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火龍之冰花

   第一眼看見她時,我就覺得她如同冰雪中盛開的一朵花般,冰冷卻耀眼。

   我想,我就是在第一次見到她時,就被深深吸引住了吧。

   「妳想做什麼,藍沁花。」

   那一天,她早一步比我先抵達學校頂樓,站在頂樓的鐵網前,雙手扶靠著鐵網,雙眼直直地盯著前方看得出神,眼神是往頂樓下方看去,那有些迷茫的樣子讓我內心突然生出一種不好的預感,雖然可能只是我想錯了,但因為是她,所以我有些緊張了吧。

   這裡可是學校最偏僻的一棟大樓,又是禁止進入的頂樓,畢竟曾經有學生在這頂樓上跳樓自殺過,我不由得多想。

   平時明明除了我之外都沒有人敢來的,這裡可是我睡午覺或是翹課時逃避的場所,照理說現在是午休,應該除了我不會有人無聊到上來這個頂樓,怎麼她...會出現在這裡?

   不,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這女的,完全沒有聽見我叫她啊。

   但她的樣子,那面無表情的臉龐,讓我不由得擔心起來。

   我為何會有這樣的情感呢。

   雖然我擔心的還有另外一件事。

   「喂!妳有沒有聽到,我在問妳......」

   「我不會跳下去的,你放心吧,龔慶閻。」

   「原來妳聽到了啊......」我撇撇嘴,啊,看來真不該多管閒事出聲叫她的,雖然她這樣說讓我放心不少。

   但,她是怎麼看出我以為她想跳樓的?

   「你原來記得我的名字啊?」她轉過頭來,但依舊靠在鐵網旁,就著樣回過頭看著我,突然間開口問道。

   她用那直白且有些訝異的眼神看著我,雖然臉還是面無表情,但卻讓我在一瞬間有些發楞。

   「...當然,我們不是同班嗎?」迅速回過神來,我不以為意的將手插進口袋,裝作沒事的回道。

   「喔......我一直以為你不喜歡跟別人往來,所以班上同學的名字你都沒有在記的。」她瞪大眼看著我,又露出那有些訝異的樣子,莫名的讓我覺得有些不爽。

   原來我在她眼中是那樣的人嗎?雖然我平時表現出來的態度的確是她說的那樣啦。

   但被她這麼一說就是有種莫名的不爽。

   「我又不是沒有在上課,上課時老師叫同學的名字多少會記得的吧?」

   這女的,怎麼突然說這些,而且她臉上還是一樣面無表情,這也讓我更加猜不出她的想法,她到底想說什麼?啊~真是讓人感到煩躁。

   但她就是這樣,那雙澄澈的眼總是讓我覺得,不管什麼事情都會被她看穿。

   唉、難得午休想好好睡上一覺,現在這樣被打擾了心情,根本不想睡了啊!

   「既然妳沒有要跳樓就走吧,這裡不是妳該待的地方。」我又撇了一眼她那面無表情的臉,然後對她冷冷地說完話,正準備轉身躺下看看我還能不能睡著時,她又開口了。

   「可是,對你來說不也是不該待的地方嗎?這邊可是明文規定學生禁止進入的地方喔。」

   「妳管我,我就愛在這裡,跟妳沒有關係吧。」我逞強似的回道,雖然我知道我內心早就有些動搖了,我暗自在內心祈求著。

   「真羨慕你啊。」

   「欸?」

   她突然說了一句我一點都不明白的話。

   「感覺......你總是自由自在的,想上課就上課,想翹課就翹課,也不管規定上來這個頂樓偷閒,在我看來,你很自由呢,呵呵。」她又說了一推不明不白的話,但我最驚訝的是,她說完這些話之後,抬起頭看著那湛藍色的天空,那面無表情的臉,竟有了一抹微笑。

   她笑了。

   這個如冰一般冰冷無情的女子,居然在我的面前笑了。

   如此不可思議的事情,竟然在我身邊發生了。

   「啊......你是不是在想,我也會笑啊。」

   她看著我此刻那呆滯的表情,一下就猜出了我內心所想的事情。

   「我也會笑的喔,只是,沒有必要的時候,我不會對人露出笑容或是任何表情,畢竟這樣我在想什麼一下就會被看穿了,就是這樣。」雖然我沒有開口追問,但她還是輕描淡寫的給了我回答。

