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誰說王子不女裝?

      之前的七夕賀文。

      既然最近剛過情人節,就繼續來閃人吧(誤)

-----

      「魔鏡啊──魔鏡!誰是世上最可愛的少女?」

      「不是您就對了。」

      「豈有此理?!」

      「您生理上的定義,並不符合『少女』。」

      「那又怎樣!」鏡前的可人兒優雅撥開垂落香肩的長髮,傲然昂首,瞇起魅眼,得意洋洋地拉起裙襬。「我扮起來,比任何一位女子還美麗!」

      是的,這位對自己自信過剩,一襲華麗裙裝、荷葉滾邊、柔順假髮、化了妝的美人,正是當今堂堂王室的王子,年方十八,自從在櫃子縫隙間撿到傭人暗藏的不明書籍,徹底愛上女裝。該傭人正要被掃地出宮時,王子生氣地阻止這件事。

      ──他只是教會了我,可愛即是正義!

      從此以後,王宮就此多出一位迷人公主……更可怕的是,到目前為止,沒人能與之匹敵……

      假的。這只是你眼睛業障重。

      王室的後裔,該怎麼好?魔鏡暗自發愁。

      「那你說!還有誰比我更可愛?」

      您說這句話的違和感很妙啊。「是……北城一名賣花女。」魔鏡隨便編了個人,只望快快結束這場鬧劇。

      「好!我這就來瞧瞧!」

      語落,他隨即一溜煙跑出宮外,沒引起誰的注意(可想而知多熟練了)。

      希望北城的賣花女們,今天統統休息,別被咱們的難纏王子巴上才好。魔鏡愁得鏡子都快裂了。

      ──*──*──*──*──

      王子壓低蕾絲帽簷,躲在樹叢後的陰影中,蹲成非常奇特的姿勢,觀察那名賣花女,自以為隱身技術高超。來來往往的市民早發現了,但誰教他是他們的王子殿下?眼不見為淨、眼不見為淨。

      賣花女短髮及肩,綁了條格紋頭巾,五官端正地擺在紅通通的臉上,樸素衣裝甚至有些髒了,向每個過路人遞出一朵花,綻笑問著,您要買點鮮花嗎?

      哼,哪來多漂亮!就是個不起眼的小姑娘,怎麼能和我相提並論?

      王子這下安了心,唰地站起身,拍拍裙襬,還不忘露出精算後自認最迷人的微笑,風姿綽約地走向賣花女,刻意對她一臉不屑。

      和實際年齡相反,這心理年紀肯定未成年。

      當他經過賣花女身旁,冷笑了聲,正要優雅離去──

      「美麗的姊姊啊!」少女輕聲喚住他,就這麼順勢將王子的手拉了過來,燦然一笑。「要不要買朵花,增添妳的迷人?」

      搞、搞什麼?怎麼可以忽然拉住客人的手!但是又不能直接甩開,太沒氣質了,我可是個以優雅可愛著稱的淑女……即便事實不是如此,王子的內心小獨白依然無限爆發,腦中一團亂。

      少女偏頭,將他檢視一番,從籃裡拈出一朵小花,欺身向他──

      「等等,妳要幹嘛……咦?」他撫向耳鬢,摸到幾片柔瓣。

      「果然和姊姊的漂亮眼睛很搭呢!」少女的笑靨,彷彿讓四周滿溢金光。「正好襯托妳的氣質喔!不把它買回家嗎?」她抬眸,一臉無辜。

      糟糕,好近!太近了啦!氣息都快吹到我臉上,熱死了……離我遠點,妳身上充滿了花香啊,笨蛋啊啊啊!

      王子慌張地丟了把銀幣,快速後退,死命揮動摺扇,試圖搧走那股莫名燥熱,微微嬌喘(?)

      「不需要這麼多喔?」

      「收著!給我收著!」王子急忙阻止想上前還錢的她。

      她開心地掩嘴輕笑。「您太大方了啦。」

      該死,幾枚銀幣就笑得這麼可愛……等等!我在想什麼!

