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熱天30題|停電了?!】

手上的項目完成了,連日熬夜覺得自己要暴斃的他請了休假,大概是成果不錯,上司心情甚好的准了。

當天晚上洗完澡後頭都沒吹就窩在沙發上悠閒的看影集,迷迷糊糊得睡著了,一直到凌晨三點,在書房趕工作進度的同居人準備回房睡時,看見縮在沙發上歪著頭呼呼大睡的人,走過來拍拍他的臉,只得到他幾句不耐煩的碎語,看來是真的睡死了,抽走對方原本披在頭上後來滑落到肩頭的毛巾,摸摸後腦杓、手插進頭髮裡確定真的全乾了才把人抱起來走進臥室。

清晨醒來的時候對方還睡著,時不時的呼嚕聲訴說著主人真的是睡死了,沒有一點會突然醒來的可能。突然想起昨天吃飯時他說最近負責的專案終於完成了所以今天放假,要在家爽爽過,依然得朝九晚七八九的人頓時就不舒心了,但再想到最近貼的公告心情又好了起來,因為他肯定對方根本就不會注意到,雖然如此他還是惡狠狠地拍了熟睡的人的屁股才滿意地去梳洗。

一直到準備出門了也沒見人來送。

躺在柔軟床鋪上的人一直睡到了下午一點多,還是因為熱得全身出汗才不得不醒過來。

頂著亂糟糟的頭髮刷牙洗臉,才看見自己臉上都是睡覺印出的紅痕,身上衣服也睡得都是摺痕,但一臉精神飽滿的樣子看了就是舒服啊!扛著項目壓力熬夜到頭腦發脹的人愉悅的想。果然放假是對的。

不過就是天氣實在太熱了。他都能感覺到汗沿著背脊留下。在開著冷氣的辦公室待久了,一下子沒受到冷空氣的洗禮實在令人痛苦,於是他跑去開了冷氣,然後站到電風扇前,定住正在轉動的頭,撩起衣服一把罩住,絲絲涼氣直衝胸膛腹部,覺得汗慢慢在收乾。

下午兩點20分。

螢幕上小孩躲在角落不敢出聲,兇手一步步靠近,他跟著屏住呼吸、一顆心懸的高高的,整個人緊繃到連拿零食的動作都停下,這時兇手在轉角處停下,只要再往前一步就會發現小孩。

畫面一閃,黑了。

開著的燈也瞬間關上。

電風扇的風葉慢慢停止旋轉。

冷氣停了。

「靠。停電?」他心如死灰。

一個一個的去試開關,都是徒勞。

他難得的休假日阿……為什麼!

頹喪地坐在沙發上,殘留的冷空氣已經消耗完畢,悶熱感開始上升,他開始反省是不是自己一下子過太爽了所以老天爺要懲罰他。

『叮咚』

通訊軟體的通知聲響起,他往前撲到茶几上去拿手機,接著順勢滾到地板上躺著。

是同居人的訊息,內容是一張圖。那是貼在社區的公告,上面寫著今天因為要更換變壓器,所以從兩點半停電到五點。

……

這是預謀犯案!

他悲憤地看著接在照片後的幾句風涼話,同居人的惡趣味展露無遺。

明知道自己辛苦那麼久才得來這一天假。

這種天氣停電會要人命的!

下午三點半。

太晚起床加上實在是太悶因而根本無法靠睡覺渡過的人覺得腦袋開始發脹,他從地上爬起來決定去沖澡,然後帶著電腦去同居人公司附近的咖啡店蹭冷氣。

有冷氣和電腦的陪伴,加上咖啡香和安靜的空間,時間一下就到了五點,訊息聲再次響起,依然來自同居人,這期間傳了好幾次讓他去沖澡、多喝水什麼的,全被已讀對待,不過這次抓著點傳來的訊息換了,是讓他趕緊去把冷氣再打開。

白癡。怎麼以為我真的會待在家等電來?

好笑的回了個做鬼臉的貼圖,老實交代自己在哪裡,還告訴對方他是坐捷運來的。

不過他的同居人卻一點回應都沒有。

晚上八點。

「嗨!一個人嗎?」老套的搭訕詞。

微喘著氣的熟悉嗓音來自熟悉的人。

抬頭印入眼的是熟悉的笑臉。

晚上十一點。

洗完澡和同居人一起窩在沙發上看被停電強制打斷的影集,吹著冷氣。

在兇手看見小孩的同時,被早已埋伏在現場的探員衝出來制伏在地。

連著又看了幾集,大概是因為身邊貼著一個暖烘烘的大活人,很多情節反倒沒那麼緊張了,一些特別血腥的特寫鏡頭也不那麼噁心了。

靠著同居人的放鬆感和獨自耍廢的感覺還是有差別的。

但下次休假還是得選好日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