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血腥馬利-讀後感

40個月,三年又4個月,是我從懵懂無知的國一到高一的時間。

看似很長,實際上很短,咻一下的就過去了。

然而,這也夠讓一部在月刊連載的漫畫從開始到完結了。

沒錯,血腥馬利在這個月完結了。

這是一件令人高興,也哀傷的事情;高興的是作者在最後的最後留給我們愉快的結局,悲傷的是又一部漫畫完結。

一開始吸引我看下去的是它的畫風和那有些基情的元素,但到後面,是不能用一句”它畫風很棒”來概括整部作品的。

真正吸引人的,是他的劇情,環環相扣,一個接著一個,讓人不自覺地一頁一頁看;等到我發現的時候,我已經看完一半了。

但不只是這樣,更令我心痛卻又愛著的是人物裡的情感。

Bloody愧疚Mary的情感,伊薩克因結的死想要同歸於盡的情感,汐音為了保護瑪莉亞不惜犧牲自己的情感,海德拉渴求被理解的情感……還有很多,這每個人的情感交雜在一起,形成了一個解不開的剛硬鎖鏈。

就像是大家的心意都在不同的牢房裡,鎖鏈是鎖著房門的鎖,鎖鏈解不開,大家也就無法真心坦白。

老實說,看到中間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看完,害怕看到哪個主角領便當的結局;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每個月等待,等待著新出來的一回,卻又因為那一次比一次殘忍的劇情流淚。

好幾次因為裡面那膠著的狀態鼻酸,好幾次和他們的心情產生共鳴。

有時候愛一個人並不需要擁有他,只要他能夠活著就很幸福了。

愛有很多種;有親子之愛,有男女之愛,有兄弟之愛,甚至是憐惜的愛,都是愛的一種。

而選擇怎麼愛那個人,也是一種課題。

在故事最後的結局,每個人都選擇了自己想要的方式,雖然不是我最想要的結果,但這樣是最好的。

縱使它不算是沒有遺憾,因為仍有好幾個我心愛的角色離開了,可那都是他們的選擇,所以我因此感到高興。

我喜歡血腥馬利,因為它不只是一個故事,更道盡了人世間的情感。

細細去體會,你會發現有很多地方值得你一再思考的地方。

血腥馬利不是沒有遺憾,而是它給我的喜悅多餘悲傷。

還是會希望有續集啦!

不過不論作者出什麼,我都會支持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