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L神轉折:墨坤

    我的男朋友不認識我,每次我去樓下房間看他都很抗拒,或者對我說很奇怪的話,不過沒關係,我不介意。

    「你走開!洛離你走開,你是來逼我離開的對不對!」墨坤狠狠的拍掉我欲往前握住他的手,極為激動的的說。

    「不,你不是他,他不會來見我。」墨坤看著我,又搖頭。

    「我是你的洛離啊。」

    只見得墨坤的鳳眼裡寫滿了驚恐,他連忙的往後退,但我不介意,不介意他不認識我,也不介意手被他拍掉,我繼續的往前伸往前握,直到握到為止。

    墨坤拼命的掙扎,綁在褐色頭髮上的髮束都掉了,看起來非常的不願意我握他。事實上他是真的不願意,但我不介意,甚至不會感到受傷。

    因為墨坤他只是生病,心理上的疾病。

*

    「洛離我喜歡你!」墨坤的臉潮紅,那雙本應能勾人的桃花眼因為歲數不夠,或者歷練不夠電不了人,在這顯得笨拙得狠。

    「愚人節?」我笑著回應。

    那是我們高中時期,也是墨坤第一次告白,那時的我們都青澀的狠。

*

    「我喜歡你,洛離。」屬於少年的青澀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成年成熟的感覺,那雙桃花眼比起高中更能夠電人,更何況是拿著玫瑰花在告白。

    「為了你,我和你報同一所學校。」

    「你不是在開玩笑?」看著本應在理工科較強的學校,現在卻在藝術群較強的學校的墨坤,我不確定中帶點驚訝的問:「你是認真的?」

    墨坤點頭,堅定的說:「是,所以讓我追你吧。」

    看著從高中追我到大學都要和我同一所的墨坤,我狠不下心拒絕他,於是就說:「看你的本事。」

    墨坤很興奮,都跳起來歡呼了,搞得大家都在看我們,我不想被看就掉頭走了。

    那時的我想,我不會喜歡他的。

*

    大三的那年,我同意他喜歡我,他像得到糖的孩子高興的都抱起我跳,說會好好對待我,我們會過一輩子。

    言語上我沒有回應他,只用行動表達,我吻上他的唇,生澀的都敲到他的牙齒,疼得哇哇叫,但他還是笑得很開心,使勁的說愛我。

    看在他從高中追我到大學得份上,栽在一個同性身上我也認了。

    我想墨坤真的會對我好,就算他的桃花眼在怎麼勾人,能勾引到多少男男女女,他也說他只會對我勾。

*

    出社會的那年,我就知道擁有桃花眼的男人是花心的,就算他給你承諾,那也只限於他吃到你之前,吃到之後你就是牆頭上的那抹蚊子血,廉價得狠。

    「你不是說會愛我,勾人也只對我勾?」我看著眼前不只滾在一起,還大膽的滾到墨坤和我每天都躺的床上的狗男男,大聲的吼:「你滾,你們都給我滾,我不想在看到你了!」

    「不,洛離我跟樊瑋只是玩玩!」連忙的推開剛剛還在糾纏的褐髮男子,墨坤急於否認。

    樊瑋的臉上滿是驚恐,鳳眼瞪得大大的,但我和墨坤都不在意,甚至把他當作背景。

    「那你跟我也只是玩玩?」

    「怎麼可能,你是我從高中追到大學到現在都還愛著的摯愛啊,我愛你啊!」墨坤手放在額邊,舉個我發誓的姿勢說:「我發誓再也不會了,這次只是昏了頭。」

    我看著他,選擇原諒了他,相信他對我的愛。

    我想,我可能愛慘他了。

*

    在出社會的第二年,再次撞見墨坤與樊瑋偷偷出來約會,我就知道──出軌就像吸毒,你只要嚐到就在也忘不了。

    這次我沒有激烈的去質問,我知道他改不了,我只能告訴自己他的愛比較大,需要兩個人。

*

    墨坤還是愛我的,看著他那雙桃花眼裡推滿了焦急,溫暖的手拉著我,往外奔跑的樣子,我如此的想。

    若不是愛我,就不會擔心我也把我一起拉出去了。

    我們不是像在海灘上你來追我我來追妳的快樂奔跑,而是要跑非常快,不然就會被後面的人追上殺掉,有關性命的奔跑。

    墨坤跑很快,腳步比較慢的我就在他後面,他很喘很喘,有幾次差點都差點跌倒了。    

    「呼……洛離你呼…哈…你跑那邊我哈……跑這邊呼呼……分散他們……」墨坤指著前方有兩段路可走的樹林,要我走左邊,他走右邊。

    我沒有回應他,因為我也喘得說不出話來,不過他並不介意,好似認為我一定會照他所說的話做。

    事實上,我真的照他所說的做,我跑向左邊他跑右邊,然後──然後怎麼了呢?

    我居然記不得了,我跑去問墨坤,他只會用驚恐的眼神看著我,「走開,你走開,不要拆散我們,我們才是真愛!」還推我一下。

    對了,墨坤生病什麼都不記得了。

*

    「……然後啊,那個渣男為了渾淆追殺他的人而帶著他的愛人逃跑,結果沒用,那些追殺的人還是認得出他來,把他給殺了,就在他的愛人面前。」

    「為什麼那些人不殺他的愛人。」我好奇的問著。

    「因為警方到了啊。」護士小姐笑著幫我量體溫,邊繼續說:「可是啊,他的愛人卻因為大受打擊而得弗雷格利妄想綜合症。」

    我不知道護士小姐說的是什麼病,但鐵定不是很好,因此象徵性的說了句可憐後又問:「那小三呢?」

    「也得病了。」

    「什麼病?」不知為何我就是想知道小三的情況。

    「卡普格拉綜合症。」護士小姐邊做紀錄邊說。

    「好可憐,愛上渣男的人都得病了。」我不禁感嘆。

    「是啊,都是可憐人。」護士小姐對我苦笑著,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在他眼裡看到憐憫?

    我想我看錯了吧,我跳下了床,準備離開這間房去做每天會去做的事──找墨坤聊天。

++++

怕大家看不懂所以在這補充一下。

弗雷格利妄想綜合症:又稱人身替換症、雙重錯覺綜合症、易人綜合症、替身錯覺、雙重人身症、冒充者綜合症。由Courbon和Fail於1927年首次報導。這類患者認為身邊許許多多的人其實都是同一個人的偽裝,以上都屬於錯覺認知綜合症的一種。

卡普格拉綜合症:患者沒有正常的情緒反應,認為過去熟悉的人或物是冒名頂替的,僅僅看上去像過去那樣。有時候患者認為自己的房子,甚至自己,也是另外一個不真實的對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