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所謂的人生,不能沒有閒暇意致

坐北朝南,辦公大樓隔壁圖書館面向的方位,每天的日照時間頗長,整體上來講還挺舒適的,外表與辦公大樓差不多的樸素,肉色的紅磚局部的配合在灰色石磚的邊緣,為建築物冰冷的色調帶來些溫暖。

藏書種類豐富,非常整齊、也都非常的新,有的可能連翻都沒有翻過。

陽光從窗外微微的透進來,為白色的瓷磚上打上一些色彩。

內部相當寬廣,但好像卻有那麼一點點的冷清?

男人是待在這棟房屋裡唯一的一個人,坐在靠窗的位置,獨自安靜的趴著。

看起來他應該睡了一段時間了,陽光從窗戶玻璃透進來,在男人的黑色短髮上產生一道類似天使光環的光澤,濃密的長睫在眼瞼上落下淺淺的淡影,呼吸平穩,他睡的很沉。

青年收到自己上級命令,托他幫忙尋找男人。一踏進這沉寂之地,便在門口離男人遠遠的地方瞧見了他的身影。

青年即使知道圖書館此時只有他們兩個人,卻還是特意放輕了本來就不大聲的腳步。

或許是因為不想破壞圖書館特有的寧謐,但心中更希望的是不要打擾到男人平靜的小眠。

寬闊的空間裡此刻依舊安靜的連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能聽見。

看著男人放鬆的睡顏,青年不禁會心一笑,走到他的旁邊位子,悄悄把木椅拉開坐下。

隨手拿起正好堆在他位子面前的一疊厚書中,最上層的那一本,之後覺得封面與標題實為有趣,而燃起讀下去的慾望,隨便開啟書本中的其中一頁,便令青年挑起一邊的眉角,微微抬頭瞥了眼仍然熟睡的男人。

青年望著他,肩膀卻止不住的顫抖,喉嚨發出陣陣低沉輕笑。

也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男人終於緩緩的提起眼皮,習慣性的伸了個懶腰,肩頸因為伸展過後而略為低垂,他用力的眨了幾下乾眼想要清醒,眼角卻正好瞄到旁邊有雙不屬於他的長腿。

有人坐在他的後側方,離木桌稍遠些,兩腳輕鬆的伸直著,一隻腿輕疊在另一隻上,緊身的軍褲將修長的美腿襯得俐落又筆直。

目光順著長腿往上看去,先是軍服下擺,再來是窄腰,更往上是被扣子扣的緊實的寬厚胸膛,較高的立領老實的包覆雪頸,沒有半點春光外洩,搭配青年的面貌,似乎只有禁慾這個詞可以形容?青年雍容閒雅,自在的看著手中書。

認出青年的俊臉,男人對他的到來感到一絲訝異。

「上校。」青年一聲叫回男人飄遠的思緒。

男人的視線跑到了青年壓在右手與大腿之間的精裝厚書上,隨即像想到些什麼的扯出一抹壞笑,腦海浮現了一點小小的惡趣味。

「好看嗎?」男人的下巴往書本的位置抬了抬,眼神充滿戲謔,正似笑非笑的看著青年,不過青年似乎不受他的影響。

「這不是您拿的嗎?」他狡黠的一副裝傻樣子回問。

「麻煩中尉你說說對這本書籍的心得吧。」男人對回問不為所動,一肚子壞水,想看看青年會如何回答他的問題。

「報告長官,不管畫家刻畫的再怎麼清楚栩栩如生,依舊不及觀賞真人實境秀來的有真實感的千萬分之一,視覺與聽覺等等加起來的多重饗宴才是最棒的。」

青年面不改色,平靜的敘述完內心所想,眼光卻像在看不懂世俗的呆子一般充滿笑意,還刻意對男人大力的眨了眨眼睛想再裝傻一番。

男人沒料到自己突然就被將了一軍,只好自己回覆心境說道。

「你就這麼清楚?」

青年這次應該不知如何回答了吧?

「長官,請您別這麼喜歡開完笑,屬下之前也當了十多年的傭兵了,對此世俗自然有過深刻了解與體會。」他並無任何迴避話題的意思。

男人聽完差點噴出腹裡老血,眉頭緊皺。

「那種地方危險,以後還是別再去了。」他冰冷的低下聲音說道,聽起來就像在下命令。

「也是,軍中畢竟也有發配『那個』,適當申請金額不高,不像出門在外還必須花大錢來著。」

語不驚死人死不休。

「⋯⋯」他無言以對,把胸口煩悶的躁動情緒給壓下來,還是開口。

「拿我的去用也行,我分配到的那個耐磨耐操,材質極佳,擬真皮膚質感一流,優於一般橡膠觸感,包準真實感到位,且不易毀壞。」自尊心不容許他就此處於下風,只得自己增加臉皮厚度。

「⋯⋯」這他媽不是你用過的嗎?青年皺眉,並沒有把粗口爆出來。

其實青年並沒有想到男人會與他一同鬼扯,原本只是想將他一軍罷了。只是沒預料到以男人的階位會跟他討論這種話題,並且還扳回自己一城。

男人看著青年似乎只有無奈,但是目光卻有那麼一點點的溫柔,就跟之前去軍部辦公室報到的初見一樣。

「好吧,你找我是有什麼事?」這才開始進入正題。

「將軍有找。」青年將本意簡單明確的完整表達。

寂然無聲又冷清的圖書館,因為兩人輕鬆的對談,而染上了生意,彷彿春風吹拂過一般。

作者有話要說:放了這圖不要不懂吾的暗示www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好像懂了什麼23333333
2017-06-18 19: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正如你所想wwwww
2017-06-18 21:46回覆

雖然已經在學校看過了,不過真的還滿好笑的捏,加油耶,會考
2017-05-13 18: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多謝同學!!咱們一起加油啊
2017-05-13 19:1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