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離開了,你是否會傷心?(下)

    終於等到放學,在這期間,于涵問過我好幾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為甚麼我一回到教室教不一樣了?

    可我又該怎麼和她說?   難不成得和她說,學長不是因為對我有意思,才對我好。而我也不是唯一一個可以接近他的女生,而是大家都把她當成我。

    我靜靜的站在後門,看著傅笙翰走來,他臉上的表情比平時多了份...不耐,做錯事情時有的懊惱,難道是因為我找他,浪費他時間,所以他才覺得不耐嗎?

    都說女人在感情上的智商為零,這話果然不假。

    「找我什麼事?」冷淡的言語,是他一慣的樣子,但此時我竟覺得有些冷。

    我攏攏衣服,深呼吸平復一下自己的情緒,不讓壞情緒影響自己等會說的話。

    「你...和我的姐姐,在一起?」天知道我花了多少力氣說完這句話,傅笙翰的呼吸頓了一下,雖然他很快就恢復了,但是我還是捕捉到了,心,感覺又涼了一點。

    他的表情,告訴我一件事情。     他並不想讓我知道。

    他還是沒有回答,但是我也不想知道答案了...算了,其實也沒差,當不成男友,當個未來姊夫也不錯。

    我不再給他說話的機會,轉身就走,卻不知道,在我轉身之後(突然想到一首歌...哈哈)他的手伸出來想挽回我。

 

    我失神的走在街上,好像每個失戀的人都是這樣...我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想往街上看一眼,或許是命中注定,我看到一起車禍即將發生,而那即將受傷的人,是傅笙翰的弟弟,我不懂我為甚麼還可以想這麼多,因為我正在救人。

    我手摀著男孩的雙眼,我怕因為這事,讓他和我一樣活在恐懼中。

 

    可我也無法,因為撞擊力道太大,我飛了一小段路,我也看到了傅笙翰,是我的錯覺嗎?

    他急忙往我這跑來,而我躺在地上,無法動彈,我感覺生命正在慢慢流失,我要死了嗎?

  「快叫救護車!」傅笙翰怒吼。

    他在生氣嗎?我沒問出口,因為我沒力氣。

    「妳!為甚麼不先保護自己?妳會死的!」

    「因為...他是你的弟弟,十年前我欠你的一命,十年後,我還了,你,好好的...和我姐姐在一起,我祝福你們,我欠她太多太多了...。」

  「我,我不喜歡她...」可惜,洛琳已經陷入昏迷,什麼都聽不見了。

    洛琳送進手術室,傅笙翰坐在外面,雙手交握,面色凝重,內心是非常氣自己的。

    “洛琳,快點醒來!我還沒跟妳說我喜歡妳,今天那是個誤會,妳醒來聽我解釋啊!”

    手術室中

  「醫生,這個女孩...」護士點到為止,因為儀器上都顯示這女孩已經回天乏術了...

  「我讓家屬來看她最後一面吧...」

    “爸爸...你來接我了嗎?”

    “不是的,爸爸是來讓妳回去的,妳的時間還沒到,爸爸還要跟妳說,喜歡的人妳別輕易放手,只要好好把握,不要意氣用事,妳會很幸福的,記住這句話,好了妳也該醒了。”

    “洛琳,快點醒來!我還沒跟妳說我喜歡妳,今天那是個誤會,妳醒來聽我解釋啊!”

    “這是...學長的聲音...”之後又是一片黑暗。

   

  「嗶—嗶—」

  「醫生...她還有救!」

    一行人,又開始忙活。

    手術室外

  「我...我的女兒怎麼會這樣!嗚...」這一聲哭喊,將傅笙翰從懺悔中拉回現實。

  「洛媽媽,洛琳室為了救我的弟弟才會出得車禍,真的十分抱歉。」

  「救人...又是為了救人...」洛母頓了下,又想說什麼,卻被從手術室出來的醫生給無聲打斷了。

   

  「醫生...我女兒怎麼了?」

  「已從鬼門關前救回了,不過能不能醒來,就得看患者的求生意志了,還有,患者可能會有下半身癱瘓的可能,不過,只要醒來之後好好復健,就可以復原。」

    洛母聽見這話,是又開心又悲傷。她的女兒,為了救人,結果落的癱瘓,連能不能醒來都還是個未知數。而她的丈夫,為了救人,落的永遠與世訣別...

