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企鵝失物招領課:我曾遺失的自己

我曾想過,未來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也許不用太有成就,只要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幾個能夠暢談過去與未來的老友、一段剛剛好,不至於超重到喘不過氣的愛情。捧著屬於自己的那份小確幸,穿梭在茫茫人海裡。

那時候的我,野心很小,很知足。

曾幾何時,那些初時懷著勇氣埋下的,名叫『夢想』的種子,在經歷了無數日曬雨淋、狂風暴雨,數不清的歷練後,逐漸扭曲,變得面目全非。那些放大好幾倍的夢想,成了某種近乎不可能的懸念,我卻為了追逐它而傾盡所有,無視了身邊美好的風景,跌跌撞撞的往看不見盡頭的『慾望』奔前。

總得等到再也沒有力氣征討、總得等到終於失去了所有。

總得,等到過去那個快樂的自己到夢裡抗議,潸然落下的淚水才讓我恍然清醒。

回到那段年少的我時常逗留的校園,看著隨風晃動的鞦韆,操場上打鬧嬉戲、尚未染指於現實苦澀的青青學子,平心地盤坐在翠綠的草皮上。

耳邊灌滿孩童不是為了追逐夢想、而是想緊緊抓住眼前蝴蝶的奔跑聲與笑聲。枝頭上的鳥兒高歌酷暑的熱烈,老夫老妻執子之手牽著孫子散步走過。

彷若已經封存的快樂,如噴水池的機關扳開,再次湧現出來。

那年盛夏,夾雜著苦澀的微風,承載著那段迷失的歲月,穿越了無數的歡笑聲與淚水的時間軸,奮不顧身地擁抱住如今傷痕累累的我。

溫柔的風輕拂過那些傷疤,把我遺失許久的自己拾起,再次交還到我手裡。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