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宛若初見

窗外的雨打落在地上,綿綿不斷的重複著差不多的聲響,天色陰沈。

室內環繞著寧靜的氛圍,拜隨著筆在紙上書寫的摩擦聲和不時有著不重不輕蓋印章特有的聲音。

不是沒有聲音卻意外的令人感到舒適安心,從門外傳來軍靴硬底生硬的叩叩聲。腳步聲是很奇妙的東西,是一種只要仔細去分析,聽久了就會知道這個人是男人還是女人,或者年齡。甚至人的情緒和個性腳步聲上都有些許差異。

而門外這時的腳步聲顯然屬於一名男性,這並不讓辦公桌前的男人感到任何意外,畢竟他身處軍中內部,這棟辦公大樓不是男人居多不然還會有什麼,只是從容的腳步踩著平靜步伐,令人感覺就好像他只是在散步一樣。隨著聲音的主人離辦公室的走近,漸漸擴大,辦公室裡的男人想著或許又是哪位長官找了吧。

他將視線從文件上轉移到門上,只見腳步聲到了門外就停住了,門並沒有鎖,因此通常長官們有許多都是直接敲了門就進來的,不同門外人的猶豫停頓。

正覺奇怪的想開口請外面的人進來,卻聽見門上終於傳來兩下不急不快的敲門聲,他不以為然的繼續埋首工作,這時門上又響起兩下輕輕的聲音,這時男人終於察覺到不同的將注意力轉移,他狐疑的瞇了下眼睛,終於開口。

「請進。」男人還是照著禮節讓門外人進來。

兩片門板終於被推開,伴隨著一名青年低沉帶沙啞的聲音。

「失禮了。」青年的聲音聽起來頗具磁性。

這時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名看起來三十歲不到的青年,看起來相當俊美,舉手投足間有種高貴的感覺,琥珀色的雙眼非常清亮,被這雙眼凝視著好像就能看到全世界,儘管眼底冰冷的如同冰川。青年走到大約離桌子有大約三米的地方便停了下來,一動也不動的身子站的跟標槍一樣挺直,再加上他全身環繞著的英氣,是標準的軍姿。

「你是?」他有些納悶,因為他對眼前的青年沒有絲毫印像。

他覺得有些奇怪,眼前的青年氣質感覺是個有地位的軍官,可是以青年對他軍位的禮儀卻並非如此,而且眼前的人因為沒有穿軍裝的原因而更顯得軍階是謎。

「新編入軍的傭兵,今天來報到。」青年向前將一份文件放在桌上。

隨著他的靠近,男人隱隱約約嗅到了一縷清香,是梅花的味道,淡淡的很適合青年。

男人這時回想起了十多年前的雪景。

雪花散落在露天酒宴上,很奇怪,明明是冷到零度以下的天氣,這些名門貴族們卻不待在室內,一定要待在室外吹冷風配著美酒,說是賞花,而他跟著家族裡的人一同受邀出席,但他卻覺得這宴會客套的無聊,於是他拿著手中的美食,退到角落環顧全場,這時他發現了一名與他年紀相仿的男孩。

察覺到少年的視線,也朝他看去,兩人的視線對上,只見男孩微微的笑了一下,琥珀色的眼睛裡有著說不盡的溫柔,還有和年齡不相仿的白髮跟著風輕輕飄舞,看起來就像與雪景融為一體的梅花一般和諧,與髮色相同的睫毛隨眨眼的動作像把小刷子的搧了搧,令他的胸口微微躁動,有些心癢。少年心想擁有這種眼神的人,勢必是個心靈相當美麗的人吧。

還來不及上前去問男孩的名字朋友們就牽住少年的手,與朋友到別處寒暄去了。

只是男孩的身影一直留存在少年的心底深處直到現在他也長大成人,而他也從此沒有再見過男孩一面。

「你喜歡下雨嗎?」男人不自覺的脫口一問。

話ㄧ說完他自己也都有些訝異,閉了下眼睛,隨即有些尷尬的輕輕一笑。

青年似乎有些納悶的愣了一下,他疑惑的看著男人藍色的雙眼,眨了眨眼睛,與多年前初見的男孩有些類似,令男人有些心猿意馬。

「比起下雨,我更喜歡下雪。」青年不解的緩緩回答,他的聲音語氣雖然冰冷,但聽起來是個溫柔的人。

聽完青年的回答,男人有些驚訝,不過並沒有浮現在神色上。

「是嗎。」用的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更多的是語氣裡揮不去的暖意和欣喜。

「那麼我先離開了。」青年有些疑惑,但還是敬了個軍禮。

「嗯。」

青年邁開步伐,推開了門離去,隨著從容的腳步聲漸行漸遠。

男人的注意力停留在青年離去的門上,伸了下腿換個更輕鬆的坐姿,手不自覺的撐在下巴,另一隻手的食指不快不急的敲著桌面,他若有所思的並沒有馬上繼續手邊的工作。

青年白色的長髮間與衣袖若有若無的體香彷彿還停留在安靜的辦公室裡,感覺餘韻無窮。

「應該不會是吧。」撐在下巴的手將落在額頭的瀏海往上隨便ㄧ撥,又隨便的往旁邊散落,他把略凌亂瀏海稍微用手順了順才終於整齊。

「那時的那一個人⋯⋯」他不在意的自言自語,話語中夾雜著一絲絲的眷戀。

那個貴族舉辦的宴會,傭兵是不太可能參加的,就算參加了也通常是哪個貴族目前簽約的傭兵集團頭頭,不可能是那麼年幼的孩子。

想到這裡他不禁自嘲的一笑,儘管外貌、氣質有些相似,但應該⋯⋯

「不會是他吧⋯⋯」男人有些無奈,之後低頭繼續工作⋯⋯

窗外的雨也依舊是一成不變的拍打著寧靜的樂章。

男人調整好心情,也漸漸淡忘這回事。

這就是男人與青年兩人誰都沒有放在心上的再次相遇。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