   「龔慶閻,我問你,你喜歡我嗎?」冷不防的,她在我還沉浸在她那抹突然的笑容時,又突然笑著問了我這麼一句話。

   「啊?妳...妳說什麼?我喜歡妳?怎麼可......」我當然一聽到就很驚訝地拼命想否認,但我知道我內心肯定是非常亂的吧。

   因為她居然對我說了這樣的話,那個藍沁花。

   「怎麼不可能。」她在我支支捂捂的想否認的同時就又冷不防打斷我的話,突然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這是我第二次見到她笑,我內心又不由得被那突然的笑而打斷了思緒。

   「你不是午休時都從這頂樓往下看著在操場旁的大樹休息著的我嗎?我都知道的。」她笑著對我說,那像是在質問我的話讓我內心直冒冷汗。

   「......」我無法回答她任何話。

   「怎麼?你不承認?」她又看著我問道。

   「妳...妳說什麼,我...我才沒有在看妳!從這往下看就是整個操場,我、我雖然有往下看,但我只是在放空想事情,我...我才沒有在看妳!妳、妳別沒有證據就隨便亂說!」這次我強烈的否認回覆她的話,但我知道自己這樣的語氣聽起來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完全就是有動搖的跡象。

   「嗯......但我覺得我們有對到眼啊,好幾次都是。」她歪著頭,將左手食指放在嘴邊,放慢了語氣說。

   慶幸她沒有拿出證據,不然我就真的無法再否認下去了。

   「......不可能,妳搞錯了。」我深吸一口氣,嘗試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堅定地回答她。

   「真的沒有?」

   「沒有」

   「真的?」

   「真的。」

   「真的?」

   「就說是真的了!」但她似乎卻不死心,一再地追問我,我終於受不了的朝她大吼。

   「......」似乎是被我突然間的吼聲震住,她露出有些驚嚇的表情看著我。

   在看見她那有些驚嚇的表情時,我就後悔了,卻也拉不下自己的面子道歉。

   於是我們雙方理所當然的,在一瞬間陷入了沉默。

   我想開口解釋,或是用其他話轉移話題,但此刻的沉默卻讓我遲遲無法開口。

   「......好吧,你要否認的話我也沒辦法,那,再見啦,抱歉打擾你的午休。」

   她似乎因為我的一再否認而顯得有些落寞,而且也搶先我一步打破了沉默,將話說完,我眼看著她轉身離開鐵網,看著就要離開這頂樓了。

   不行。

   看著這一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腦子一熱,身體自己動了起來,就這樣衝過去抓住了她的手。

   我不想讓她走。

   因為我突然間抓住她,想當然她就驚訝的回過頭來看著我,同時停下腳步。

   「呃...我...」

   該死的,這種時候我卻說不出任何話。

   快點想你要怎麼說啊,龔慶閻!

   「你還有......要說的話嗎?」結果,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她又再一次搶先我一步開口了。

   真是!這女的......為什麼總是會被她搶先一步動作呢?

   我想開口,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或著是說我根本想不出該說什麼,此刻我腦袋一片空白,但剛剛身體卻自己動了起來,我那抓著她的手完全沒有想放開的意願。

   現在也沒有想放開。

   「......你如果沒話要說了,就放開我吧。」她用剛剛完全不同,就跟平時我看見她的時候一樣冷淡的眼神,不知道為什麼,這讓我更加的不想讓她走。

   「不行,妳不能走。」我終於找回我的聲音,對著她說道。

   「......為什麼?」沉默了一會,她問我。

   「妳就是不能走,現在不行。」我說,但我清楚知道這根本算不上回答,卻也無法解釋我為什麼回答不出那個答案。

   我想我是說不出口,我從來就不是坦率的個性。

   「你不是剛剛說不喜歡我了......那就不要拉著我,放手!」她突然提高音量喊道,同時想要掙脫我拉著她的手,此刻那聲音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但帶著些許哭腔。

   完了,我...我沒想惹她哭的,也不想啊!

