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家好,我是羽毛❤

哈囉,感謝點進羽毛po的各位朋友,我是羽毛^^

我是一路從小學音樂學到現在的,標準音樂科班生,一路念音樂班直到音樂系,未來也是繼續走音樂領域❤

我最開始寫作的時候,是在我國小五、六年級左右。

我是個很愛幻想、很喜歡自己編故事的小女孩,我對自己想要塑造的世界很有想像力。

我還記得我寫作的開始,真的很天真很白癡。

是因為當時我的好麻吉們有暗戀班上的男同學,她們希望我用寫的方式,假裝把她們跟自己喜歡的男生湊在一起,然後發展個愛情故事出來。

我真的傻傻地寫下去了,而且一寫,就接二連三蹦出其他「委託人」。

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好好笑,我居然把其他人也加進去,還湊出了三角戀,甚至四角戀的劇碼。

當然,這個故事隨著我小學畢業後也不了了之了XDD

後來國中的時候,我迷上了同人小說的世界。

我本身就很愛看漫畫或動畫,但我一直不知道有透過文字創作的漫畫世界,國中時才第一次接觸。

然後一接觸後就超喜歡的。

我默默地用寫作同人小說,跟觀看其他愛好者們的創作,來磨練自己寫文的能力。

我還記得那時候台論還存在,我一天到晚在逛同人版,也常常匿名註冊然後亂丟一些怪文XD

雖然現在回頭看那時的文,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但也因為那時候的磨練,讓我對寫作稍微有了點基礎的認識。

國三升上高中的那年暑假,我迷上了看韓劇。

那時候我重拾了對創作愛情故事的憧憬,每每看完一部韓劇,我就充滿靈感。

「掛在音符上的冷艷公主」就是那時產生的作品。

而且我還記得,我是因為韓版流星花園的關係,才靈感乍現,拼命寫了這部故事。

我那時候看流星花園,就覺得女主角好窮、好可憐,她生活周遭雖然有帥哥陪伴,但她因為家裡貧苦,受委屈通常都選擇忍著,還看到了很多階級的意識形態。

我當時就想,我的故事裡的女主角,一定要很堅強很有能力,我不想要我創作的角色受委屈。

因為羽毛自己就是屬於比較霸氣的女生,看不慣亂欺負人的那種XD

於是,林玉熙就誕生啦。

真的很謝謝每一個喜歡這個故事的朋友,你們的陪伴與支持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動力,謝謝你們❤

後來上高中後,我迷上了輕小說跟翻譯小說。

這讓我又對寫作打開了全新的境界!尤其是看輕小說。

影響我最深的,是無頭騎士軼聞錄,成田良梧所寫的一部都市類的輕小說。

它裡面的寫作手法,跟場景描述、人物刻畫的方式,讓我學到了好多!原來故事還能這樣來寫!

而且它的寫作方式,會讓讀者想一看再看,我光是同一集就可以看超過十次了。

也因為這位作者的關係,讓我的寫作方式更加精進,也比之前多了更多手法。

我接連開始寫了「瘋女人」跟「殺手札記」這兩部故事。

當然,那時候「掛」還沒創作完畢,所以,我的高中三年,就是由這三個故事陪伴我的。

再來,我上了大學,然後迷上了「權力遊戲」系列。

它開啟了我創作奇幻類型的故事的鑰匙。

我是個很愛幻想、很喜歡編故事的女生,我對自己想要塑造的世界很有想像力。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大三,也正好是我剛看完權力遊戲影集的時候,也是我最有靈感的時候,我在上課時,馬不停蹄地把我腦袋裡全部想到的寫在筆記本上,從頭到晚沒辦法聽課,因為頭腦裡跑出來的想法太多了!

然後,「Rose系列」就這樣誕生了。

我從小學的時候,就一直很想要創作一部奇幻類的故事,我也不是沒試著寫過,但我連試了大概三次,都寫不出我真正想要的感覺。

後來,因為接觸了權力遊戲的故事,我才打開了眼界,知道我以前缺乏的是什麼,也因此寫出了我最想要的故事內容。

當我第一部完結時,我超開心,超有成就感的!

在此也很感謝popo肯定這部創作,讓我能有一次機會登上首頁,謝謝❤

最後,我想提一下我的作品中,最另類也讓我學到最多的作品,「壞女人」。

當時我真的沒想太多就下筆了。

因為寫作靠的是當下的靈感,我當時只是想消磨一下時間,沒想到竟然就開啟了我的另一種創作之旅。

我覺得寫作的時候,我變成了一名演員。

我必須投入在這個角色的腦袋、感情跟觀念裡面,然後把它的故事演繹出來。

所以,當我在創作蕭允琴這個角色的時候,真的不誇張,我寫到胸悶過。

我寫到我覺得我沒辦法很暢快地呼吸,而且肌肉常常緊繃痠痛。

當我愈投入在寫她的視角的時候,我的心情就愈悶。

我不知道各位朋友在寫這樣黑暗的角色時,有沒有過這種感受,我只記得當時,我只覺得我必須把自己即時的抽離,不然我渾身不舒服,好像看什麼事都變成蕭允琴的視角的感覺。

但也因為寫出了這麼不同類型的角色、寫作這種塞滿黑暗面的故事,我也慢慢讓自己學會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

而且我覺得寫作很神奇的是,有時候當你在寫的時候,你彷彿真的變成那個角色在創作了。

你會打出很多,如果身為你自己本身不會打出來的話。

像我在寫壞女人的時候,常常出現這種情況,尤其是當我用蕭允琴的角度來寫的時候。

我常會蹦出很多,如果我身為羽毛這個作者時,絕對不會講出來的話。

我覺得這就是創作最神奇、最好玩、也最讓我著迷的地方。

這個故事,是我最快就完結的一部作品。

原因其實很簡單,第一,因為我很有靈感,第二,因為這個故事不能寫太久。

在寫蕭允琴跟其他與她相關的配角們的時候,我覺得如果我太投入在他們的思緒裡的話,我真的很難抽出來。

因為他們都是比較消極、黑暗或是有自己缺陷的角色。

這趟故事之旅真的很有意思,我透過創作它而也學到了很多很多,它讓我去思考很多人性上的事情,或是換位思考的問題。

在此,我真的很感謝當時一路支持這部作品的朋友,因為你們充滿深度的回應,讓我當時對這個故事充滿了創作的靈感。

謝謝你們❤

再次謝謝願意點進來,並把它讀完的各位~

希望同樣喜愛創作的我們能成為朋友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哇,看了這篇覺得了解羽毛很多耶 XDD
而且因為我是從台論就認識妳,覺得挺有感觸的 (覺得老了XD)
妳的風格真的變了很多,現在知道為什麼了!!

其實我最喜歡看的是帶有奇幻成分的愛情故事,只是我寫不出那種東西 XD
但奇幻故事大部份都是英文就是了,不知道為什麼讀翻譯小說跟看言情小說不一樣,看的好吃力 (?) 
其實我有看幾章Rose,看大綱覺得想法真的超好的,找時間我會追的!! 

加油!! 
希望可以看到更新 or 新作~
2017-04-04 16: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呵呵~好開心看到菓!!我們的緣分真的就是從台論開始的呢XD
真的呀~~太棒了,期待你能在rose這部故事上給我一些建議喔^^
我也超喜歡看菓的故事!!很有美式創作風格XD
我最近比較常在寫rose,其他故事都停滯了哈哈,希望不久後能趕快更文~~
謝謝菓唷❤
2017-04-29 23:4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