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阿若

【角色名】阿若   (男)

【性格】

他是一個迷樣的人物,踏著夜色而來。說起話文質彬彬,滲著一絲邪氣;看似從容閒散,漫無目的出現在不同的時代。古代自稱:玄衣公子‧阿若;近代(民初)則是阿若少爺;但如果你是昨天在西門町逛街的時候與他邂逅,他會說:「名字不重要,叫我阿若就好。」

阿若背後的動機不明,但喜歡用言語蠱惑他人,將人們引導至絕望的懸崖。他和女生說話時,語氣總帶著花美男的曖昧與調情;而在面對男性的時候,卻是一副孱弱系的文青,嗓音如歌,輕易的挑起人們對權力欲望的執念。然後讓人心甘情願的跳入萬丈深淵。

【外貌】

魔魅的青少年,韓星般的短髮與斜瀏海。穿黑色系剪裁合身的服飾,出現在不同身分的人面前,會改變其穿衣服格,例如:梳著油頭與黑西裝;黑色帽T休閒服等。視覺身高是172公分;體重65公斤好了,穠纖合度。

膚色偏白,但不是那種虛幻的無血色。眼睛的大小適中,帶有一股難以言喻的魔力,使人不自覺的想盯著他看;但片刻後那迷魅的壓迫感卻讓人不得不逃離他的視線。菱形薄唇往往掛著若有似無的笑意,猶如同情、又似揶揄;讓人自慚形穢,卻又不可自拔的沉醉在他好看的容貌裡。

【年齡】即使穿著再成熟的衣服,但人們估計,他的年紀應在高中與大學之間。

【專長】

1.   為了表現頹廢感,偶而會抽菸耍帥。

2.   洞悉人心,並非讀心術;但能準確的掌握人性的弱點。

3.   舉手投足,三言兩語就讓人著迷。

4.   說故事,或是講一套似是而非的道理;無奈,人們深信不疑。

5.   他很會做甜點,尤其是小蛋糕。

6.   設計婚紗也是一絕,得過幾次國際時尚競賽的獎項。

7.   力氣挺大的。

【國家】目前為止只出沒在華人的世界,不知是否會第二外語。

【職位】絕對不是什麼惡魔的代言人或魔鬼的化身,讓人崩潰只是他的興趣。就像看連續劇一樣,觀賞劇中角色的大起大落;至於旁人現實人生是無法重來這點,那就不關他的事了,反正他已經看到他想看的殘酷了。

【目標】古往今來,他似乎在替某機構工作;但,他總是一副亂槍打鳥的姿態,今天在路上碰巧遇見誰,就順手毀了他的人生吧!順帶一提,阿若愛乾淨,所以從未親自動手殺人。

【對手】有墮落就有救贖。就在阿若搞破壞的同時,另有一對二人組試圖搶救這一切。那是一個身穿白大衣的旅人、和一個屁孩樣的紅髮高中生。幾次交鋒各有輸贏,但他們沒有正面衝突過;了不起就是隔著馬路與人群,遙遙相望,嘲諷對方這次慢了一步!

【感情】阿若深深愛著一個叫做「黎歌」的女孩,她曾經也是他惡作劇的對象,但不知怎麼的,總之,就愛上了……

註:以上內容參與penana的創作挑戰「創作角色集合」,原篇名為〈踏夜而來,叫我阿若就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