   「誰...誰說我不喜歡你了!」聽到她那樣的聲音我也顧不及多想了,就腦子一熱的直接對著她又再次大喊出我的想法,然後,喊完之後,過了一會我才回過神,知道自己究竟說了什麼話後,後悔卻也來不及了。

   「你剛剛不是自己說不喜歡我的嗎?」她還是用那帶著哭腔的聲音問我,但我看了看她的臉,還好,還沒有落下眼淚,要不然我內心會更加動搖的,她現在這個樣子就已經讓我受不了了。

   可是她問的問題還是更讓我困擾了。

   她就一定要問到我回答她才滿意嗎?

   她現在的樣子,讓我內心不由得升起一種想法,不,不可能吧,怎麼可能,她怎麼會.......

   「......」我們雙方又再次同時間陷入沉默。

   「......啊好啦,我承認啦,我是在看妳。」我放棄了。

   對她一再的逼問,我只能認輸。

   從進入學校第一天,第一眼見到她時,我就對她有一種奇特的感覺,或許該說,我就是喜歡上她了。

   她會在操場的大樹下午休,所以,我才會選擇偷跑進來這邊的頂樓,偷偷從頂樓看著她在操場的身影,雖然很小,但我並不想讓人發覺我對她的感情,偷偷看著她不被發現應該還好吧。

   但我沒有想過她會主動過來找我,果然以她的能耐最終還是被發現了。

   而且還搶先一步問我喜不喜歡她,這樣我哪敢承認啊。

   這下被發現了,我想我也沒有資格再去喜歡她了。

   我知道我這樣做一點意義都沒有,但我認為像我這樣的人沒有資格接近她,就只敢在遠方偷看。

   這個如冰雪之中盛開的花一般的女子,不是我能夠輕易碰觸的。

   我都知道。

   「......」

   「喂妳說話啊,我都承認我喜歡妳,妳還想怎......!」

   「這個。」她打斷我的話,用另一隻沒被我抓著的手將一個心型包裝的盒子遞到我的面前,讓我沒把接下來的話說下去。

   「這是?」

   「今天是情人節。」她將盒子遞給我,但眼神卻沒在看我,將臉別過去,但我卻清楚的看見了她那泛紅的耳朵。

   我愣了大概三秒。

   啊,我真是愚蠢。

   龔慶閻你這個白癡。

   你怎麼就看不出她來找你的目的呢,你明明知道她是誰。

   「...藍沁花。」收拾好心緒,我再次喊出她的名字。

   「......」她沒有回答我,也別過頭去故意不看著我。

   為什麼沒有發現呢。

   「妳看著我。」

   「......」

   「妳不看我,我是不會收的喔。」我故意有些惡作劇的說。

   「龔慶閻你......!」

   這話似乎讓她有些生氣,但這也終於讓她將臉轉回來正向看我,那個樣子實在是讓我覺得她好可愛,於是,我便忍不住在她轉向我的那一刻,將她拉進我的懷中,就這樣吻上她的唇。

   柔軟的觸感,讓我不自覺的加深了這個吻,而她起初應該是有些驚訝,似乎想要反抗,但卻遲遲沒有推開我或是甩我巴掌。

   她沒有拒絕我,而且漸漸的我感覺到她回應了我的吻。

   這讓我內心生出一股從來沒有過的喜悅感,從出生一來第一次感覺到,這個世界的美好。

   「......吶、跟我交往吧。」結束了這個吻,我喘著氣,直接在她的耳邊輕聲對她說了我一直以來都沒敢說出口的話。

   這次我可不要再被她搶先告白了。

   「......可以啊。」她愣了一下之後回答我,雖然那聲音聽起來沒有任何起伏,但我卻覺得這回答像是我聽過最美好的聲音了。

   於是,我沒說什麼,這次,看著她我不再猶豫,再一次吻上她的唇。

   而她,也當然沒有拒絕我。

   那一天,我從沒想過,這朵冰之花,能夠成為我的所有。

   「......所以妳當初是怎麼喜歡上我的?」看著懷中的她,我看著她那雙澄澈的雙眼,伸手輕撫著她的那一頭黑色長髮問道。

   「......你怎麼突然問這個?都五年了你現在才問?」在聽到我的問題,她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抬起頭,對我翻了個白眼對我說。

