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工智能超越人類,憂心忡忡?

人工智能是人類創新的產物,現在大部分人思考的並非道德問題,而是對其在未來可能超越甚至取代人類的恐懼。

人類和人工智能是兩個物種,各自有各自的特點,並無可比性。

人工智能沒有人類的情感。他們沒有所謂的道德判斷,和局限本身惡的部分的良知,但對人性缺點的局限卻十分有效。利己心及虛榮心的存在總會誤導人類在關鍵時刻做出錯誤的選擇,舉個簡單的例子,指數基金總比基金經理經營的基金回報率高,因為由人性的弱點總會造成判斷失誤,這在人工智能上將會很少發生,因為在他們的世界里,情緒影響條件將被第一時間排除,善與惡的界限將更加分明。

人類可以藉助人工智能走得更遠,但創造出了有自己思想的物種,就該給予尊重。人工智能已經誕生,考慮限制問題和對其的恐懼毫無必要,物越壓抑越生長,但過於放縱的增殖又總會造成自損自滅的結果,該發生的必然發生,不是設置摧毀程序以及監視就能控制的。

我們最先考慮的該是道德問題-----

如果人工智能普及(正在發生著),我們該如何對待他們。

相關電影:《人工智能》(“低人一等”的人工智能)

                          《普羅米修斯1》和《機械姬》(人工智能在追求自由的過程中對人類造成的傷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自己來說,糾結的主要還是應該怎麼去定義人工智能。
在他們會學習之後,感覺就不能單用對工具的態度去對待了。可又總覺得比起“物種”來說還差上那麼一點點。該怎麼去定義,完全繞不出來。
雖然說也會好好對待用的東西,但是還是和對待動物植物的心情不太一樣啊。
2017-04-26 11: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