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長也長不過等待:那個女人

1992年傍晚,漁村鎮下起了傾盆大雨,第一聲注入在這小村落的聲響是遠方海浪拍打在石頭上重擊,從高處往低處看去浪的高度著實壯觀,幾名剛下船的遊客被突兀的雨滴紛紛踏起慌亂步伐,跟隨導遊到達入住地方。

他灌下第三杯冰涼透頂的水,差不多都忘了時間已經劃過多少次圓,可是,他不想就這樣直接倒頭入睡,因為他認為比起睡覺,更幸運地該是一天中能見上她一面。至從那個叫安潔的女人來到鎮上開始,他每一天都在觀察她,原本出於好奇是有一天偶然從窗邊看見她,後來慢慢延伸出一種所謂的慣性,最後無可自拔的期待著女人出現。

其實,他內心更害怕會被鄰里的人誤認為變態,所以只敢偷偷由窗簾隙縫看去。

劃破沉靜已經是入夜時刻,他不小心睡著,剛才在他夢裡還夢見些可怕的夢,以至於趴在桌上的他臉上有些猙獰。

然後,他這才想起可能錯過什麼,他急忙上前拉開窗簾,外頭天色暗下可是雨無止盡的繼續下,正當他為貪睡而深覺懊悔之際,耳邊響起高跟鞋嘎嘎的聲音,男人努力將頭往外探去,可是夜深之處根本伸手不見五指,何況是看見半個人影,唯一聽見也只有水濺起的聲音,隨著聲音方向看去,直至他確信是他等待的熟悉身影,本來興奮的他想高聲歡呼,可是在這之前女人經過他住處時也同樣發現他的存在,此時,那女人渾身顫抖狼狽站在雨中,他想喊出聲音,可是體內狂熱的血壓卻只讓他僵硬站在原處。

他不是在作夢,那個女人剛才分明看著他,那些長久等待之情伴隨稀哩嘩啦的雨聲,他用盡全力地衝到倉庫取出一把傘,並在女人身邊撐起它。

女人略帶驚恐注視他,他知道突兀行為肯定嚇壞她,所以他沒多說一句話只是把傘交到女人手裡,隨即他轉身往住處奔去,他第一次發現當雨灑在他臉上是帶著輕快的節奏,而不在是以往的緩慢,現在他終於知道原來他等待一個相遇機會是如此漫長,可是那又如何,現在他臉上的笑容足以說明那漫長等待是多麼值得的事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