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遙望〈下〉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和他常常手牽手一起上下學,某次成績因為大意而退步的時候,老師找了我去導師室約談,然後我就會和他好好探討一起讀書的事情,雖然每次他和我去圖書館的時候總是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睡覺。

而我去他的家裡,常常都被他丟在客廳和他的媽媽聊天、追劇,或者去他的房間讀書休息,而他則在另一間房間裡投入的忙他社團交代他的歌曲,我常常覺得奇怪,明明是他帶我來的,卻總是丟我一個人不管,所以也常常去敲他的門叨擾他,下場就是被他煩躁的捏臉要我別吵。

我也常常跟著他東跑西跑,因為樂團表演的關係,我也常常替他跑腿,他總說我傻,連跑腿這種事都做得這麼享受,可是他不知道,我享受,是因為這是我的特權,為他擦汗、為他買水,甚至為他學習廚藝,這些,只有我能為他做。

一次,我看見他被學妹撩撥,雖然他明確拒絕了那個學妹,可我心裡還是有些吃味,於是我一天都沒傳訊息給他,也不主動去找他,放學的時候也假裝沒看到他,那是我第一次惹他不高興。

他抓著我的手腕,眼神不耐,煩躁撓頭。

〝到底在生我甚麼氣?直接說出來很困難嗎?電話不接、簡訊不回,甚麼都不說就和我耍脾氣,妳有沒有顧慮到我的感受?〞

我支支吾吾,知道自己無理取鬧,可還是說了。

〝我看到、看到學妹抱你了!我說過我討厭別人碰你的!〞

在校門口,學校的同學來來往往,看著我和他還在吵鬧,而我們卻不自知。

〝那難道是我願意的嗎?她突然從我身後抱過來...〞

〝我不管!反正我就是看到她抱你了!嗚嗚...〞

其實我萬分不願意和他爭吵,萬分不願意在他面前這麼任性,可我忍不了,我和他之間,地位彷彿一直留在第一天,他讓我吻他我就聽話的吻他,他想讓我做甚麼,他可以不說我都會自覺的為他付出,所以我很害怕,害怕未來有一天,我一不注意的時候,他就突然轉而看向別的女孩。

這時,學校的老師來了,他拉著我趕緊去向搭車的路上,一路上我們一直默默無語,只有我偶爾擦掉眼淚、吸吸鼻子,一路上我看著他緊握著我的手,我那股原本無法壓抑的倔強,卻很快的消彌了。

他把我送到我家附近,我和他一動不動的,我想關於這一點我們還是很有默契的,吵架如果不合好的話,晚上一定會睡不著覺的。

我抬頭小心翼翼地看著他,才注意到他原來一直這麼認真的望著我,我心裡頓時舒坦了好多。

〝阿望...〞

我曾經無數次見過他的朋友叫他望,可我一次都沒這麼叫過他,我想當獨一無二的,想當他心裡最喜愛、唯一喜愛的女孩。

我將聲音放軟,聽起來柔柔糯糯,我知道他喜歡我對他撒嬌,就如同我喜歡他對我撒嬌一樣。

他嘆了氣,低下頭輕觸我的唇,抬起頭,輕聲地問。

〝還要不要隨便吃醋了?〞

我笑了開來,他一定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他,不管我心裡有多不安,只要他輕輕一個吻,我就會無條件的對他認輸。

他又低下頭,溫暖的大掌覆在我的後腦勺,他的唇也軟軟的,好溫暖,甜蜜和苦澀圍繞在我的心頭,有一個聲音不斷迴繞,傾心訴說著,我好喜歡他,好喜歡他。

江遙,太喜歡蕭望了,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後來有一天,他說他有事還要留在社團一會兒,讓我先去他家等他,於是我在路上買了飲料就直接去他家了。

到他家的時候,我經過了那間他一直都不准我進的房間,好奇心作祟,我走進那間房裡,一片牆上都是我和他的合照,我心下一喜,正想笑他表面上總裝不在意,私底下卻是偷偷在惦記我。

