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嬸碎碎念-反省七日之詩內容

某日閒聊,被朋友指責從以前就愛拖文是我的壞習慣...的確,常常寫到某種程度,就會開始沉寂,從一周一文到一月一文都有......實在是因為大嬸容易想太多。

目前擔心的點如下:

1.沒有主線,靠支線支撐劇情。

    其實七日之詩有主線,但我的寫文習慣會慢慢帶,而主線或許也不會是眾人想看的世界大戰或末日......對不起ˊˋ

2.對話冗贅多餘,與劇情不相關

    已經再好好控制中((雖然還沒人指責這一點,但本人相當自覺)),很女力讓角色對話推動劇情,男主角都快變成無口男了((淚奔)

3.角色太多,導致沒有靈魂

    真的就是最擔心這件事,在筆下角色當中那怕是反派...我都很喜歡。常常寫著寫著會不小心帶入園本不會出現,只可能曇花一現的人((例如隊長:莫招離--原本他是連名字都沒有的影子人物...)),然後越寫越重戲份((比如莫招離)),然後這個角色就變成不可或缺了...

    但每個角色對我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

目前正在慢慢修稿當中,希望大家可以給予批評指教,才能更讓我進步^^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其實我覺得1和2差不多@@"
應該說……因為身為讀者,在不知道劇情主線全貌是怎樣的情況下,劇情全部吸收後,也分不出那些對於子魚心中來說是必要的劇情,還是多餘的劇情。
而且3的角色靈魂,應該大多是靠2做出來的吧XDDD
真要說我是覺得2不是問題,我好想以前看過某些作品,有一些對話硬要扯上一些角色不需要的人生大道理,那才頭重。(因為嚴重誤導



對於主線會不會有人想看,我是覺得盡量把【主線是什麼】丟個引信在文章最前頭就好,我以前寫過某個故事的大綱,只是給人看就被評說,我覺得以你這個開頭,後面演的不是別人要看的東西。但我不服氣,因為我覺得只要做好【路標】,在一開始就提示讀者我劇本大概就是要朝這方向走,你不想看我也沒辦法。但是當時只給人看大綱,根本看不太出來路標有哪些。XD"(友人看我作品說我思想很繞)
例如缺月的簡介,其實就寫了主角不想帶人,因為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方向,最後還是挑戰克服的故事。但他不是大眾會想看得光源氏計畫(?)、蘿莉養成啥的,我管他啊。
只要知道自己的故事真的有內容可寫,就安心寫下去吧。不然市面上的書籍,內容會越來越單一化啊。


2017-07-21 19: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