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時間逃亡記

「我寧願活在四維世界,也不想在三維世界飽受時間流逝的折磨。」

走到後庭後,   舜打開密門,   沿著爬梯向下爬。刺眼的光芒漸漸從深處往暗黑的通道蔓延開來。抵達底端後,   眼前豁然開朗,   映入眼簾的是一架懸浮於半空中的飛船,   表面黑漆漆的,   外形呈流線型,   後面沒有甚麼噴射裝置,因為後面是個曲率驅動器。舜默默說出了數組密碼,   啓動那艘飛船,待船上的蓋子自動打開後,   他就一躍而上,   坐到駕駛座上面,   開始在操作程式。

「逃逸速度:   10900m/s」

「目標速度:   光速」

「設定加速所需時間:   一分鐘」

「即將執行命令,   請按『確定』繼續」

舜調整坐姿,   直至自己舒服後,   便按下按鈕。

他的身體立即被一層液體包裹住,   然後進入沉睡狀態。上方的趟門打開,   露出滿佈星芒的夜空。飛船自動駕駛着升起,露出地面,離開大氣層以後,便啓動曲率驅動器,以向前加速。

包裹着舜的液體,能平衡身體所承受的壓力,並將之維持於兩個大氣壓力以下,以防身體因加速而被壓扁。

一分鐘後,舜達至光速。時間停止流逝。

曲率驅動甚至可以使時間倒流,只要速度比光速快便可以。

但舜只想時間停下來,擺脫一切束縛,在這僅屬於自己的空間內放鬆和享受。

液體開始分解,舜逐漸從沉睡中回復意識。從舷窗看到的宇宙並不浩瀚宏偉,   卻像畫一樣靜止不動。銀河堆積在一起,   就如把整個宇宙壓縮在一扇窗裡,渺小。

這一切都是以光度飛行的效果。

舜啟動立體投影器,   把船艙變成廣闊的草原,   那一望無際的感覺,   令人愜意萬分。他就躺在那裏,任意思索。

其實時間並沒有停下來,   只是從地球看來,   飛船上的時鐘停止了。而從舜的角度看,   時間還在正常地流逝。

飛船上的時鐘每過一秒,   地球就會經歷了幾千萬年的滄桑。

舜待在那兒良久,   看看時鐘,   發現已過了一小時。   這時會去,   他將會見到一個甚麼樣的世界呢?

因為歸途需要龐大的加速,   因此回家後他會比之前的年輕不少。

比方說如果他媽媽還活著   ,   他媽媽會是幾千萬歲,   而舜仍然會是十七歲。

宇宙是不會停止擴張的,   原本地球所在處將會空空如也,   太陽系也會隨著銀河的移動不斷地變化著......一直到宇宙死亡為止,   太空是不會有靜止的一天,   包括時間和空間。

除非,   有甚麼能通往四維世界的門-----就在前面!

舜眼前出現了一個比紙張還薄的純黑色方塊,   原處的星雲像立刻被剖割成兩半似的,   被空間扭曲。若是駛近那個黑色方塊,   他便會進入四維空間!

那時候自己便不會受到時間的束縛,   自由地生活!

舜趕快啟動引擎,   以亞光速向著方塊飛奔。隨著他逐漸靠近,   方塊變得越來越大,   當他眼前的景象都被黑色覆蓋住了,   他便轉身望向時鐘,   期盼地看著他停止運作。

可是,那個時刻沒有來臨。舷窗外仍然是那浩瀚的宇宙。

而黑色的方,   仍然在原處懸浮著。

舜看不了周圍恆星的結構,   也感覺不到新的維度

舜又重複嘗試了幾遍,   可是都徒勞無功。最後,   那個方塊慢慢地從空間消失。

難度二維的生物能這麼輕鬆一跳跳進三維世界嗎?   沒可能!

二維生物也只能在二維世界生活。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超酷的!但科學術語什麼的我都有點忘光光…要好好複習自然了…
2017-05-01 22: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我可是一個物理迷喔~
要深入解釋當中道可需要長遍大論啊
2017-05-02 12:0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