而我卻在那張散滿紙張凌亂的桌上,看到了一個相框,我走過去拿起相框,照片裡是三人合照,一個女孩站在他和另一個男孩中間,而他任由她挽著他的手,笑容綻放,尤其刺眼。

關於那個女孩,其實我一直知道她的存在,有人說她以前曾和蕭望曖昧不清一段時間,可後來蕭望沒和她在一起,而和我在一起了,沒人能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而照片裡的另一個男孩,正是那個女孩現在的男朋友。

對於蕭望的事,我一直都很敏感,我不去在意這個女孩是因為蕭望也和他保持距離,平常不會再說話打招呼,可看起來越沒有任何事情,就越讓我覺得不安,也越讓我覺得他是刻意讓我安心。

而且,他從不和我解釋他和那個女孩的事情。

這時,手機震動了好幾聲,我還拿著相框,打開了手機,看到好友傳來的幾張照片。

【妳男朋友和別人動手了,是為了他班上女同學,不過妳還是問清楚比較好,說不定真有甚麼事。】

我關上手機,看向門口剛好站定的蕭望。

我第一次和他說話的時候,他臉上也有瘀青,可當時的我非常喜悅,而現在,我卻突然覺得好絕望。

我安靜地看著他,直覺告訴我,他曾經極力隱瞞的,會讓我傷心欲絕。

而他走向我,拿過了我手上的相框,從中抽走了那張相片,然後丟在垃圾桶裡。

他說。

〝我們一直是朋友,以前感情很好,現在見面倒是像見到敵人一樣...我原本以為他們會在一起,結果沒想到會因為我而出問題,可我覺得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聽著他的話,不算解釋的解釋。他大概不知道,我對他的事情其實也都猜透了,一直在期待有一天他能跟我說清楚。

我突然覺得眼眶有些酸,視線變得模糊,我低下頭拿著袖子胡亂的往眼睛擦去,固執的將被丟掉的照片拿出來,擺到他的面前。

我渾身都在顫抖,聲音也是。

〝一開始,你就是為了她才找我的吧?〞

我其實一點也不想把話說開,一點也不想面對現實,可心卻一直在告訴我,必須問個清楚。

我看著他,神色毫無波瀾。

他抿了抿唇,垂眸。

〝嗯。〞

〝她的猶豫不決讓我覺得不甘心,為了讓她後悔,所以我找了妳。〞

他說完的剎那,我的眼淚簌簌地流了下來,我鬆開了手,讓照片飄落在地上,我抬起手,揮向了他的臉。

啪-

我的心像受到千刀萬剮,連呼吸都覺得痛,只覺得自己已經崩潰了。

我低下捂著臉,悶聲的哭了出來。縮著肩膀,一顫一顫,滿腦子裡卻全是他的一顰一笑,尤其是他最初曾有意無意的對我說過的話。

『妳這麼傻,不怕被騙嗎?』

我好喜歡、好喜歡他,喜歡到,不敢想像會有這一天的到來。

〝蕭望...〞

我抽抽噎噎的,艱難的想把話說完。

我想,愛情大抵便是如此,愛的時候熱鬧幸福,分手的時候痛徹心扉。

突然的,我被他拉住,往他懷裡,被他用力的抱住。

〝妳知道情侶吵架最犯不得的錯事是甚麼嗎?就是說分手!妳罵我也好,打我也罷,可是分手這事絕對沒門!我承認我過去犯下了天大的錯,可那已經過去了...〞

話說的那麼霸道,可我卻真心希望,他說的不分手是真心的。

隨即,又聽到他悶聲,委屈的輕聲說著。

〝阿瑤,我喜歡妳,好喜歡,是我錯了,原諒我,我們不要分手。〞

我愣了,感受他的臉埋在我頸間,頭一次覺得,原來他需要我。

有時候愛情,撲朔迷離看不清,忽遠忽近總要窒息。

你的身影,我曾迷茫無助的尋尋覓覓,而現在你就在我眼前,我終於看清了你的心,我終於不再迷路。

為你我學會了勇敢,也學會了等待,你就在眼前,為什麼我還急著想要看到未來。而現在賴在你懷裡,我很清楚,我太想要在我身邊的人,一定只能是你了。

手牽著手,眼望著眼。

就這樣,一輩子就好。

一輩子,多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