      「這樣吧!您再連續來一星期,我每天給您一束花,當作您買了那些,好嗎?」她眼神發光得太耀眼,身上芳香四溢,像朵花。

      怎麼拒絕得了,花兒的請求呢?

      ──*──*──*──*──

      魔鏡不太確定,王子到底生了什麼病。

      成天早早起床,一反往昔「我不管穿什麼都很可愛」的態度,開始在鏡前仔仔細細打點衣裳、妝容,彷彿不完美就不敢出門;黃昏才進房,沒力沒氣地攤軟在床上,手還拿著一束小花,紅暈從脖子一路漫到耳根,幾乎能看見頭頂冒出白煙,扶額並喃喃自語著。

      「可惡,那個笑容太犯規了!而且好香……手好軟……聲音好聽得很酥麻啊……」

      終於瘋了嗎?還是什麼重症?

      但它決定自行調查真相,放遠神識,看見女裝王子談笑的對象……哈,原來。它幾乎要笑出聲。

      是相思病啊。

      當晚,得知魔鏡摸清了自己早出晚歸的原因,王子羞得決定怒睡(?)

      不過呢,他漸漸會分享他的一天。

      「呃,希莉卡就靠了過來,把我頭上的葉子拿下,說、說什麼,『連葉子也喜歡你』,啊啊啊!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雖然我穿女裝啦,但我還是男的啊!不,這好像不能怪她,可是……啊啊,白痴……」

      「嗯,畢竟是笨蛋情侶呢。」

      「哈?!」

      他脹紅了臉,欲言又止,最後決定怒甩門離房。

      我只是點出事實喔?魔鏡偷笑。

      國王,您的媳婦有望了。

      ──*──*──*──*──

      「魔鏡啊──魔鏡!誰是世上最成功的求婚者?」

      「非您莫屬。」

      王子著裝完畢,這次卻不是華麗的女宴服,而是一身白金交輝的王室正裝,沒塗上化妝品的臉蛋白淨俊俏,一雙笑起來足以勾人神魄的眼,此刻透露著緊張。

      「你覺得,她會不會嚇到?平常聊天的女性其實是本國王子?」

      「會。」

      「啊啊啊──我死定了──」他抱頭埋膝,窩囊廢的樣子和那身衣服毫不搭調。

      「但,您的真情,必能抱得美人歸。」

      「是嗎……」他眼角帶淚,從指縫悄悄窺看魔鏡,彷彿看見它讚許的微笑(當然不可能),抽了抽鼻子,思考幾秒後,從地面一躍而起,剛才的廢人樣不見蹤影。

      「是啊,沒錯!我可是最帥的喔,怎麼可能有人會拒絕我?」

      語畢隨即衝出門,這一次,王宮上上下下都知道了,竊喜著替他祈禱一切順利。

      不久,王室舉辦了場盛大婚禮,花圈、花廊、瓶中花,甚至主題糕點也由花瓣製成,賓客沉浸在芳香中,鼓掌迎接新人。

      純白禮服的王子緊張地執起希莉卡的小手,明明已經有那麼俊美的臉蛋,卻在如此笑靨面前毫無辦法,她太美了,害他不曉得該看哪裡。

      交換誓約之吻時,他僵硬如石像,她卻開心地笑了。

      對人民揮手致意時,王子悄悄問了。

      「欸,為什麼我說出身分時,妳的反應那麼平淡?」

      「我早就知道啦。」

      「什麼──」他差點摔倒。

      「但是,你很有趣,笑起來很天真,而相處時很愉快……我喜歡你。所有的你。」希莉卡凝視王子的眸,一字一句出自真心。

      可惡,遜斃了,哪有人先展開攻勢的……那句「今後妳的人全都屬於我」,無法帥氣說出口了啦!

      他的臉孔紅的似能滴血,羞惱地嘆了口氣,怒視希莉卡。

      然後一把摟過,在唇上狠狠烙下一印。

      「哦──」底下的群眾大大沸騰了,彩帶、帽子、花瓣在空中飛舞。

      舉國歡舞如浪。

      房裡的魔鏡,笑得險些掉下去。終於把麻煩的女裝王子嫁出去了!沒錯!

      今日大吉,往後也日日大吉。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