的聲音戛然而止,蒼白的手無力地垂了下來。

      宋綺虹的眼淚終於像斷了線的珍珠般,奪眶而出:「外婆,那個醫生口中的一年,是我最痛的一年;有妳相伴的這五年,是我最快樂的五年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至開始上傳,第一次看到親情的文章
雖然還是新手,但建議說話的句子換行寫,讀者看得會比較輕鬆
綺虹這名字很好聽呢!寓意也很棒
2017-08-05 17: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妳的建言,不過我可能不會做修改,因為我習慣了((被K
因為是「綺麗的彩虹」啊!所以彩虹漂亮,名字也漂亮((再甩兩巴掌
謝謝妳喜歡!
2017-08-05 21:55回覆
看到最後一句覺得很感傷。
那年,她陪伴著外婆,努力而堅定的一路走到了五年後的今天。
走過了那一年後,接下來的是更燦爛的人生。
只是,五年後終究還是難逃一死。
但是,希望她外婆能夠走得好,也希望日後她能夠代外婆更堅強的走下去。

是說大大的書書很喜歡,有空時我也去留個言吧w
2017-07-29 15: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這個故事大綱是我突然想到的,一時興起就寫下來了,我才知道原來我也能寫悲文!(好像有點奇怪)
謝謝妳喜歡喔!
2017-07-29 16:3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