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能開口的言語

    不能開口的言語

    黃昏六點時刻,我只要再看完一個就可以下班了,回家之後要幹些什麼好呢?看漫畫?寫作文?還是畫畫好呢?

    啊,終於下班了,可以回家了。不錯,今天也幫了很多人,他們的煩惱也是差不多的,所以很容易解決。

    當我沉醉在放工的喜悅中,有一個小男孩推開門進來了。因為門口上方一個鈴鐺,所以有人進來時,會顯而易見的。

    按男孩的身高,他不會超過十歲,眼睛紅紅又腫的,一定是自己哭過了,是被媽媽罵了所以到了我這避亂嗎?

    在我想說話的時候,他響起了甜美又可愛的小孩聲音說了一句“我忘記了一件事。”吓?忘了一件事?我頂着一頭霧水的臉看向了男孩。

    “失憶了?你應該去看醫生,不是來我這。”我指了指門口旁的的一個木板,木板已經很舊了,從本來淺棕色變深黑色了,但上面的字卻永遠不會腐朽、褪色。“心理醫生”四字大大列出這不是男孩應來的地方。或許他看不見前面心理的兩個大字,我還走近木板用手上的白袍擦了擦“心理”二字。

    我並沒有想趕他走的意思,單純是出於自己的自私,畢竟他還太小,不想他這樣快就要看心理醫生。

    “我忘記了一本書的全部内容。”說完他自己也忍不住哭了起來。這一哭把我嚇得也是壞了,我趕緊摀住他的嘴,好讓他不要再哭。旁邊單位的都是些居住客呢,萬一他們誤會了我這裏心理醫生虐待兒童就不好聲譽了,弄一弄可能還會失業。

    “這本書..嗚.很重要…嗚…”男孩總算沒有哭了,但還是會有一種口水嚥不下的感覺。但是,他把重點說出來了。

    聽到這種,我頓了一頓,很重要這三個字在男孩口中說出來,有一般無以名狀的力量衝擊我的心口,這樣啊……

    我像換了個人似地溫柔對待男孩,男孩也應該覺得我很奇怪,突然就變了一個人了吧?不過沒關係的,因為他也是為了和我談天吧!

    “你忘記了一本很重要的書?有多重要?”我坐下來,輕柔地問。男孩也順勢地坐了下去我對方的椅子。

    “嗯。這是我最喜歡的書。”小男孩說了,最重要的書,卻很遺憾地完全不記得。

    “但它遺失了對嗎?”大概上只要再回看就解決了問題了,但如果是男孩可以去回看那就不會來找我了,所以我大膽地推測。

    “嗯…”男孩別過了頭,移開了視線。看來遺失了那本書對他來說非常的難過。

    “吶,我來給你說個我的故事好嗎?”我笑臉問。

    “嗯!”男孩用力點頭,表示可以。

    “吶,我呢,從小就沒有什麼朋友。小學也就是跟幾個認識的朋友玩過了六年。直到上中學,我很害怕,會不會認識不到朋友或是記不住他們的名字呢?

    暑假中有六天的中一銜接班,上午就要提早學習中一的課程,下午就和一些哥哥姐姐們玩。我們統稱為Guidiance   Prefect(簡稱GP),中文名為朋輩輔導員,當然,照英文釋當然不是這個意思啦。

    一開始玩,我很害羞,怕別人會拒絕、會黑臉自己,並不會主動參與與同學們的互動遊戲,造就了我一個遊離分子。就是不怎樣讓人留意。

    所以我並沒有認識到新的朋友,害怕永遠是我致命的弱點。

    好像在第二或第三天,有一個GP,他來跟我說了*你覺得他們很傻吧?你知道嗎,你要瘋狂一點才可以認識到朋友嗎!*類似的話,我當時只是默不出聲,我知道他留意到我這個渺小的邊緣人了。我只是感動,感謝他會跟我說話,感謝他成為我在中學生涯的第一位朋友,感謝他給我珍貴的美好回憶。

    後來,我漸漸更加害怕,因為他是中五學生了,很快畢業,那麼我們就要bye   bye了!他出來工作後,會不會忘記我呢?我們還可以聯繫嗎?

    這種問題是不會得到答覆的,我知道的。但我要盡所能不要忘記他們,我的回憶一定不可以少了他們,縱使他們會可能忘記我,他們是我最為珍貴的珠寶,無價的寶藏。

    曾經有一時,我也忘記了他們,腦部感覺很空洞、提不起神,或許這就是你所說的最重要和最喜歡吧!”我笑了笑。

    “但是,你跟我說這些有什麼用呢?”男孩不解歪頭問。

    “因為你跟我很相似吧?我自己也不知道呢!”我無奈地笑了笑,看着眼前的男孩,我彷彿看見了自己的身影。

    “我....還是不明白。”男孩搖搖頭,再望住我,我們四目交接,男孩的黑瞳真美麗......

    “可能你回家想想就明白了的。”我一時說出口了,可能我的口氣中看出我有種想趕他回家的感覺,不知男孩會怎樣認為、看待我呢?

    “嗯!好吧!”男孩點點頭,咧起嘴大笑。他的寬容大量我銘記心中。

    我看他的身影遠去,那種容易滿足、不計較的態度簡直和我一樣。我今天幫了一個特別的人。

    我曾經的自己。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