   「有什麼關係,我現在想知道。」我說。

   「嗯......沒什麼原因,但我知道你那時候在注視著我,不管是上課時間,還是午休我在操場休息的時候。」

   「妳都不會反感嗎?」我問。

   「不會啊,因為,你剛好是我喜歡的型嘛~」她瞇著眼笑著回答我。

   「就只是因為長相,沒有別的了?」我有些無奈地回道,雖然這很符合她會回答出的答案就是了。

   「......而且,我早在之前就很在意你了啊。」她想了想,又對我說。

   「欸?」對這樣的回答,我有些訝異。

   「高中開學典禮的時候,我們見過一面啊,你不記得了?」

   「開學典禮?我記得我......啊!」

   「呵呵,想起來了?」她輕笑著對我說。

   「妳是那個戴著眼鏡的女孩子?」

   「嗯,是的,那時那個戴著眼鏡的女孩,就是我啊。」

   「......」

   「因為我討厭第一天就引人注目,所以開學那天決定打扮的不起眼一點,誰知道會遇到你,為了讓你注意到我,我只好放棄那不起眼的裝扮,用原本的樣子到學校。」

   「那妳會出現在操場......」

   「嗯、我故意的,因為知道你午休時間會在那棟大樓的頂樓,我才跑到操場的大樹下吃午餐的。」

   「......」

   「你是不是覺得被我騙了?」她問我。

   「我就是被妳騙了......」我用手撐著額頭,現在聽到這些,我真覺得自己當初很蠢,真的很蠢。

   「你後悔了?」她又問我。

   我看向她,隨後便將她一手拉過來帶進懷中。

   「沒有,這到不至於,因為我知道當初那個戴著眼鏡的女孩就是妳,而且在入學之前妳還幫了我一次。」我回答。

   「什麼?」她在聽到我說完話後,果然露出跟我想像一樣的驚訝表情看著我,然後瞇起眼,露出「原來你早就知道了嘛」的表情有些不滿的看著我。

   真是的,我要是早知道當初妳也喜歡上我的話,我才不會特地跑到頂樓上偷看妳呢,妳將眼鏡拿掉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麻煩啊,我好不容易才確認那就是妳,但不管妳得容貌是怎樣,我都感覺得到那就是我喜歡的妳。

   所以當初才會被妳所吸引住。

   「反正我就是被妳吸引了......就算妳沒有喜歡上我,我想我遲早也會喜歡上妳的,從結果看來,我們是互相吸引的,對吧。」我再度用手輕撫著她的長髮,這柔順的感覺讓我對她更加憐愛,但就算不這麼做,我還是會愛著她的。

   「而且,現在我更確定了。」我看著他,嘴角不由得露出一抹笑。

   「確定什麼?」

   「妳啊,就跟一朵在冰雪中盛開的花一樣。」

   「什麼意思?」她看著我不明白的問道。

   「當初那個戴著眼鏡的妳,跟我在教室見到的妳,給我有著相同的感覺。」我說道。

   「妳就像是冰天雪地之中唯一盛開的一朵花,冰冷卻耀眼。」

   「藍沁花。」我喊了她的名字,她曾經對我說過不喜歡這聽起來很俗的名字,但我卻覺得這是最適合她的名字了。

   「我愛你。」

   「我也是。」她笑著看向我回答,那眼神中沒有一絲猶豫,讓我感覺到內心一股莫名的躁動。

   「那、我們繼續吧?」我看著她,跟她示意。

   「你還要嗎?不是都已經三次了還不夠......」她皺起眉頭,露出有些不滿的表情看著我。

   「妳累了的話我們也可以休息。」我說。

   「可是你那邊已經......你想要的話就來吧,我沒關係。」說完,她將臉湊到我的脖子旁,輕輕的吻了一下。

   「今天是情人節,就讓一次你吧,閻,反正我明天不當班,就算有案件發生我也不管了。」那泛紅的臉頰與澄澈的雙眼注視著我,帶著一點任性的語氣說著,啊,這樣子不管幾次都會覺得真的很可愛啊。

   於是我當然也就順著她的邀請,再度將她拉進懷中,吻上她的唇。

   我想,我這輩子就是被她騙了。

   但我是心甘情願的。

   因為她這朵冰花,只能是屬於我的。

   我永遠的愛。

   「情人節快樂,沁花。」

   「五周年快樂,閻。」

--------------------

這是我某個坑的兩位主角,順帶一提這部應該算是推理小說吧,但這情人節番外卻一點跡象都沒有......我也是醉了。Orz

遲來的情人節短文,今年就不寫吸血鬼了,換換口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