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詠物抒懷——鋼琴與我

        黑白相間,看似呆板卻有著一種簡單的美,黑鍵和白鍵規律性的,整整齊齊的排成一列,富有格調的外型,讓人光是看著,就能得到心靈上的放鬆,這八十八個琴鍵,每一個都擁有只屬於自己的音高,同樣的一個Do也有低音Do和高音Do的差別,正因為每個琴鍵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之間的排列組合、節拍長短和音量變化,才會集結成一首又一首千變萬化、優美動聽的旋律。

        我從四歲開始學鋼琴,想當初,只是出於好奇,凡事三分鐘熱度的那個年幼的我,很快的對每天練琴感到厭煩,甚至因此而大哭大鬧,但當我漸漸長大,琴藝漸漸精進,我開始找到彈琴的樂趣,每當我練成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世界名曲,或是自己喜愛的流行樂時,得到的成就感和快樂,是無與倫比的。

        彈著莫札特輕快的《土耳其進行曲》,貝多芬感性的《給愛麗絲》,我走進了百年前的古典音樂世界;彈著理查·克萊德曼《秋的喁語》、《水邊的阿第麗娜》,我身歷其境,彷彿真的瞧見秋天午後,坐在河畔的那名少女;彈著五月天的《夜訪吸血鬼》,我聽見了吸血鬼的心聲,如同被囚禁般在人間徘徊,渴求逃離人世卻總在月出時分復活,生不如死的痛苦。彈著鋼琴的我遊歷古今中外,走遍世界各地,流連奇幻世界,鋼琴就像一扇任意門,只要輕觸琴鍵,它就用優美的旋律帶著我穿越時空,看遍一切美景。

        每當我無聊時,就打開琴蓋到處去玩耍;每當我壓力太大,就拋下一切煩心事,當個無憂無慮的旅人,乘著旋律去旅行。鋼琴對我而言,不只是好的消遣,更是個很棒的紓壓方式;鋼琴不只是我的興趣所在,更是我生活中重要的一環。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