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福音》

常言道,上帝無處不在。

你信嗎?無論如何,我相信的。

「上帝關了一扇門   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那是一個炎熱的晚上。一個穿著白色襯衫的男人,正在尾隨一名老修女。

他左顧右盼的,彷彿在為他要做的事作事前準備一樣。果然,他悄悄的靠近那名修女,從後用手肘勒住她的脖子。老修女不停的掙扎,可是以她的力量,又怎麼可能掙脫呢?不一下子,老修女就雙手下垂,再也不動了。

那個男人趕緊搜索她的衣袋,瞬間就找到他的目標--一個牛皮紙袋,裡面裝著她剛從自動提款機領的錢。男人二話不說就離開了現場。

你以為這是一個悲劇嗎?恰好相反,其實皆大歡喜。

那個男人,經營著一家小公司。遇上了金融風暴,生意一落千丈,快要無力回天之際,他聽到了一把聲音:晚上十二點半,到金輝賭廳,骰寶第二桌,下注四四四十二點圍骰。他確信,這是上帝的聲音。無奈的是,他並沒有本金。他嘗試向親朋好友借,卻未獲分毫。

時鐘轉了一圈又一圈,眼看約定的時間要到了,他腦海中卻浮現出黑色的想法--搶劫。此刻他又聽見上帝的聲音:不必多想,往離家最近的自動提款機走。於是他聆聽了上帝的話語,來到了目的地。

果然,他看見一個老修女,領了一大筆現金,正準備離開。他知道這是上帝給他的一個翻身機會,不能錯過,所以他就尾隨她,並且搶走了她所有現金。

男子剛好在十二點半抵達金輝賭廳骰寶第二桌,成功下注四四四十二點圍骰。接著莊家開蓋,四四四十二點。男子靠著上帝的話語,贏回了他的人生。

老修女蒙主寵召,魂歸天國。她看到了她侍奉了一生的主,衪握著她的手,領著她回顧自己的一生:

她得了一種怪病,醫生說無法確定是什麼病,只知道沒有傳染性。這種怪病讓修女無時無刻都處於疼痛之中,是深入骨髓的痛,連吃三顆止痛藥也無法減輕她的痛楚。她有想過自殺,可是聖經說不能自殺,更重要的是,她的女兒投資失敗陷入經濟危機,聽說借了一大筆錢,正被債主追債。她深愛著女兒,可是她也沒有一大筆錢可以給女兒還債。可是她知道,若是自己不幸身亡,就會有一大筆保險金遺留給女兒使用。只是要怎麼讓自己意外死亡呢?她突然覺得自己很愚蠢。她要做的事就只有繼續祈禱﹑相信主耶穌會帶領她的路,踏踏實實的走,事情自自然然就會變好了。

她先跟女兒約好晚上十一點在家附近的公園見面,她先把自己儲蓄的一部份給她。在她領完錢的一剎那,她聽到了一把慈祥的聲音,告訴她:「往公園的反方向走,不要回頭,相信我指引的路。」她深知這是上帝的旨意,要遵從上帝的旨意。結果她就往人煙稀少的地方走,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老修女從痛苦裡解脫了,她女兒也因為她的保險金得救了,還因此重獲以前幸福快樂的日子,真是可喜可賀。

「上帝關了一扇門   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你相信嗎?不管怎樣,我相信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