    傅笙翰聽見這話,很慶幸她還活著,只要活著,就一定有希望!

    餘光瞥到洛母倒下的樣子,下意識伸出手去扶。

  「洛倩,洛母先給妳照顧,我去處理洛琳的住院手續。」

    傅笙翰處理完手續,先回去換身衣服,身上有洛琳的血,穿出去只怕先被送到警局。

 

    又去買些食物到醫院,他打算告訴洛母,他對洛琳的心意,這樣他照顧洛琳會方便些。

  「洛媽媽,我是洛琳的直屬學長,我其實在很小的時候就和洛琳見過面了,不過是在一個很危險的時候...直到高中,我又見到她,我很驚喜,但是我不能太高調,否則會為她,招來麻煩,這次我明白了生命的無常,我想照顧她,不是因為她救了我弟弟,而是我真的喜歡她,愛她,雖然高中談愛太早,但我花了很多年理清了,請您成全。」

    洛母沉默,思考了很久後才開口:「你才高中,應該今年畢業,以後不會一直留在這裡,更不會為了琳琳留著,就算你想留,你的家人同意嗎?」

  「叩叩—」

    敲門聲一出,傅笙翰和洛母同時停住話題,看向來人。

  「不好意思,我是笙翰的母親其實我們都知道笙翰和洛琳的事情,經過這事,連我婆婆也不再阻止了,所以,請妳成全這兩個孩子吧。」傅笙翰的母親,說起話來讓人覺得柔柔的,非常有說服力。

    洛母也僅是思考一下,便鬆口同意了,但她仍提了些問題:「那麼,萬一我的女兒一輩子也醒不來了呢?」

    洛母這問題,顯然問倒了復生和母親,但是傅笙翰卻並不為難,直言:「那我就守著她一輩子。」

    洛母驚訝的看向傅笙翰,而傅笙翰母親則是用帶著些許責備的眼神看著他,可是卻沒人發現床上洛琳的手,動了下。

  「那如果你有了其他想守護的女孩呢?」洛母又問,大家還是沒發現床上的女孩而眉頭皺了下。

  「這一生,有了洛琳便已足夠。」聽著傅生和堅定的語氣,洛母滿意的點頭,張口想說些什麼,卻被一個虛弱到幾乎沒有的聲音給打斷。

  「你說的,可當真?」雖然微弱,但足夠讓大家聽見了。

  「琳琳,妳醒了!?太好了,定是你爸爸有保佑。」

  「媽,我沒事,爸爸說,我還沒死,要我好好活著。」

  「好,好,我去喊醫生。」洛母說完,就直衝出去找醫生了,只剩傅笙翰和其母親在病房。

  「洛琳,妳身子好些了嗎?我有些話想跟妳解釋...」說完直盯著自家母親看,幸好自家母親很識相的讓出空間。

  「你...想說什麼?」短短說句話,就足夠讓洛琳喘上一陣子了。

  「妳才剛醒,別說那麼多話。我想說的是:那天,只是個誤會,至於是怎麼回事,我不好說,但是我想說的事不只這些,我喜歡妳。」

    聽到這話,洛琳感動的都哭了,剛剛真的不是夢!

  「我日盼夜盼的終於盼到這句話了!」洛琳這話讓鮮少露出笑容的傅笙翰都笑了。

    而門外的兩個身影也靠著門偷笑,真心為兩孩子高興。

    ※最後的最後:洛琳因為車禍,所以導致的癱瘓,花了一年時間復健,終於成功又靠著自己的雙腳站起來,當然這都少不了咱們傅大老闆的功勞。

    但是...洛...不是,是傅太太因為一年沒有回學校,所以降了一級,而且升級考還得傅大老闆強迫她讀書,過著地獄般的高中生活。

    至於傅笙翰嘛,他高中畢業後,直接申請了大學,然後用著家理加上自己存了多年的钱,開了一間公司,他爸曾經問:為甚麼要這麼急著賺錢?家裡養不起你?

    他說:賺老婆本。

    ...

**     嗯,終於打完了~~皆大歡喜~~(灑花

這下篇我花了七天才打完...太沒效率了我自首。這些天要忙畢業的是還有打工只有一個半小時打文,請見諒...原本是想來個虐的結局,但是我的小心肝不忍阿~

那等待書籍的更新啦~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天!

                                                                                                                                                                              完

                                                                                                                                                                    By     妤韻      

                                                                                                                                                              於彰化溫暖的家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