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巫師與人魚

今日,倒是發生一件怪事──怪鳥們不再盤踞沙灘的天空,海上的海鮮也少上很多。

帶著熱氣的海風吹起夏的黑髮,纖細的手指耐心地將黑髮捋回耳後。夏日的沙灘總是帶著股讓人不耐的熱氣,可是對於夏來說似乎沒有這樣的煩惱。

夏忘記自己是多久以前來到這裡,她只記得在來到這裡之前,她是個世俗之人,為工作而忙碌,因錢而煩惱,沒有能夠呼風喚雨的能力,就如世界所有平凡的人一樣。

夏已經忘記是什麼將她帶來這個世界,沒有時鐘,沒有人類,初來乍到時,時常在與獵物搏鬥,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傷春悲秋,一開始是因為食物而煩惱,後來又因為身體缺乏的元素而煩惱。

終於對這裡的生活掌控後,她開始給自己找些娛樂,例如用磨利的石頭在貝殼上雕刻或是用獵物的毛髮製衣。這樣的生活直到夏找到一本書之後終結,這本書上面記載的是關於巫師的修練方式以及成為巫師的方法。

後來,修練的時間太過長遠,直到她成為一個巫師,她才敢從一直貓著的森林走出來,然後看到屬於這個世界的冰山一角。

這個沙灘的天空總是佈滿怪鳥,但是這些怪鳥卻從來不攻擊夏,所以夏跟怪鳥屬於一種井水不犯河水的狀態,怪鳥多而夏的食譜上也不需要怪鳥牠們,所以犯不著去打獵這些怪鳥。怪鳥之所以稱為怪鳥是因為他們比地球上的鳥足足大上十多倍,頭頂上有個紅色如雞冠的器官,黃色的喙細長,黑色的眼珠子小小圓圓的,成年的怪鳥伸展開羽毛時下面的陰影大約是一棵樹的寬度。

夏凝視著遠方,海上的屬於水的元素也在躁動,像是囚籠裡的野獸嘶吼掙扎。今日的海洋注定不平靜,察覺到這樣的情況,夏決定先回森林裡。

可惜,夏的動作終究不夠快。海洋像是被幼童攪拌,遠處的海洋出現一個窩眼,有不少東西從裡面湧出。夏的眼睛自從成為巫師之後,就能看見更遠的地方。

皮膚深藍的章魚、青色的螃蟹、青灰色的蝦還有長得奇形怪狀的魚,這些生物瘋狂從窩眼冒出。就像大型野獸在後頭追趕,而這些生物正在拼命的逃跑。

海上的窩眼終於要結束時,一條有著人身魚尾的生物從窩眼衝出來。

大約是衝出來時,氣力用盡,那條應該被稱為人魚的生物安靜地隨海水飄揚,然後這條人魚就……擱淺了?嗯,是的,他就擱淺了。

夏原本是想要回森林,可是她動作太慢,於是她就在這裡看了一齣海上窩眼冒生物的大戲。夏看著擱淺的人魚,思考。然後夏抬手,一陣輕柔的風將人魚丟回海裡。

此刻夏的內心是這樣的:……就當愛護珍貴生物,人人有責。

但是人魚絲毫不接受夏的好心,他又游回來,不過這次跟前次的姿勢不太一樣,人身趴著沙灘,魚尾泡在海裡。

夏皺眉,決定還是好心提醒這條魚:「……你會擱淺。」夏用魔法提醒的,這種魔法作用是不限生物,讓兩種不一樣的生物能夠直接溝通。

人魚慵懶得抬起頭,黑色有些捲曲的頭髮從他身後滑落到他胸前。人魚的臉,不是屬於時下大眾喜歡的那種類型,但是人魚給夏有種妖異的感覺,美麗的眼睛上覆著一層膜,堅挺的鼻子,嘴唇極薄且抿著。耳朵也不是屬於人類的圓耳朵,而是像是魚鰭。

夏:他看起來一臉無所謂,算了,也許他知道。

於是懶得搭理這條魚,夏就揹著自己的收穫,慢慢的走回自己在森林的小屋。小屋是之前的巫師留下的,夏又將這間屋子打理過一番,看起來也是頗為不錯。

夏嘴裡嚼著硬梆梆的肉乾,喝著紫果的果汁,夏一邊回想著人魚的模樣,一邊拿著銳利的石刀在貝殼上刻下人魚的模樣。長得這麼符合夏的口味的臉可不多,所以夏想要雕刻下來。

夏刻完粗略的模樣,抬頭時,就看見太陽已經準備下山。通常這種時候,夏已經不會出去,而是安靜地在屋裡等待睡意的降臨。

不過今日注定是個意外,因為夏走了出去,她想要去看看那條魚是否還在沙灘上。森林的夜晚總是特別可怕,所以夏決定快去快回。

夏到沙灘時,她看到一條人魚真的擱、淺、了!人魚都躺在沙灘中央,這就是所謂的擱淺了。

「需要幫忙嗎?」夏決定先問問這條看起來慵懶地人魚,不然又像上午的情況多尷尬。

人魚原先抿住的嘴唇張開,那張嘴巴可不像他的外表那般友好,而是令人能一看就看到他那口凶狠的牙齒。

-作者有話說

這文就是先開個頭,我也只想到開頭而已。就寫個開心而已,以後有機會我再續寫。

☆2017/07/21留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