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蔚秧.未央]

嗨嗨大家好久不見><

是這樣的,我改名了XDD!

因為之前的筆名「雨未央」重複性真的太高了,經常有人問我是不是其他作者哈哈www

但是我寫了好多年,也很習慣「未央」這個音節了,所以想了很久怎麼改名,最後決定改成同音字「雨蔚秧」!

PS.這個是我以前網名「羽蔚秧」的變形,曾經跟我玩同個遊戲又組過隊的可以來認親啊XDD,雖然我很久沒打遊戲了XD

之前會取「雨未央」這個名字,是出於高中時第二次拿原創作品投稿的時候,四天三夜近乎不眠不休(?)地完成了那作品,九萬多字,一口長氣吐出的時候,頓時覺得超級感慨的。

那時正好是暑假又颱風天,窗外下著滂沱大雨,我一個人關在小房間裡,就只有螢幕和我的臉是亮著的,沒有人知道我這幾天都躲著做了甚麼,也只有我自己還掛心那個故事的起始與終末,特別孤單寂寞,但卻又很矛盾地盈了滿腔深深的滿足感www

我想一直記得那一天,於是一直換來換去的筆名終於確定了下來,雨未央。

筆名的演變是一個很無聊的故事呢XDDDD,後來我媽知道了之後,就一直覺得「未央」這名字雖然念起來好聽、但意境不怎麼好,還問我是不是一直寫不完一個故事哈哈哈哈哈!

(天啊、還真的被說中了><,取了那名字之後還真的就是各種情形的完本不了!)←嚴格說起來,自從我大學畢業重拾筆桿後,就只有荒漠迷城完成過兩集啊XDD

改了名之後,朋友覺得這名字看起來還不錯,有一種下雨過後,田野裡的各種植物都變得欣欣向榮的感覺www,哈哈哈希望承他吉言,我接下來的耕耘之路會很順遂,直到把所有的坑都填滿XD

那麼又是久違的近況報告了><

其實很感動,在我消失的這段期間裡,大家都沒有退收我的書哦哦哦哦QAQ,而且粉專的關注度也還有上升,我真的是……難以言喻的感謝你們大家!

那麼我現在就是,三次元中能運用的時間很少,然而大部分的作品都還有待修改(幾乎算是要原架構重寫了),因此更新尚無法保證……這部份真的對等待的大家很不好意思,但我有點堅持><儘管感覺自己依舊能力不足,但我會加油。

另外就是,在填完《FL》、《傾頹之日》、《命運槍襲》、和《荒漠迷城》之前不會再開任何新坑了,蔚秧很有可能一輩子就寫這四本了哈哈哈哈,各種有生之年系列XD。

至於《荷米斯的大學生》可能會交由朋友延續下去、或者和朋友協力將它完成,不過目前還沒有定論,因此書本先隱藏了。

書評的話確定不會再開,事實上是時間和心力都不足以負荷這項工作,於是第二個帳號那邊,也只會留下原創的BL短篇《每首音樂,都是一個故事》,原本的心得文和日常生活小品也都確定不會再開。

更文方面的公告是:冒險者天堂已經確定不會再使用。

而POPO這邊因為網站安全度太低(凡更新必被盜文,累感不愛了啦!)、對異想館作品也不夠重視(就連華文大賽得獎的異想館作品似乎都沒有出版可能,而且受到關注的作品類型趨於單一,同樣累感不愛了啦!)……總之未來蔚秧可能會考慮轉換平台,轉換後POPO這邊還是會更新至完結,但會轉收費,真的要搬家的時候還會再通知。

再次感謝各位對蔚秧這些日子以來的支持鼓勵,近日會從《FL》開始,循序漸進地把檯面上的作品都完成,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5)

:D
誒?
還有別的平台可以去嗎??(整篇的長文只關注這個
2017-07-03 23: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當然有的喔!而且還不少XDD
我目前是想去二維秀,因為覺得他的版面很可愛,而且有手機APP可以用XD
其他的平台我暫時都只是追文而已w
2017-09-12 13:14回覆
凜千來囉!
我!來!啦!

嘿嘿嘿嘿,有沒有驚喜?我造沒有ww
(一整個就是來廢話的w)
2017-06-18 12: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
我好久沒登入了,都沒發現這兒有留言!
歡迎來廢話Rwwww
2017-09-12 13:12回覆

這裹收費有很大的問題就是⋯⋯如果之後發現那章某些位置錯了就不能改,明明對岸起點也是可以改的⋯⋯
2017-04-27 11: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的,所以這邊未來是完本(含修稿完畢)之後才會轉收費,對岸的網站我只看文沒有發布作品XD,所以對後臺不太清楚。
2017-04-27 18:07回覆
不小心打到一半按了ENTER QQ
我想說如果不是POPO迫自己每星期更一次,可能很久也寫不完我的故事,未來也會忘了OAO
2017-04-24 17: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嗯,我這邊還是會更到結束的,只是之後就轉收費、純交流,然後原創作品就搬家到其他平台~
2017-04-24 18:30回覆

未央大大你好呀OAO
一直覺得趕不上未央大大的書評是一件很遺憾的事,有考慮重新開單嗎?

我個人來到POPO寫文是因為想給自己寫小說的動力和增加自己寫作的功力,跟各種讀者作家互動讓我領悟到很多事,所以覺得能不能出版是其次啦~如果覺得自己功力足夠出版,就應該直接投稿各大出版社或是參加尖端角川東立那些比賽,要不然就自費出版OAO

網上寫文被盜文也是常見啦~如果盜文者有寫我的筆名一般我是不會理睬的,所以直接投搞才是最好的方法(?不過對我來說,如果不是POPO
2017-04-24 17: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會再開了><不好意思,因為我沒有時間QAQ
或許你可以考慮S大、悠恒、(這是我覺得版上很不錯的書評);逐夜(他最近剛開,雖然要收錢,不過很仔細)
我來PO很單純就是想把自己寫的故事公開XDD,對於出版甚麼的倒是還好,有機會的話當然會爭取XD,不過那和我的人生規劃比較沒有直接的關聯,所以一直都是維持很輕鬆的心態ww

盜文常見是一回事,但是這個網站的安全性真的很低(相比其他網站而言),我還看過我的書被盜過去之後,連作者名稱都改掉的,所以真的非常不爽XDD
 
2017-04-24 18:2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