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謫仙

你一向愛極暈眩帶來的失重感。

烈酒在喉間燃燒,而那一陣頭重腳輕的恍惚──你看見她在旋轉,揚起那長長的絲帶在空中劃出一道道圓弧,紗裙縹緲,她絕世的容顏是盛夏中綻放的菡萏;胡樂的節奏太快,你幾乎要墜落,落入漩渦中了──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揮毫,你的筆墨比丹青更加具體,描繪出她傾倒盛唐的一曲清平調。

再一口,醇厚的酒香化開,藏在其中的葡萄香蠻不過你靈敏的舌尖──哦,那是金陵,金陵最豪華的青樓裡最上等的美酒,來自遙遠的西域由金髮碧眼的波斯人釀造。

聲色犬馬?「不,」你笑著回答,「我只不過是追求美——我是美神忠實的信徒。」你呷一口酒液,傾身掬起一足雪白的三吋金蓮,虔誠地落下一吻,引來女子嬌笑連連。她的臉頰染上艷麗的紅,更勝玫瑰,眼底溢滿明顯的傾慕。你辯解說你沒醉,縱聲大笑後,繡口一吐是琉璃般的詩句:「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七分仙氣三分醉意,仗劍刻下的是身為謫仙的狂放不羈、驕傲與豪情。

啊,印象中有個人說過。說:「他不屬於朝廷,廟堂再富麗堂皇也囚不住展翅的鵬鳥。朕要放他自由。」

是嗎?那我的歸宿是哪裡?你問,但沒說出口:嘴裡很苦,喉嚨裡有火──想必是吐過了。聖上──你無聲地呢喃,薄唇微動卻沒有聲音滾落。腦袋很痛,胃裡翻江倒海,你一向意氣風發的張揚難得褪下,露出委屈、被拋棄的困惑和無助。

滔滔長江在你胃裡翻湧。你的一生似乎與這泓亙古的江水緊緊相扣,它載著你從蜀地出來,載你前往夜郎,載你停泊在這小小的涂縣。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大半生流浪如你終於歇下。「不,這仍不是我的歸宿,」你反駁。歲月用星塵妝點你的髮,在你英俊的臉上留下雕塑過的痕跡,但你的雙眼依舊明亮一如往昔。「我的歸宿是漫天星辰,和大唐無法抹滅的傳奇!」

齒間殘存的酒香已然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微醺後的苦澀──輕淺的、寧靜的、宛若明鏡的湖面倒映出燦爛星斗和一輪玉似的月娘。她在溫柔地招呼你回去,回去──

星光之間有一圈圈漣漪漾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愛極了這個李白
2018-01-28 07: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